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尔斯通中国合资企业与香港国际机场签订旅客捷运系统运维合同

阿尔斯通公司
2022-07-08 14:19 5232
  • 此项合同展现了客户对阿尔斯通"建造、运营、维护"服务原则的充分信
  • 新一代的可靠环保型lnnovia旅客捷运系统将有助香港国际机场巩固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领先地位

北京2022年7月8日 /美通社/ -- 尔斯通中国合资企业 – 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运输系统有限公司(PATS)[1]与香港机场管理局签订合同,为连接香港国际机场二号客运廊与二号客运大楼的二号客运大楼旅客捷运线(T2线)综合旅客捷运系统提供运营和维保服务。

根据合同条款,PATS将负责为香港国际机场T2线的旅客捷运系统提供运营和维保服务,包括旅客捷运系统车辆和核心机电设备的日常预防性和纠正性维护,为期三年。搭载此Innovia APM 300旅客捷运系统的T2线全长2.6公里,设有三条轨道及两个车站,预计将于2024年开通运营。届时,该旅客捷运系统将有助优化机场的营运效率,并巩固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领先地位。

阿尔斯通中国区总裁王辉表示:"这项运维合同的签订,是客户在过去五年间对PATS服务认可的成果。这也进一步证明了阿尔斯通中国为国内市场提供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的实力,并为开拓海外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为中国及全球其他客户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产品和服务。"

2017年,PATS中标香港国际机场T2线工程项目。该项目是PATS首个境外"交钥匙"总包工程,采用APM 300全自动无人驾驶旅客捷运系统,于初、近、远三期均采用6 辆编组运营模式。

阿尔斯通已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上海地铁8号线和广州珠江新城提供全自动无人驾驶旅客捷运系统,现时亦正为香港国际机场提供Innovia APM 300系统。目前,阿尔斯通的旅客捷运技术已于中国六大中心城市投入使用。此外,阿尔斯通在成都、深圳和香港这三个中国大城市承接运维服务项目。

全自动无人驾驶Innovia旅客捷运系统专门为机场和人口密集的城市设计,为城市内、往返机场或机场航站楼之间的乘客提供快捷、舒适和方便的服务。Innovia旅客捷运车辆在地下、地面或高架上的专用轨道运行,以确保服务可靠稳定,不会干扰周围的道路交通或跑道运作。凝聚了过去50年成功可靠的运行经验,旅客捷运技术结合了先进的子系统,以此达到优化功能。阿尔斯通已在世界各地交付了30多套全自动旅客捷运系统,而这些系统在全球12个最繁忙的机场运行。

阿尔斯通进入中国市场60多年以来,广泛参与了全系各种轨道交通项目,产品覆盖各类轨道车辆(高速列车、铁路客车、机车、地铁、全自动无人驾驶旅客捷运系统、单轨列车和有轨电车)、先进的部件(牵引系统、转向架、牵引电机、减震器)、定制化服务、基础设施和信号解决方案。

阿尔斯通在中国已拥有11家合资企业、7家外商独资企业以及10,000多名员工。这些合资企业已为中国持续增长的轨道交通市场及海外市场提供了6,000多辆干线铁路客运车辆、1,530台电力机车、7,194辆地铁车辆、808辆单轨系统车辆、136辆全自动无人驾驶旅客捷运系统车辆和191辆有轨电车车辆。在中国,阿尔斯通还为客户提供广泛的服务解决方案,从大修到车辆现代化,目前已为3,258辆地铁车辆提供维修服务。阿尔斯通是中国高铁网络信号系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并通过合资企业为100多条中国城市地铁线路提供了信号系统和牵引系统。

 

Alstom™ and Innovia™都是阿尔斯通的受保护商标

[1] 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运输系统有限公司由阿尔斯通集团持有50%股权,采用权益法合并。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运输系统有限公司50%的净收入份额计入阿尔斯通的aEBIT。

消息来源:阿尔斯通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