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络直播世界杯揭幕战,门户网站流量再创新高

聚力传媒
2010-06-14 11:22 16344

上海2010年6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6月11日20时,2010南非世界杯打响,本次世界杯的特点除了首次登陆非洲大陆之外,也是首度获得国际足联授权,许可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直播。据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发布最新数据显示,被调查的网友中90%是通过门户网站了解本次世界杯揭幕战的。记者了解到,国内五大门户网站中,腾讯网是唯一一家联手中国国家网络电视台(CNTV)视频直播揭幕战的中文门户网站,新浪、搜狐、网易、雅虎中国则都是通过联合CNTV授权网络电视直播媒体--PPTV,对世界杯揭幕战进行视频直播的。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6/14/20100614866360.gif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6/14/20100614413064.jpg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6/14/20100614825722.jpg )

为了广泛满足球迷对本次世界杯赛事的多层面需求,记者了解到,国内各家门户网站或者通过直接授权,或者通过技术合作的途径网络直播世界杯之外,还从视频资讯、自制视频、图文直播等多方面亮出自己的杀手锏。新浪网与多家卫视和媒体合作,邀请黄健翔和李承鹏炮制原创视频节目《黄加李泡世界杯》,该节目受到网民热烈追捧,有效覆盖人群过亿。

搜狐延续了“娱乐世界杯”的概念,以“精彩瞬间”流畅视频点播服务获得网友们的广泛关注。

以大型活动和体育赛事直播受到网民普遍关注的PPTV不仅直播2010南非世界杯,还在本次世界杯精心打造了一档《女子王球》真人脱口秀视频节目,该节目是PPTV采用完全不同的看球角度为球迷呈现的娱乐大餐,目的是让网友体验一次不同寻常的世界杯。

消息来源:聚力传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