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高效照明产品招标揭晓:雷士榜上有名


北京2010年5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今年3月发出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公开招标,4月19日公布了中标入围结果,国内照明行业巨头雷士照明共投标5个包均成功中标,成为此次招标的大赢家。

今年国家高效照明产品推广招标项目,为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灯、三基色双端荧光灯以及高压钠灯三大类。根据中标结果显示,雷士照明中标的5个包,分别为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项目3个包、三基色双端荧光灯项目2个包。

从近年招标情况来看,2008年参与企业20家,2009年年达到40家,今年通过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节能照明认证产品的参与投标企业,多达60多家,不仅有国内众多照明企业,还有诸如飞利浦、欧司朗等国外照明品牌。雷士照明脱颖而出,所参与投标项目能够全部中标,再次充分展示雷士照明的竞争能力。

今年招标除了质量上高要求之外,把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对环境保护要求提到了新的高度,例如,今年的招标书对汞含量的别要求降至1.5毫克以下,同时相关主管部门首次明确企业的节能灯推广数量与废旧灯管回收比例、有无回收设备及企业是否通过清洁生产评审列入了标书的要求。

作为国内照明领袖品牌,雷士照明始终将发展高效节能照明作为企业战略的核心,全面布局高效节能照明产业,研发并掌控高效节能光源和电器的核心技术。可以说雷士无论从研发能力、产品设计能力、制造能力,还是承接大工程的能力而言,都具有突出的领先优势。此前的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大型工程项目,雷士均中标重大照明项目,其中,北京奥运工程项目,雷士成为中标金额较大、中标项目最多、产品应用范围最广的本土照明企业。此外,雷士一直推行“光环境专家”的绿色照明理念,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在重视环保事业方面也走在行业前列。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发[2007]15号)及财政部《高效照明产品推广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财建[2007]1027号),“十一五”期间国家通过财政补贴资金支持高效照明产品替代在用的白炽灯和其他低效照明产品,加快高效照明产品的推广使用。补贴资金采取间接补贴方式,由财政补贴给中标企业,再由中标企业按中标协议供货价格减去财政补贴资金后的价格销售给终端用户,最终受益人是大宗用户和城乡居民。

目前全国白炽灯的在用量约14亿只,2008年通过财政补贴方式推广节能灯6200万只,去年是1.5亿只,加起来一共是2.1亿只。国家今年准备再推广至少1.5亿只节能灯,争取在几年内把全国所有的白炽灯更换为节能灯。

雷士照明在浙江建立的大型生产基地在2009年已全面投入使用,同年7月成立的上海研发中心也成功开发出新一代的节能灯产品。同时,雷士覆盖全国的营销将节能灯作为重点产品进行销售,命名为“光芒行动”。根据市场信息显示,雷士浙江基地按照其设计的20条自动生产线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年产能可达到2亿支,这个数字将占到中国节能灯产能近10%的份额。

消息来源: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222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