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雪佛兰·红粉笔城市教育计划志愿者招募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09-20 12:09 3189

北京2010年9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从乡村涌入城市的大量农民工是20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中国社会快速变迁的标志之一。目前约有1亿多的农民工生活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民工子弟缺乏良好的家庭教育和专业的素质教育培训,他们没有户籍,没有学区,上学要交借读费……诸多教育问题急需解决。城市建设离不开农民工兄弟,他们的子女教育问题需要我们的关注和支持,城市民工子弟学校是主要的援助对象。

针对这种情况,由《21世纪经济报道》携手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主办的“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启动城市周边支教项目 -- “雪佛兰·红粉笔城市教育计划”。该项目为期一个学期,旨在发动受过良好教育的社会商务人士开展爱心行动,为弥补城市周边民工小学素质教育短缺,开展民工子弟小学素质教育服务。

2010年以音乐为主题,包括:音乐鉴赏、音乐体裁与形式、演唱技巧、音乐演奏(如钢琴、手风琴)、综合性音乐表演、识读乐谱等等。每个周五开展,活动周期以半年持续开展。

城市周边支教活动规划

  1. 全年频次:2010年第下半学期每周五,志愿者轮换进行,全学期12-15次
  2. 支教地点:上海、广州、北京民工子弟小学
  3. 参与对象:社会公众、原21世纪公益志愿者、21世纪报系读者、音乐机构(音乐类高校)

志愿者招募条件:

  1. 居住在上海、广州、北京的社会商务人士;
  2. 较强的心理素质,对民工子弟学校情况有足够了解,自我情绪控制力较强;
  3. 了解心理沟通的基本常识,不误导学生或影响学生情绪。
  4. 具备优秀的音乐专业知识,有足够的能力开展有关音乐的课程;
  5. 有出众的沟通、表达能力及无限的耐心和爱心。
  6. 有团队精神,服从纪律。一切行动须以集体利益为原则,以教学任务为原则,以安全为原则,听从组织人员安排。
  7. 尊重他人、尊重当地教师上课习惯。不以施舍者姿态和猎奇心态面对师生。真诚、低调、平和、认真的与老师、学生、老乡交流沟通,互相学习。
  8. 志愿者授课使用的教具教材需自己准备,如需配合,提前与主办方进行沟通。
  9. 志愿者应提交课程教案,满足以上要求并且教案审核通过者方可成为志愿者。

报名邮箱:zhengjf@21cbh.con;咨询电话:020-87373367(郑继防)

活动详细信息请登录官方网站:http://www.21gongyi.org/redchalk_plan2.php

本活动长期招募志愿者,非音乐专业的志愿者也可以报名,参与下一年的支教活动。

消息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