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南非世界杯开赛在即 专家提醒:出国看球小心门票陷阱

和君体育营销管理公司
2010-03-15 13:57 3606

北京2010年3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随着温哥华冬奥会圣火的熄灭,中国的体育迷已将注意力转移到了即将于南非开幕的2010足球世界杯赛事。这是国际足联世界杯近80年来首次来到非洲大陆,广袤而神秘的大地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与十年前相比,中国球迷现在虽然“不差钱”,但如何成功购买货真价实的世界杯门票,却始终如同“雾里看花”,一不小心便可能落入“门票陷阱”。

3月15日,离世界杯开幕还剩不到3个月的时间,在网上搜索“南非世界杯门票”,搜索结果近30万条,可见魅力非同寻常。当然,许多精明的商家早已开始借世界杯之势招商揽客。大大小小的旅行社纷纷打出南非世界杯门票加旅游的套餐和一系列优惠计划来吸引消费者,他们都宣称自己能够替中国球迷预定所有场次门票。

是否中国球迷可以购买任意场次的门票?通过旅行社预定的门票是否确有保障?怎样才能擦亮双眼,明辨不良商家的“门票陷阱”?国际足联 (FIFA) 中国区官方合作伙伴和君体育营销管理公司总经理冯涛先生提示中国球迷,由于中国队此次未入围,国际足联分配给中国市场的球票在数量和场次上都有规定:中国地区出售的普通门票只与特定球队相关。其次,国际足联要求普通门票实名制管理。出于利益的考虑,有些机构很难从官方渠道获得球票,会转从其它地区购买黑市票后转售中国。如果消费者买到的是此类门票,就面临着来到南非后却无法进入赛场的风险,最终只能在球场外望球兴叹。所以,消费者在购买门票或相应旅游套餐时,务必在协议中注明自己指定的比赛场次,留意门票的区域标志,并确保球票上注明持有人身份。

世界杯 VIP 门票(国际足联官方称为“贵宾款待计划”)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直接面向中国市场销售。以往各届世界杯 VIP 门票中国区代理都由外国公司垄断,中国市场也未引起国际足联重视。但南非世界杯改写了历史。“这次我们能够成为南非世界杯贵宾款待计划的中国区独家合作伙伴非常难得。整个谈判过程很艰辛,面临着来自日本等国多个竞争对手的巨大压力。最终,中国经济的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和我们团队的专业背景让国际足联选择了来自中国的和君体育。”冯涛自豪地介绍。正是得益于和君体育的努力,中国球迷终于可以随心所欲购买任意场次的世界杯门票,而无需经过国际足联繁琐而机会渺茫的网上申请程序。

根据和君体育获得的独家权利,中国境内所有企业和居民都可以通过和君体育直接申请南非世界杯 VIP 门票,还可享受由国际足联官方提供的极具安全保障的旅行服务套餐。与普通门票不同,除了可在独立豪华贵宾包厢和主席台下的较佳区域观看比赛外,VIP 门票申请不限场次、不限球队。VIP 持票者由豪华专车送抵球场,还可参加国际足联在比赛日组织的贵宾款待宴会,享受全球美食与茶歇。此外,由于南非高端接待能力有限,国际足联将优先保障 VIP 观众的交通、酒店接待和安防服务。值得提醒的是,世界杯 VIP 门票的申购将于4月底结束。

对于那些自己能够安排南非当地食宿交通的球迷,安全的购票方式是,既可在和君体育单独购买 VIP 门票,还可前往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注册并申请抽签购买普通门票。网址如下:http://www.fifa.com/worldcup/organisation/ticketing/applyfor/index.html 。

关于和君体育营销管理公司

和君体育营销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较大的本土智库 -- 和君咨询集团旗下专注于国际体育权利管理的专业机构,是国际奥委会、国际足联、国际田联等国际体育组织中国地区合作伙伴。

和君体育的领导团队包括前国际奥委会中国区首席代表、前国际足联官员、管理咨询资深专家、投资银行资深专家等各届专业人士。和君体育致力成为国际体育组织中国市场策略智库,以及中国品牌借助体育走向全球化的发展平台。

日前,和君体育已与国际足联 FIFA MATCH 签置独家合作协议,成为2010南非世界杯官方贵宾款待计划中国区独家代理。

消息来源:和君体育营销管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