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en_US zh_TW

優必達利用雲端算力優勢,帶來AI科技與影音媒體創新解決方案

2023-10-12 09:00
https://mma.prnasia.com/media2/2244218/image_951200_30120052.jpg?p=medium600

東京2023年10月12日 /美通社/ -- 雲端串流解決方案領導廠商日商優必達株式會社(以下簡稱「優必達」),在繼東京電玩展推出二次元AI虛擬主播Ubi-chan優必醬之後,近日又協助《NOWnews今日新聞》在台灣推出超擬真AI主播- 「倪珍」,24小時不間斷自主播報新聞,藉此從二次元虛擬主播到擬真角色布局全方位的AI虛擬人解決方案。

雲端動力:打造前沿AI解決方案
在數位科技飛速進展、資訊爆炸的時代,觀眾們只想「在最短時間內、用最高效率」吸收資訊,優必達提供強大的雲端運算能力,讓大型語言模型(Large Language Model, 簡稱LLM)在收到新聞稿後,自動濃縮上千字的新聞內容,巧妙地將文字與圖像融合,成為只需90秒即可掌握的新聞摘要,再結合AI語音辨識技術(Speech Recognition)為AI主播運算出正確的口型、並搭配文本轉語音(Text to Speech,簡稱TTS)技術,在雲端即時進行新聞播報。多項AI技術的整合,都是為了讓AI主播的反應更逼近真人,因為角色的整體動作呈現也是AI很重要的一個環節,仿真人的程度越高,觀眾接受度越佳。


AI對於媒體的變革
現今AI科技的熱潮使業者紛紛應用於各產業,當然媒體業也不例外。有別於市場上虛擬創建的AI主播,《NOWnews今日新聞》- 「倪珍」採用4K高規格的真人實拍影片,透過AI來進行全身肢體語言與臉部嘴型的訓練,這技術使「倪珍」的臉部表情更為逼真,動作更加自然生動。「倪珍」不僅在視覺呈現上達到前所未有的真實度,更通過自動化的每日新聞稿整理技術,確保能夠24小時不間斷地、即時地播報摘要過的新聞版本。 這種工作模式大大提升了新聞的傳播效率,使觀眾得以隨時隨地獲得最新、最快的資訊。

此外AI主播經過LLM的訓練後,未來將能同時支援不同語言來符合各地的應用需求,甚至搭配新聞稿內容的正面或負面來產生對應的表情,使AI主播的播報情緒能更加符合新聞情境。隨著科技的持續發展,優必達的創新解決方案將不再侷限於媒體業。從AI客服到旅遊導覽員,這種結合了LLM、語音辨識和TTS的技術,將有望推動更多行業的進步和發展。優必達執行長郭榮昌表示:「為了使AI更有效地服務人類生活,優必達不斷推出適合的解決方案,也很榮幸能和《NOWnews今日新聞》合作推出超擬真AI主播。」


倪珍24小時Live播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NOWnews-sp2di

關於日商優必達
日商優必達株式會社股份有限公司擁有世界頂尖的GPU(圖形處理單元)虛擬化與雲端串流技術,致力於提供最佳的雲遊戲解決方案,讓優必達的合作夥伴能為其客戶提供最優質的遊戲體驗。用戶只要連上網路,便可以橫跨智慧手機、平板電腦、遊戲主機、智慧電視、個人電腦等各種裝置,享受最高端的遊戲體驗。

透過其全面性的GDK(遊戲開發工具包),優必達提供快速上線的解決方案,支援各家對雲遊戲感興趣的日本與海外遊戲公司。日商優必達的合作夥伴包括主機遊戲平台、世界各國的電信營運商、網路服務經營者及遊戲經營者。

優必達利用GPU強大的運算能力開發AI領域。為了解決不同行業所面臨的挑戰,提供解決辦法包含LLM、圖像擴散模型和其他生AI生成工具。

關於《NOWnews今日新聞》
是台灣第一個即時的網路原生新聞網站,擁有獨立的編採團隊,每日產製逾200則以上網路原生新聞,內容包含政治、財經、生活流行等軟硬性新聞,為綜合性網路新聞網站。

消息來源: 日商優必達株式會社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廣播技術 最近新聞稿

電腦/電子 最近新聞稿

出版業/信息服務 最近新聞稿

人工智能 最近新聞稿

雲計算/物聯網 最近新聞稿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