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光电于 Display Taiwan 2007 展现平面显示器全尺寸技术产品

2007-06-12 14:43 2149

新竹6月12日电 /新华美通/ -- 友达光电将于6月13日至15日参加“台湾平面显示器展” (Display Taiwan 2007),展出最新液晶显示技术及大中小尺寸多样化产品,包括台湾较大之65吋Full HD 120Hz 电视面板,全球较高对比2100:1手机面板技术,以及全球最窄边框 0.9mm 手机面板技术。

友达光电于本次展览展现了近来平面显示器的最新潮流,其中包括多款首次展出之产品与技术。延续 “Technology Matters” 主题,电视技术专区特别以“暗廊”方式展出动态高对比技术 (High Dynamic Contrast) 以及新一代 AMVA 广视角高对比技术。可携式显示技术专区除了全球最窄边框手机应用面板技术,还首度将三大电视面板技术应用于可携式显示器面板,以满足手持式行动装置对多媒体影像的需求。One Stop Shop 产品专区则展示了友达2吋至65吋一系列应用产品,包括全国较大的65吋 FHD 120Hz 电视面板、FHD 高画质高彩度的“摩拟电视” (MoniTV)、白光 LED 背光源超轻薄笔记型电脑面板、直立型42吋电子看板应用面板、以及全系列高解析度 (VGA / QVGA) 之手机应用面板产品。

电视技术专区 -- “暗廊”突显剧院视觉效果

友达大尺寸技术专区,特别以暗廊方式展现动态高对比技术 (High Dynamic Contrast),利用37吋 Full HD 高解析面板,透过 LED 背光源局部控制明暗的方式,不但使其对比值高达10,000:1,更可节省至少50%的电量。而新一代 AMVA 广视角高对比技术,不但色彩饱和度可达 NTSC 92%,并将对比度提升至3,000:1。此外,友达光电也首次展示了以热阴极灯管 (HCFL) 为背光源之46吋 FHD 液晶电视面板,这不仅是新一代的背光源技术,也成功运用 HCFL 低成本的优势,而其薄型化设计更可将模组厚度减少50%,达到与传统冷阴极灯管 CCFL 一样的厚度。

可携式显示技术专区 -- 首度公开展示全球最窄边框手机应用面板

随着行动电话多媒体应用的普及,小尺寸之显示萤幕的高解析度及可视范围扩大亦成为技术趋势。友达将首度公开 0.9mm 全世界最窄边框手机应用面板技术,搭配简洁俐落的外型设计,符合高阶手机面板新潮流。此外,友达首度将三大电视面板技术应用于中小尺寸面板,包括 AMVA-mobile 可携式显示器广视角技术、ASPD-mobile 可携式显示器改善动态影像画质技术、APE-mobile 可携式显示器突显影像层次技术、及 VGA 高解析度半穿透半反射式面板等。

One Stop Shop 产品专区 -- 2”~65”的全尺寸商品展现广度与深度

友达展出之37吋到全国较大的65吋电视应用面板,全面导入 Full HD 与 AMVA 广视角低色偏技术,将友达37吋级以上的系列产品推向高阶机种,40吋型以上更是全面导入 FHD 120Hz 改善动态影像技术。桌上型显示器面板则延续“摩拟电视” (MoniTV) 的概念,展出24吋及26吋Full HD商品,其中24吋机种更是专为MoniTV产品领域开发之TN型的入门机种,其结合了 HiColor、ASPD 技术及 Full HD 高画质,堪称 MoniTV 界的最经济型产品。另在20吋宽萤幕桌上型显示器面板,解析度达1680 X 1050,可同时完整显示两页800 X 600网页,为真正符合 Vista 作业系统的设计。笔记型电脑应用面板区,则展出超轻薄(重量 220g, 厚度 2.7mm)、超高亮度 (300 nits) 的13.3吋白光 LED 背光源面板。此外,为顺应急速成长的工业应用面板市场,友达也展示了直立式42吋电子看板应用面板,运用新一代 AMVA 广视角低色偏技术,不论在任何角度皆能清楚看到亮丽的画面,广告效果十足。在中小尺寸产品线,为符合需求强劲的手机应用面板,展示出全系列高解析度 (VGA / QVGA) 商品。

友达于为期三天的 Display Taiwan 2007展览摊位上,将定时举办焦点技术解说,现场并有技术猜谜赠奖活动,更多资讯可于友达光电网站 AUO.com 查询。

友达于 Display Taiwan 2007之技术与产品焦点:

电视技术专区

技术名称 展出尺寸 特色

动态高对比技术 高对比10,000:1、省

(High Dynamic 电至少50%以上、

Contrast) 37” FHD LED 背光源

新一代 AMVA 技术 42” FHD 高对比3000:1、HiColor 92%NTSC

热阴极灯管 HCFL 背光源技术 46” FHD HCFL 薄型化设计、ASPD 120Hz

快速反应、HiColor 92%NTSC

可携式显示器技术专区

技术名称 展出尺寸 特色

全球最窄边框 2.2” LTPS 0.9mm 窄边框设计

全球较高对比 2.7” QVGA AMVA 广视角低色偏、QVGA

高解析 (240RGB x320)

One Stop Shop 产品专区

应用领域 展出尺寸 特色

电视应用 65” FHD 全国较大、全球第二可商品化之65”面

板。ASPD 120Hz 快速反应(灰阶

4ms)、HiColor 高色彩饱和92%

NTSC、10 bit 色阶

桌上型显示器 24” FHD ASPD 快速反应灰阶 6ms、HiColor

92% NTSC、TN 型、MoniTV 之经济型

机种

20” W HiColor 92% NTSC、1680x1050 解

析度、真正符合 Vista 作业系统

笔记型电脑应用 13.3” W 白光 LED 背光源、超轻薄(220g,厚

度 2.7mm)、高亮度300 nits

15.4” W 高色彩饱和 > 90% NTSC、高亮度500

nits

工业显示应用 42” 直立式设计 (Portrait type)、AMVA

广视角低色偏

可携式显示器应用 2.0”~2.83” 全系列高解析度 (QVGA / VGA)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