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与杜邦宣布组建合资公司共同生产新型汽车制冷剂

2010-05-21 11:19 5882

-- 生产满足最新欧洲环保标准的低全球变暖潜值的替代产品

新泽西州莫里斯镇及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2010年5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天,霍尼韦尔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与杜邦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DD)宣布组建合资公司,共同生产一种用于汽车空调系统的新型制冷剂。该制冷剂的全球变暖潜值 (GWP) 比现在使用的产品要低99.7%。

根据协议,杜邦与霍尼韦尔将分享资金和技术资源,用于共同设计、建造和运营一家生产前述新型制冷剂 (HFO-1234yf) 的世界级工厂。该制冷剂满足欧盟关于在汽车空调系统使用低 GWP 产品的法规要求。杜邦与霍尼韦尔联合研究开发了该产品,并将各自单独进行推广和销售。

“通过这一合作生产计划,霍尼韦尔与杜邦将为汽车行业提供这种有益于环境的解决方案,同时满足产品功能性需求和法规监管要求。全球消费者将受益于这种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新型技术。” 负责霍尼韦尔氟产品业务的副总裁兼总经理 Terrence Hahn 表示。“此项技术是对霍尼韦尔的高能效和环保解决方案产品系列的有益补充。霍尼韦尔的高能效和环保解决方案定位于向各行业提供兼具良好环保性能和能效优势的产品。”

杜邦公司化学品与氟产品全球总裁 Gary W. Spitzer 说:“这种新型制冷剂将使汽车行业减少所生产汽车的环境印迹,并且其成本大大低于其它替代产品。杜邦相信,我们与霍尼韦尔的合作是强强联手,将促使汽车业界更快地实现环境效益。近一个世纪来,杜邦为汽车产业提供了众多创新科技,而杜邦在 推出 HFO-1234yf 过程中所起的作用是又一个极佳的范例。”

该合资公司的建立是继双方此前的 HFO-1234yf 联合开发协议而来。今天宣布成立的合资公司旨在为杜邦和霍尼韦尔提供世界级的供应来源,从而相比两家公司各自分别的努力,能更快地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要。

当前汽车空调使用氢氟烃化合物 HFC-134a,其全球变暖潜值 (GWP) 为 1430。根据欧盟《汽车空调系统指令》的规定,从 2011 年开始所有新车型必须使用 GWP 低于 150 的制冷剂;到 2017 年,所有在欧洲销售的新车都必须使用低 GWP 的制冷剂。杜邦和霍尼韦尔开发的新型制冷剂 HFO-1234yf 的 GWP 为 4,比欧盟新法规要求的 GWP 低 97%。

在兴建世界级工厂之前,该合资公司将于 2011 年第四季度开始供应制冷剂,以便及时满足欧盟法规的时间需求。

霍尼韦尔和杜邦在 2007 年推出了面向汽车业的 HFO-1234yf,此后多个独立测试小组,包括由主要汽车制造商参与的 SAE 国际合作研究计划小组,对这项产品的安全性和能效进行了广泛的测试。

SAE 的测试发现,HFO-1234yf 的环境性能优于另一种替代制冷剂 CO2,而且“从满足环境和消费者需求方面来看,在汽车空调系统中使用的风险较低”。

根据行业估计,全球现有 4 亿多辆装有空调系统的汽车,每辆汽车使用 1-1.5 千克制冷剂。与使用二氧化碳的空调系统相比,使用由杜邦和霍尼韦尔开发的 HFO1234yf 的空调系统能效更高,尤其是在环境温度较高的情况下。

霍尼韦尔国际 (Honeywell International) 是一家位列财富100强的多元化技术和制造行业的领先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汽车产品、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殊材料。霍尼韦尔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公司股票在纽约、伦敦和芝加哥股票交易所上市交易。

霍尼韦尔特殊材料集团是为客户提供高性能特殊材料的全球领先企业,产品包括氟化学品、特殊薄膜和添加剂、高级纤维和复合材料、中间体、特殊化学品、电子材料和化学品,以及石油精炼技术和材料。

作为20年前首批公开设立环境目标的企业之一,杜邦公司已将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从传统的减少环境印迹,扩展到以市场为导向的营收和研发投资目标,把可持续发展目标与业务增长紧密相连,尤其是为全球各大市场开发更安全、更具环境友好性的新产品。

杜邦公司是一家科学企业,提供以科学为基础的产品及服务。成立于 1802 年的杜邦公司致力于利用科学创造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让全球各地的人们生活得更美好、更安全和更健康。杜邦公司的业务遍及全球近80个国家和地区,以广泛的创新产品和服务涉及农业与食品、楼宇与建筑、通讯和交通等众多领域。

有关霍尼韦尔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honeywell.com

有关杜邦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dupont.com

本报道或许包含在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 21E 项范围内的“前瞻性声明”。除历史事实以外,以下声明可被看作是前瞻性声明,即关于我们或者我们的管理部门打算、期望、计划、相信或者预期将会或者可能会在未来发生的行为、事件或者发展的声明。此类声明是我们的管理部门根据其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经济情况、产业状况、预期未来发展和他们所相信的其他因素的认知,做出特定的假定与估计。本报道所包含的前瞻性声明同样受到大量的重要风险和不确定性制约,包括但不限于能够影响我们运作、市场、产品、服务和价格的经济、竞争、政府和技术因素。该前瞻性声明并不能确保未来业绩和实际结果,发展和业务决策可能与该前瞻性声明的设想不符。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公司
相关股票:
NYSE: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汽车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