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尔斯通中国合资企业将为南京地铁六号线提供先进牵引系统

阿尔斯通
2022-07-12 09:00 4505
  • 此项合同将进一步巩固阿尔斯通在中国牵引系统行业的领先地位
  • SATEE在宁业务规模将借此更上一层楼(为1308辆地铁车辆提供牵引系统)

北京2022年7月12日 /美通社/ -- 阿尔斯通中国合资企业上海阿尔斯通交通电气有限公司(SATEE)[1]与南京地铁及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签署新合同,将为在南京地铁6号线所运行的258辆地铁车辆提供牵引及辅助系统(Opt-ONIX牵引系统)。

阿尔斯通向南京地铁6号线提供的Opt-ONIX牵引系统专为中国市场而研发,包括牵引逆变器、电机以及辅助逆变器。通过使用再生电制动及轻巧紧凑的设计,这套牵引系统可以提高列车运营性能,降低生命周期成本。STAEE将负责该牵引系统的生产,阿尔斯通位于比利时、法国和印度三地的工厂将提供支持。而阿尔斯通在西安的合资公司,西安阿尔斯通永济电气设备有限公司(XAYEECO)[2],将为所有的牵引系统提供牵引电机。各项工作全速运行的情况下,阿尔斯通将于2022年交付首台列车牵引设备。

南京地铁6号线是南京地铁网络中的重要一环,全长32公里,设有19个车站,并与同样搭载阿尔斯通牵引系统的地铁机场线路(S1)相连。根据南京市地铁网络长期发展规划,南京地铁6号线未来将与11条地铁线路建立换乘站。

阿尔斯通中国区总裁王辉表示:"我们很荣幸能进一步扩大阿尔斯通中国在南京的业务并为南京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做出贡献。这再次证明了客户对阿尔斯通中国专业度及自身实力的高度信赖和认可。作为可持续交通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未来阿尔斯通将持续应用世界级先进创新的技术向南京交付高质量的交通解决方案。"

作为南京地铁列车、牵引系统、信号系统和服务的主要供应商,阿尔斯通在宁耕耘已超20年。到目前为止,阿尔斯通已为南京1号线、2号线及其支线提供了456辆地铁车辆,为南京4号线、7号线、10号线、S1号线和S3号线的852辆地铁车辆提供了牵引系统,为宁天城际线提供了信号系统,为南京1号线和2号线提供了牵引大修服务。

阿尔斯通进入中国市场60多年以来,广泛参与了全系各种轨道交通项目,产品覆盖各类轨道车辆(高速列车、铁路客车、机车、地铁、全自动旅客捷运系统、单轨列车和有轨电车),最先进的部件(牵引系统、转向架、牵引电机、减震器)、定制化服务、基础设施和信号解决方案。

阿尔斯通在中国已拥有 11 家合资企业、7 家外商独资企业以及 10,000 多名员工。这些合资企业已为中国持续增长的轨道交通市场及海外市场提供了 6,000 多辆干线铁路客运车辆、1,530 台电力机车、7,194 辆地铁车辆、808辆单轨系统车辆、136辆全自动旅客捷运系统车辆和191辆有轨电车车辆。在中国,阿尔斯通还为客户提供广泛的服务解决方案,从大修到车辆现代化,目前已为3,258辆地铁车辆提供维修服务。阿尔斯通是中国高铁网络信号系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并通过合资企业为100多条中国城市地铁线路提供了信号系统和牵引系统。

Alstom™ and Opt-ONIX™都是阿尔斯通的受保护商标
Alstom™ and Opt-ONIX™都是阿尔斯通的受保护商标

[1] 成立于1997年,阿尔斯通持有60%股份。
[2]  成立于2006年,阿尔斯通持有51%股份。

消息来源:阿尔斯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采矿/五金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