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锐国际携手江城精英举办人力资源管理高峰研讨会

2010-11-01 16:22 6673

  -- 全新视角助力武汉企业提升竞争优势

北京2010年11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华中重镇武汉迎来了一场高规格的企业人力资源盛会。亚洲领先的整体招聘解决方案提供商 –- 科锐国际人力资源公司携手荆楚地区众多来自制造业、高新科技行业、消费品行业、地产、医药行业的企业人力资源高级管理者在锦江国际大酒店举办以“中国企业人才战略与人才任用新视角”为主题的人力资源管理高峰研讨会,共商新经济环境下武汉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会议吸引了来自丝宝集团、东湖高新、万科、周大福等众多企业的积极参与。


会议现场


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区域总经理 王晓平先生

这是中国本土较大的招聘咨询公司和亚洲领先的整体招聘解决方案提供商 -- 科锐国际首次来到“华中重镇”武汉开坛论道。武汉历来被称为“九省通衢”之地,不仅是中国内陆较大的水陆空交通枢纽中心,同时也是中国最为重要的工业重镇。改革开放以来,武汉经济发展迅速,不仅吸引了众多外资企业落户,本土企业的发展也是蒸蒸日上。据统计,仅在2009年,武汉市的 GDP 就达4620亿元,接近全省四成,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名列第五,人均 GDP 也接近6400美元。快速的经济发展需要大量的人才支持,如何才能较有效的找到符合企业需求的人才以获取竞争优势?作为中部城市与发达城市相比,人才战略有哪些不同之处?高级人才引进面临哪些困难?内部员工的培养提拔与外部职业经理人的引进博弈如何达到有效平衡?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如何打破传统的业务支持角色,真正实现战略及运营创新?都成为众多企业人力资源工作者关注的焦点。为解答上述问题,科锐国际“中国企业人才战略与人才任用新视角”系列高峰论坛,在华东杭州站、西南成都站、华南厦门站之后,特别选择武汉作为华中站的代表,以期为荆楚地区企业的人才匹配与人才战略提供帮助。

在会议现场,科锐国际人力资源公司区域总经理王晓平先生,业务总监徐晶劲女士分别就“卓越的中国企业与卓越的人才匹配”以及“战略性招聘 -- 获取人才优势的‘道’,‘术’,‘技’”话题进行主题演讲。同时在圆桌论坛环节,科锐国际特别邀请到和记黄埔武汉分公司人力资源及行政经理徐兆新先生,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部长张敏容女士,丝宝集团总裁助理、人力资源总监品浩先生,武汉人福医药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盖松梅女士作为企业方代表,与参会嘉宾分享了当前自己对于企业人才战略与实施的机遇与挑战的感悟,还特别就企业多元化对于跨地域人才招聘、中部城市吸引和保留高素质人才的难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积极互动。

其中,对于优秀人才的匹配、任用和保留问题,现场嘉宾反响尤为热烈。据科锐国际《中国企业人才雇佣现状调查》显示:本土企业最希望外部人才带来新的管理思路和方法,新的资源及专业技术,同时又对使用“空降兵”后能否与企业文化相融合,以及高成本雇佣后,人才可能存在名不符实的风险表现出担忧。 如何根据企业的商业目标快速吸引到高质量人才并有效保留成为不少企业人力资源面临的较大挑战。对此,科锐国际区域总经理王晓平先生指出了解决之道:企业在招募员工的时候切忌盲目和定位不清晰,一定要做到有效的“人岗匹配”,即根据企业商业目标设计出需要的人才能力模型,将需要什么素质的人才定义清楚,同时在职位设定之初就为员工设计好发展空间,并及时根据员工能力和绩效表现作出调整,这样才能保证人才队伍的稳定性。此外,本土企业在建立完善的招聘流程、制度方面还相对缺乏,招聘渠道的搭建和人才数据库的积累还不够充分时期,通过借助专业第三方人才供应商的力量,能够有效缓解企业高素质人才引进的危机,显著提高招聘的质量和效率。

对于本次论坛,与会者纷纷表示:本次论坛的议题切中中武汉当地企业发展现状中面临的人才配置与保留难题,从理论和技术层面给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同时又能结合时下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技巧,以一个全新的人才任用视角审视企业的人才战略和招聘流程,重新定位人力资源部门的价值,对于促进企业打造自身人才核心竞争优势,进而在全国乃至全球的竞争中取得更大的成就,都具有非凡的意义。”

主办方科锐国际方面表示:“作为中国本土较大的招聘咨询公司和亚洲领先的整体招聘解决方案提供商,科锐国际多年以来一直密切关注中国企业的发展,并根据企业特点提供与之配套的人才招聘解决方案:从招募中高端人才的猎头服务、到助力企业实现灵活用工方案的第三方雇员派遣服务,以及大规模的批量招聘项目和招聘流程外包项目,助力企业实现较佳人才配置方案并提升企业竞争优势。武汉作为华中地区快速崛起的重镇,近几年随着企业发展势头的强劲,对于优秀人才以及新型用工方式的需求也十分迫切。科锐国际十分重视对武汉市场的投入,就是希望借助自身14年来在招聘领域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将科锐国际领先的人才管理理论和实践感悟带到武汉,为客户提供相应的示范和借鉴,进而促进武汉企业制订更加系统的人才发展战略,为武汉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和整个经济的进一步腾飞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关于科锐国际人力资源公司

作为亚洲领先的整体招聘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中国本土较大的招聘咨询公司,科锐国际成立于1996年,在全国34个重点城市拥有分支机构,有超过500名专业招聘人员。自公司成立至今,科锐国际一直致力于在17个相关行业与领域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以满足客户在所有层次的招聘需求。我们的全方位一站式招聘整体解决方案,为众多客户提供了多样的服务产品,业务涉及专业招聘咨询服务、招聘管理学院、长期雇员招聘、招聘流程外包、短期及第三方雇员派遣等服务领域。我们的客户包括跨国企业、本土企业与快速成长型企业。在过去的一年,科锐国际成功为企业推荐长期雇员及派遣雇员总数超过万人。

科锐国际于2004年进军香港市场并与来自欧洲和其它地区的合作伙伴开展紧密的合作,开始在国际市场上全面亮相。在 CHINA STAFF 杂志举办的2006-2009年度人力资源奖项评选中,科锐国际连续四年荣获“年度较佳招募服务公司入围奖”及“年度较佳招聘服务外包公司入围奖”。2008年,科锐国际获得了全球知名风险投资公司 -- 经纬创投(Matrix Partners)的注资。2009年,科锐国际获得“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称号,以及“2009中国先锋人力资源服务商-较佳猎头机构”称号。

消息来源:科锐国际人力资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