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于 Display Taiwan 2008 盛大展出全系列创新液晶显示产品技术

2008-06-10 17:53 1692


新竹2008年6月10日电 /新华美通/ -- 友达光电 (AUO) 将于6月11日至13日在台北世贸展览一馆举行的“台湾平面显示器展 Display Taiwan 2008”盛大展出各项最新的液晶显示技术及全系列大中小尺寸新品,包括多款如内嵌式多点触控面板、65吋直立式 Full HD 面板及搭载第三代 AMVA 技术的52吋液晶面板等首次在台亮相的焦点技术。

友达今年的展览主题为“Experience the Innovation”,希望透过创新科技提供消费者更好的互动体验及更愉悦的数位生活享受。所展示的技术及产品分为公用讯息显示应用区、大尺寸显示技术区、液晶电视应用产品区、桌上型显示器应用产品区、环保节能绿色面板区、行动装置显示技术区及内嵌式多点触控面板区。将展示多项创新技术与产品,如第三代 AMVA 超高静态对比5000:1技术、友达自行研发成功的内嵌式多点触控面板、全系列 Full HD 液晶电视面板、16:9宽屏幕监视器及笔记型计算机应用面板、大尺寸公用讯息显示面板及一系列符合环保诉求的节能省电液晶面板等。

-- 公用讯息显示应用专区 -- 台湾较大的65吋直立式 Full HD 面板

此外,友达在今年台湾平面显示器展的另一焦点即为公众显示器应用 (PID,Public Information Display),将展出台湾较大的65吋直立式 Full HD 面板,采用专属的直立式背光模块,呈现 700 nits 高亮度,特别适合用于广告广告牌。另展示42吋 PID 应用面板,以四片组合成84吋播放分割画面,来展现窄边框设计 (Slim Bezel),可看出简约风也吹向了工业应用面板设计。

-- 液晶电视应用产品专区 -- 展出搭载第三代 AMVA 技术的52吋液晶面板

友达以32吋至65吋全系列 Full HD 的产品阵容,展现友达在 Full HD 液晶时代的领先地位。在会场中也首次展出搭载第三代 AMVA 超高对比技术的52吋液晶面板,对比度高达3500:1。其中,42-65吋全系列产品内建 120Hz 改善动态影像技术,有效解决液晶电视残影问题。

-- 环保节能绿色面板专区

为积极实现友达绿色承诺,友达此次特别规划了环保节能绿色面板展示专区,展出各种不同尺寸的节能省电面板及 LED 面板。新款46吋液晶电视面板,将冷阴极灯管 (CCFL) 加以改良及优化,可大幅节省电力约50%。其余展示的32吋电视面板及20.1吋面板,也都可分别将电力消耗大幅降低50%及40%以上。并推出12.1吋、14吋及15.6吋采用 LED 背光的全系列笔记型计算机面板产品,其中14吋及15.6吋更采用了16:9的规格,让笔记型计算机除了轻薄及省电环保的特性外,更提供丰富的数字多媒体功能。

-- 内嵌式多点触控面板专区 -- 首度在台公开展示

友达此次展出了8吋及4.3吋可供不同产品应用的内嵌式多点触控面板。是目前全球少数能直接将触控功能整合于面板前段制程的量产技术之一,由于不需再加一层触控玻璃即可做到多点触控的功能,因此面板的穿透率较高,光学特性也较好。同时抗炫光的效果也十分显著,不但在阳光下依旧清晰可辨,也能维持良好的色彩饱和度。

友达在展览现场将定时举办技术发表及赠奖游戏,欢迎大家前来亲身体验友达光电展示的各项创新技术及产品! 另外,友达光电在公司网站也提供了完整的展场讯息及产品信息,可透过专属活动网站了解今年友达光电展出的最新产品与技术。更多信息可参阅网站 http://auo.com/auoDEV/event/DisplayTW2008/web_ch/ 。

友达于Display Taiwan 2008之技术与产品焦点:

公用讯息显示应用专区

技术名称 展出尺寸 特色

公用讯息显示器 65" Full HD 直立式背光(横向灯管排列设计)

42" HD 窄边框设计

大尺寸显示与环保节能绿色面板专区

产品名称 展出尺寸 特色

Full HD LCD TV 65" Full HD 120Hz

52" Full HD 120Hz/ AMVA第三代技术/ 3500:1超高对比

42" Full HD 120Hz

32" Full HD Full HD 1920x1080

节能绿色电视面板 46" Eco TV 省电达50%

32" Eco TV

宽屏幕16:9监视器 24" W Full HD 1080p高画质,1000:1高对比

(MoniTV) 21.5" W Full HD

18.5" W 1366x768高解析,1000:1高对比

15" W 支援 WXGA 16:9宽屏幕

节能绿色监视器面板 20.1" W 采用2支冷阴极灯管 (CCFL),可节省电力达

40%,对比度高达1000:1

20.1" W 采用无汞白光 LED 可节省电力达24%,

对比度高达1000 : 1

采用 LED 背光的全系列 15.6" HD LED 采用白光 LED 16:9宽屏幕

笔记型计算机面板 14" HD LED 采用白光 LED 16:9宽屏幕

12.1" WXGA LED 内建白光 LED 极轻薄设计/ 电容电磁感应

双触控面板设计

内嵌式多点触控面板专区

技术名称 展出尺寸 特色

Charging-sensing 多点触控 8.0" 手指轻滑输入,可支持手势辨识

Charging-sensing 多点触控 4.3" 手指轻滑输入,可支持手势辨识

Voltage-sensing 多点触控 4.3" 使用笔或指甲等直接输入

关于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是全球第二大*的液晶面板设计、研发及制造公司。友达光电产品涵盖1.5吋至65吋应用广泛的 TFT-LCD 面板,是全球少数供应大、中、小完整尺寸产品线之厂商。2007年营业额为美金148.1亿元,现全球员工人数超过43,000人,分布于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及等世界营运据点。友达光电亦是全球第一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 (NYSE) 股票公开上市之 TFT-LCD 制造公司。网址:AUO.com

*资料来源:根据2008年4月24日 DisplaySearch 公司所公布的第一季出货量报告,该资料仅供参考,友达光电就相关资料并不背书或为任何声明。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