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光电发表5000:1静态超高对比电视面板显示技术

2007-10-16 16:39 2249

一系列最新商品化电视面板技术 轻薄设计环保节能跃为主流

新竹10月16日电 /新华美通/ -- 友达光电今日发表多款最新电视显示技术,结合目前热门的环保话题,友达新一代的电视面板显示技术着重在提供影像超高对比值、更轻薄的机构设计及省电节能等较新技术,不但延续友达在液晶电视显示技术的创新动力,更落实身为地球企业公民的一份责任。友达一系列最新的电视显示技术将于10月24日开展的日本横滨国际平面显示器展 (FPD International 2007) 中一连展示三天。

达到5000:1静态超高对比的AMVA第三代技术,暗态表现更为出色

友达今年展出之最新超高对比5000:1的 AMVA 第三代技术,是继2005年成功开发出高对比1200:1之超广视角 AMVA (Advanced MVA Technology) 技术、2006年再推出高对比2500:1的第二代版本技术后的一大突破。该较新技术是应用与前两代完全不同的全新划时代画素设计,加上较佳化的色阻及整合背光源结构及光学膜,完美呈现静态的超高对比达5000:1,能清晰呈现大尺寸面板在暗态下的影像品质。同时该技术仍具备大视角无色偏,及超广视角的优点。通常以 LED 作为背光源的电视面板虽比较容易达到动态高对比的效果,但离实际量产及普及化却尚有一段距离。此款以传统冷阴极灯管为背光源而能达到5000:1的 AMVA 技术,在目前全球已发表的静态对比值中高居领先地位。

模组厚度仅2公分,超轻薄面板设计即将全面导入量产,满足平面电视简约时尚风潮

友达成功开发出超轻超薄及窄边框的全新技术,以充分符合平面电视市场简洁的时尚风,该项技术结合机构设计及运用全新的光学设计,成功克服向来在薄化技术上最容易产生光源不均匀的问题,在完全不必更动以冷阴极灯管为背光源的灯管数下,可维持原有的高亮度但大幅降低模组厚度。以32吋电视面板为例,可成功将传统 32.5mm 的面板厚度一举减少至 20mm,加上窄边框的设计,使整体重量也大幅减轻2公斤。友达已成功开发一系列超轻薄电视面板,包括目前居于主流尺寸的32吋、37吋及42吋电视面板,该超轻薄窄边技术更可视客户需求,全面导入所有电视面板,预计2008年第一季开始量产。

最新环保节能面板技术,可省电达50%以上

为了降低全球暖化的速度,友达研发出最新的环保节能电视面板,以32吋的节能电视面板为例,针对其所使用的背光源冷阴极灯管 (CCFL) 加以改良及优化,可成功降低电力的消耗一半以上,等于只需使用传统电视面板二分之一的能源,却还能达到500 nits 高亮度及3000:1的超高对比,甚至提供比传统电视面板更好的画质表现。若以一个家庭一天看六小时的电视来计算,一年可省下158度的电,也相对减少排放约109公斤的二氧化碳,该面板技术的成功开发,不但节约能源,省电、省钱又环保。该技术预计可于2008年第一季量产。

友达科技中心副总刘秉德博士表示:“在全球大尺寸平面显示器的技术竞赛中,友达除了持续开发低色偏及高对比的超广视角 AMVA 技术、改善动态影像画质 ASPD 技术、高色彩饱和 HiColor 技术、及突显影像层次的 APE 技术外,我们更深刻体认到环保节能的重要性,友达科技中心率先从研发的源头做起,提升产品效率,落实绿色设计,也提供客户另一项有高附加价值的产品选择。”

其他预计于日本横滨国际平面显示器展中发表的新技术还包括新一代的 HiColor 多原色技术 (Multi Primary Colors),比传统的三原色更增加了黄色及青色,因此在色域的表现上更为宽广,特别是像大自然中的蓝天及湖水的表现,及一些金属色泽的呈现,都有令人惊艳的实力。

友达32吋超轻薄液晶电视面板新闻照片下载处:

http://auo.com/auoDEV/pressroom.php?sec=Photos&ls=tc

由本网站下载之照片,版权为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媒体刊登请注明照片来源。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