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电动充电项目引领电动车行业发展

2010-07-27 00:32 3977

TUV南德意志集团和 E.ON 在位于 Starnberg 的电动充电站项目宣布合作

上海2010年7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 TUV 南德意志集团2009年集团年报中提到:除了传统领域外,集团将着重发展3大创新领域:电动汽车、新能源及能效管理。继去年年底 TUV 南德意志集团进行了世界上第一个锂电池动态碰撞测试以开发电动车的安全标准、数周前也进行了首次电动汽车性能测试。近期,在电动汽车领域,集团又有了新的发展动向。

TUV 南德意志集团和 E.ON 将会在电动充电系统的测试和升级开发方面紧密合作,主要目标是为大量的用户友好型充电站制订安全标准,快速推进生产准备。这个合作公告由 TUV 南德意志集团的总裁及 CEO - Axel Stepken 博士和 E.ON 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 Dierk Paskert 博士于近期在位 Starnberg 宣布。除了 由电路线连接的电动充电站外,也将开始运行无线感应式充电站的测试。

 


TUV 南德意志集团的工程师在现场进行测试

 

Axel Stepken 博士强调:“为了实现电动充电的快速成功,此次合作必须整合各个领域的知识,提出最优化方案”。就两家公司的合作而言,这意味着通过与 TUV 南德意志集团的合作,E.ON 引进了一位在认证和测试领域的国际领军者。Paskert 博士说:“与 TUV  南德意志集团合作是我们电动充电行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的目标是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电动汽车不同的充电解决方案,包括家用车库,工业楼宇和公共停车位。与 TUV 南德意志集团合作后,我们能够为该系统开发高级被的安全标准。”相应地,从前几个月开始,TUV  南德意志集团就可以使用 Starnberg 的测试系统,这些测试数据对于无线感应充电中的功能、潜在风险及必要的保护系统都是具有宝贵价值的。TUV 南德意志集团也将把这些实践经验融入至标准条目中。

未来的充电站

无线感应技术的主要优点是它的用户友好型的操作方式。无线充电不需要电池和电源的直接接触。

在 Starnberg 的充电站,电通过感应线圈垫输送。接收线圈位于车辆的底部。车辆被置于大约一点五平米的垫子上,确认通过无线连接后,自动开始充电。该系统无需电源插座和电源线。由于其简单和灵活的操作,非常适合于家庭使用。

Ruth Werhahn 是 E.ON 公司电动汽车部门的负责人,他解释道:“我们在慕尼黑进行了一年的实地测试,结果表明,大多数电动汽车用户在外使用电动汽车后,将其停在自家车库内充电。无线感应充电是安全和简便的家庭式充电的极好选择。”

通过适当设计一系列的测试程序可以解决开放性技术问题,这些问题包括电磁兼容性(EMC),该问题的产生是因为无线充电会产生强大的磁场。比如,当电动车停在充电垫上时,移动电话会发生什么情况?如果人或动物位于电动车和充电垫之间,充电是否立即切断?TUV  南德意志集团的专家会在今后的几个月中研究这些问题。

在位于 Starnberg 的新 TUV 南德意志集团服务中心,来宾可以亲眼目睹感应充电是如何运作的。该无线感应充电设置的充电站建于服务中心内,供 TUV 南德意志集团专家在未来三个月内做实际测试。

另一方面,电路连接式充电站建立的目的是为公共取用所设计,可供 Starnberg 的电动车用户免费使用。该电力有很多来源,包括新服务中心屋顶的光伏系统,此系统将太阳能转换并入电网。该系统包括位于前院的充电站,安全且最为先进的技术和屋顶光伏系统。TUV 南德意志集团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Viktor F. Metz 在开幕式上说:“拥有了这些环境友好型的设备,TUV 南德意志集团位于 Starnberg 的全新的服务中心将演绎 TUV 南德意志集团测试中心的未来”。TUV 南德意志集团仅在充电站的光伏系统上已投资了超过35,000欧元。

165平方米的面积可每年提供10,800千瓦的电量,理论上可提供两辆年行驶达11,000千米的电动车。

但是,E.ON 能量管理委员会委员 Paskert 指出:“光伏系统仅仅是一个例子。我们越来越多的客户可以自行发电并入我们的电网。由于我们的目标也是安全可靠地供应电力,我们正努力将技术提升至既可传送信息又可传输电力的智能电网。这使我们以能源提供的价格提供产品;例如,用于控制洗衣机和烘干机的智能电表也可在强风和低需电时间段里重排电动充电的时间,如夜间时间。”

配套充电站和光伏系统的现代化服务中心

新旗舰站的主要职能当然是继续提供车辆性能测试和其它与汽车相关的服务。在新建成的,为透明测试程序设计的现代化双车道设备上,TUV 南德意志集团的专家们每年做10,000次左右的性能测试,同时,在 Starnberg 附近的车库和经销商处做的13.000次检验。TUV 南德意志集团的面向未来的服务中心还包括在个人电脑上进行驾驶证的理论考试,此服务每年在 Starnberg 吸引约2500名年轻客户。

集聚核心竞争力

TUV 南德意志集团已成为贯穿整个电动汽车价值链中领先的服务提供商之一。它着重于车辆、基础设施的所有安全性方面,以及车库和修理厂员工的入职培训和高级培训。

TUV 南德意志集团于140年前在德国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服务范围覆盖测试、认证、检验、资讯及专家指导等多个领域。公司在全世界拥有600多个代表处,员工约15,000人,着力为客户提供技术、体系及实际运作中的优化服务。

TUV 南德意志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已有近20年历史。至今,已为1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

欲知详情,请联系:

王海艳 小姐
企业发展沟通
TUV 南德意志集团中国
中国上海恒通路 88 号 200070
电话:+86-21-6141-0726
传真:+86-21-6140-8600
手机:+86-136-3633-1456
电邮:haiyan.wang@tuv-sud.cn
网站:http://www.tuv-sud.cn

消息来源:TUV 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