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锐国际与医脉同道发布首个《临床研究监查员CRA人才洞察报告》

2021-11-19 11:02 4961

北京2021年11月19日 /美通社/ -- 近年来,随着新药研发市场兴起、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政策的推出,市场对于临床试验数量和规模持续增长,临床研究监查员(CRA)岗位需求热度攀升。由于CRA群体的高流动率、资深经验人才匮乏,导致的供需失衡问题日渐显露,已成为药企当前面临的重大挑战。

为拨开CRA人才招聘迷雾、提升获取率,首家登陆A股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科锐国际联合旗下医药招聘平台医脉同道发布国内首个《临床研究监查员(CRA)人才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基于科锐国际在大健康行业的25年深耕,通过对17000+CRA人才画像、1000+CRA人才在线调研与深度访谈、100个真实CRA跳槽Offer对比、158家相关医药企业点评,全方位展现出CRA人才的流动现状、发展趋势,并提供专业人才发展策略及建议,旨在帮助医药大健康企业从容走出CRA人才一将难求的困境。

CRA招聘症结:高压下人才匮乏,高流动下人才链断裂

通过对全国多地CRA岗位的多方位立体化调研,报告揭示出CRA岗位的独有特征,普遍看来目前CRA岗位存在“五大特性”,成为导致药企招人难、留人难的核心因素。

首先,CRA职责繁琐并要求极度严谨,不仅需要从业人员具有相关领域的知识储备,还考验其是否具备对事务统筹规划的详细安排能力,以及兼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该职位特性整体呈现出高压性。

其次,具有资深经验的CRA人才稀缺匮乏。报告显示,在被调查的CRA从业人员中,5年以下工作经验占86%,且一半以上的CRA人才工作经验不足3年;第三,CRA人才流动率较高,在调研中存在高达35%的从业人员表示6月内有更换工作的跳槽计划,更有20%的CRA从业人员目前从事的已经是第三份以上的工作;第四,人才在地域及企业分布方面不平衡,60%的被调查CRA人才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超一线城市,其次是南京、成都和沈阳;第五,CRA求职者更偏好外企,大多数人更希望侧重肿瘤项目,外企、特别是外资申办方,成为多数人才的最优选。

五大特性构建起松散断裂的CRA人才供应链,为企业带来极高的人力成本。据统计,招募一个CRA的直接成本大约占到了员工年收入的三分之一,而CRA离职带来的间接成本包括生产中断、知识/智力资本的损失则更难以估量。

CRA招聘“司南”:定制化解决方案,提升人才获取能效

在CRA群体招聘难的形势下,为快速满足企业的人才获取需求、修补断裂的人才供求关系,科锐国际近年来精耕CRA人才领域,积累了近两万名CRA人才数据库,以五大优势为药企构建起立体化、定制化的解决方案,破解其招聘瓶颈,助力高效、精准获取CRA人才。

第一,报告提供最全面、最详实的CRA 人才分布情况分析,为企业制定人才规划、人才招聘策略、临床研究中心选址等提供决策依据;第二,生动捕捉当下CRA人才流动的趋势及求职动机、离职动机、拒接Offer动机,助力企业更有针对性地制定人才吸引和保留策略;第三,全面分析CRA人才薪资状况,为企业制定有竞争力的市场薪酬提供对标数据,提高人才招聘的成功率。

第四,为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自身和竞争对手,报告整合了158家业内公司的详实数据,对行业发展和企业数据做出详尽梳理,助力企业知己知彼,更好地优化自身雇主品牌,赢得人才竞争先机;第五,配备业内专家提供人才策略,为企业更好地吸引和保留人才提供专业建议。

CRA人才激烈竞争和匮乏现状,映射出大健康行业人才获取难题。随着我国大健康产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迎来新机遇的同时蕴含着新挑战,企业在提升创新研发能力的同时更加倚重人才,需要密切关注人才市场变化、洞悉人才需求、赢得人才先机,以更灵活地应对瞬息万变的外部环境。作为领先的以技术驱动的整体人才解决方案服务商,科锐国际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沉淀25年,在大健康领域服务优势显著,拥有200多位专业招聘顾问,积累大健康人才数据超50万,在“千人千岗”“垂直升级”的运营模式驱动下,促使猎头、灵活用工、RPO等人力资源服务具备更细的颗粒度。同时,旗下自有的大健康垂直招聘平台“医脉同道”,已聚合180万+大健康行业的私域流量池用户,迅速帮助企业高效精准匹配人才,提升人才招聘效率,助力大健康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地。

消息来源:科锐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