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雷士照明荣获“中国低碳创新品牌”

2010-11-02 17:11 5778

广东惠州2010年11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10月30日,“2010第三届中国生态小康论坛”在山西太原召开。该论坛是以倡导人与自然、经济与环境、社会与生态的和谐发展为宗旨,集权威性、影响力、学术性和实践价值于一体的生态主题论坛。论坛盛大发布了由中国生态小康论坛组委会推选出的“2010中国低碳先锋城市”、“2010中国生态文明示范县(市)”、“2010中国低碳创新品牌”。雷士照明等品牌在倡导绿色照明、节能减排、减碳环保领域的成就赢得政府领导和业界的一致认可,荣获“中国低碳创新品牌”称号。


颁奖现场

本次论坛由求是《小康》杂志社主办,全国政协人口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中国节能协会、世界能源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等部委和机构的领导均出席了论坛,指导、主办单位求是杂志社领导也在开幕式上致辞。论坛还安排精彩的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

《小康》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舒富民介绍说:“2010第三届中国生态小康论坛在太原召开,使政、学、商、媒再度携手,深入探讨当前产业转型大势下生态与经济如何和谐发展的热点、难点话题,树立生态小康政府和企业典型,必将推动中国生态小康建设的持续进步与发展。”他强调,此次获得“2010中国低碳创新品牌”的品牌企业均是各行业的龙头企业,是低碳创新的杰出代表,该奖项目的是表扬及嘉许有关企业在制订战略和业务策略时,将低碳环保因素纳入考虑之中,并将环境实践转化为实质盈利,藉此向全国企业宣扬环保及社会责任讯息,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的低碳环保意识,从而树立生态小康生活环境。

雷士照明是国内领先的节能照明企业,产品涉及商业、建筑、办公、光源电器、家居等领域。“光环境专家”是雷士照明的品牌理念,雷士一直致力于推广绿色照明,走节能环保、创新的发展之路,通过自主研发,开展持续节能环保、创新运动,为大众提供高品质、节能、优美的人工照明环境,深化产品发展战略,从照明产品与服务到突出行销“光环境”,践行节能减排的低碳行动。2009年,雷士照明与广州亚组委签约成为广州2010亚运会灯光照明产品供应商,为广州亚运会提供优质、低碳、环保的灯光照明产品和服务。2010年5月20日,雷士照明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今年以来,雷士照明持续致力于发展节能产业,不仅自身努力发展节能照明产业,同时还以率先淘汰白炽灯的姿态引领行业提倡节能低碳经济,赢得社会各界的认可。

2010年7月5日,作为国内较大节能照明制造商,雷士照明在行业内率先宣布淘汰白炽灯,倡导使用节能照明产品,即日起不再接受白炽灯的订单。有关业内人士认为,雷士此举将起到带头作用,将会有更多的照明企业停止白炽灯的生产和销售。低碳时代到来,以白炽灯为代表的传统照明产品领域尤需节能减排。随着国家对节能减排的宣传和推广,用户对节能灯的认可程度越来越高,淘汰高能耗、不节能的白炽灯已成必然之势。

近期,2010国家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在各地全面启动,今年全国的推广任务为1.5亿只。作为中国较大节能照明供应商,雷士照明收到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下发的《关于下达2010年度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任务量的通知》,以及公司与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共同签订的《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中标推广协议书》,负责2010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任务总量为800万只。雷士照明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顺利中标此次政府招标,负责在重庆、甘肃、湖南、河南、山东、吉林、江苏等七个省市以及解放军总后勤部进行推广,包括紧凑型荧光灯、双端直管荧光灯等。雷士照明积极配合政府的推广步伐,让绿色照明惠及更多的用户。

基于 LED 照明产品的需求扩大,雷士照明已经着手更专注于上海研发中心的 LED 产品研制,以及与中国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在此领域的协作。得益于当前的研究成果,雷士已经在近期系统性的推出了新型 LED 光源及灯具产品,这在国内企业中尚属首次。

消息来源:NVC
相关股票:
HongKong:222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