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ersana Therapeutics 任命 Robert J. Fram 医学博士为首席医疗官

2007-05-11 10:56 2688

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5月11日电 /新华美通/ -- 癌症治疗公司 Mersana Therapeutics 今天宣布任命美国内科医师协会会员 (F.A.C.P.) Robert J. Fram 医学博士担任该公司新设立的首席医疗官一职。在该公司即将进行对领先复方药 XMT-1001 以及 Mersana 研究小组研制的未来复方药进行临床开发之际,Fram 博士将对该公司的所有临床与医学活动进行指导。

Mersana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ulie Olson 博士评论说:“我们热诚欢迎 Bob 加入到我们的高级管理团队中来。在我们开始从一个研究机构转型为一家产品开发企业的时候,他在肿瘤药物开发方面的丰富经验和他在临床肿瘤业务上的背景知识将对我们有极大的帮助。”

Fram 博士表示:“在 Mersana 即将把它的领先复方药 XMT-1001 投入临床开发的时候,我很高兴能在其发展过程中的这一关键时刻加入该公司。我坚信,该公司的聚合物交付平台有可能改善许多重要肿瘤药物的疗效性和安全性,还有可能使这些药物投入到商业开发当中。”

Fram 博士在内科肿瘤学领域摸爬滚打了28年,其中有8年投身于生物制药行业。最近,他曾担任了 ImmunoGen 临床开发部副总裁,为这家公司基于抗体的肿瘤临床项目提供指导。在加入 ImmunoGen 之前,Fram 博士在 Vertex Pharmaceuticals、Ilex Oncology 和 Knoll Pharmaceuticals 负责小分子抗癌药物的肿瘤学临床开发项目。他毕业于哈佛大学 (Harvard College)(文学学士,1971年)和哈佛医学院 (Harvard Medical School)(医学博士,1976年)。Fram 博士在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 (Columbia Presbyterian Medical Center) 完成了其内科医学专业的博士后进修,并在波士顿 Dana-Farber 癌症研究所 (Dana Farber Cancer Institute) 和布莱根妇女医院 (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完成了血液学和肿瘤学专业的博士后深造。他拥有血液学、肿瘤学和内科医学方面的认证资格,并且是 Dana-Farber 癌症研究所/哈佛医学院的一员,兼任马萨诸塞大学医学院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Medical School) 和 University of Maryland Cancer Center(马里兰大学肿瘤中心)的医学副教授。他还曾是布朗大学医学院 (Brown University Medical School) 的临床医学副教授。Fram 博士为实验治疗和血液学/肿瘤学领域的80个刊物撰稿,其中包括期刊论文、书籍章节和出版摘要。

Fleximer 技术简介

Fleximer 技术能通过把生物降解能力和“生物暗中作用”特性独特地结合起来,改善可有效用作抗癌药剂的细胞毒素复方药物的治疗指数,从而使 Fleximer(R) 物质与其共轭物体的具有长的循环周期且成为非免疫毒素疗法 (non-immunotoxic)。Fleximer 分子具有如下特点:可溶于水、在一般的生产过程和正常生理状态下很稳定,同时具有细胞摄入时不涉及酶作用的生物降解能力。

Mersana Therapeutics, Inc. 简介

Mersana 是一家未公开上市的由风险投资做为后盾 (venture-backed) 的企业。该公司正在通过使用 Fleximer(R) 开发基于临床验证药物的新型抗肿瘤药剂。Fleximer(R) 是一种获得专利的生物可降解与生物惰性物质,能增强药物的药物代谢动力、安全性和溶解性。Mersana 拥有来自 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 对其核心技术的独家授权。Mersana 研发的产品系列中包含一些已经通过其专利技术而得到改进的复方药,这些复方药具有抗多种癌症的活性,并在人体实验中得到了证明。Mersana 的投资方包括 Fidelity Biosciences、ProQuest Investments、Rho Ventures、Harris & Harris Group 和 PureTech Ventures。

消息来源:Mersana Therapeutics,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