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卫医疗集团、龙邦国际兴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2011-02-18 17:32 7792

ECFA后,两岸三地医疗合作首例

台北2011年2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龙邦国际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于今(18日)在台北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金卫医疗集团主席甘源、龙邦国际兴业董事长朱博玮分别代表所属企业在备忘录上签字。依据协议,双方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成立一合资公司,共同拓展后ECFA时代海峡两岸医疗产业的难得商机,并在医疗服务领域开展紧密合作。这是ECFA后,两岸三地的知名大型企业:金卫医疗集团和龙邦国际兴业,首次就海峡两岸医疗产业商机、和在医疗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根据协定,金卫医疗集团与龙邦国际兴业双方将充分利用彼此的资源和优势,以各方现有业务为基础开展合作,为彼此的市场拓展提供便利和协助;同时双方将深化与医疗产业相关的服务业务,并透过在台湾设立的合资公司具体实施双方合作计划。此举相信会有助于各方及其相关企业加速在大陆和台湾市场的成长。

金卫医疗集团主席甘源先生表示:“随着医疗改革的深入,未来10年将是大陆医疗行业发展的黄金10年。ECFA实施后,更有助于加速两岸医疗产业间合作与整合。金卫医疗集团不仅专注于在大陆市场的发展,同时也在积极研讨在台湾市场的发展机会,并希望借助龙邦国际兴业的优势,推动各核心业务的发展。”

龙邦国际兴业董事长朱博玮先生也表示:“ ECFA的实施,为台商开启了拥有13亿人口的大陆医疗市场大门。龙邦长期关注健康产业,医疗生技为集团业务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金卫医疗集团拥有大陆综合性医疗产业平台和多年医疗行业经验,龙邦期许本合作案可发挥彼此的优势,产生综效,创造各方较大利益。”

随着大陆医疗改革积极推进和ECFA的实施,两岸三地间的人员交流和往来将日益密切,同时这也是两岸医疗产业接轨和企业及医疗人才合作交流的绝佳时机。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与龙邦国际兴业股份有限公司未来将透过合资公司,积极拓展两岸三地之潜在医疗服务及其周边产业商机。

关于金卫医疗集团

金卫医疗集团为一大陆领先的高科技医疗事业集团,集团之核心医疗服务业务,包括医院管理、医保管理等均在大陆市场处于领先优势。凭藉积极创新、进取的精神和把握医疗市场先机的能力,金卫创下大陆多项“第一”,包括较大血液医疗相关设备制造商、较大脐带血库企业、第一家外资全国性医院管理公司、首家专业医疗保险资讯管理公司等,2001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高科技医疗企业,2009年6月转至联交所主板上市;对台湾而言,也是2011年TDR概念股与上市公司中第一档与“医疗设备及医疗服务”有关的企业。金卫医疗将继续实践其使命,通过有机增长和其他策略发展计划,力争成为中国大陆领先的综合医疗集团。

关于龙邦国际兴业

龙邦国际兴业为台湾人寿主要大股东,集团版图包括金融、营建、创投、温泉旅馆等事业领域。龙邦以经营房地产起家,目前转型为控股公司型态,扮演集团控股及资源整合角色。龙邦近年来积极开拓新事业,于2010年即跨足通路事业,成立购物网站,目前已进入试营运阶段。龙邦拥有台湾人寿金融集团约200万的个人及4000家企业保户之丰厚资源,另在大陆保险事业经营亦已有相当事业规模。未来龙邦集团各事业群将利用此等基础与机会,积极拓展海峡两岸的广大市场。

详情垂询,请联络:

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 投资者关系部
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1号中银大厦48楼
电邮: ir@goldenmeditech.com。
电话: +852-3605-8180
传真: +852-3605-8181

龙邦国际兴业股份有限公司
林炫圻 先生
电话:+886-4-23216888 ext. 3716
手机:+886-932-092699

消息来源: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