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EVA Group Plc 公布 2009 年全年业绩

CEVA Logistics
2010-03-09 17:32 4086

伦敦2010年3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 全年收入 55 亿欧元

* 截至年末,债务净额下降了 7%,为 24 亿欧元

* 相比 2008 年,新业务盈利增长 10%

* 成本节约计划超额 25% 完成目标,合计 1.25 亿欧元

* 营运资金净额持续下降,截至年末为 100 万欧元(2008 年:1.26 亿欧元)。

CEVA Logistics首席执行官 John Pattullo 评论说:“尽管经历了备受考验的第一季度,我们在 2009 年余下季度的业绩仍然取得了稳步的增长。总而言之,我们相信,不论商业环境如何风云变幻,CEVA 一定能够很好地应对,而且对于未来,CEVA 一样有着良好的定位。”

全球领先的供应链管理公司CEVA Logistics今天公布了其 2009 年全年的业绩。该集团公布全年实现经营收入 55 亿欧元(2008 年:63 亿欧元),并由于全球经济好转,集团业务继续稳步增长。

主要财务业绩(实际汇率)

百万(欧元) 2009 2008 增长

营收 5,494 6,329 (13.2%)

不含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摊前利润(注释 1) 233 326 (28.5%)

从 2008 年 11 月开始,全球物流市场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尽管进入 2009 年后市场有所好转,但与上年同期数字相比,整体市场还是衰退了接近 12%。市场上运量的减少,对我们的业务造成了明显的影响。在上一个季度中,我们的运量和营收均在继续恢复当中;然而由于航空货运业运量减少及运费增加,使得我们的成本上升,我们却不能马上将这些不利因素转移给客户。我们希望 2010 年能够补上这些差额。

汽车行业是我们的一个关键客户行业。基华物流在汽车行业的业务量在这一年间(包括第四季度)持续恢复。我们的战略重点仍然为增加在其他行业的物流服务市场份额,拓展所服务的市场范围。在此我们很高兴地向大家宣布,我们来自科技行业和工业的物流业务已取得增长;尤其是在第四季度,来自科技行业的客户增长尤为显著。2009 年,我们的新业务盈利继续以较快的速率增长,相比 2008 年,增幅达 10%。2009 年,我们正在进行的交叉销售计划为公司带来了超过 5.5 亿欧元的营收。

我们设定了富有挑战性的目标,通过在所有层面实施成本节约计划,使 2009 年全年营运成本降低超过 1 亿欧元。截至年末,我们已经超额 25%(1.25 亿欧元)完成目标。这些举措有助于我们弥补这一年间因运量减少所造成的损失,并且我们希望这些营运成本可持续降低。

即使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我们的业务仍然实现了净现金流。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一年中我们不断加强管理、持续关注营运资金净额下降,截至年末,降至 100 万欧元(2008 年:1.26 亿欧元)。

公司已公告启动以现金要约和同意征求书的方式收购其未到期的1.2 亿欧元和 1.27 亿美元次级优先担保票据(票息率12%,2014 年到期)、以及未到期的4 亿美元次级优先担保票据(票息率10%,2014 年到期)。此要约收购和同意征求书的目的在于延长 CEVA 的债务期限。本通告不应构成购买的要约或作为销售任何证券的主张。本要约收购和同意征求书的制定依据和一般准则,应以 2010 年 2 月 24 日制定的“要约收购”和“同意征求书声明”以及相关材料中的条款和条件为准。

在备受考验的一年中,我们的业绩仍然取得了稳步增长。总而言之,我们相信 CEVA 能够很好地应对风云变幻的商业环境,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注释 1:息税折摊前利润(EBITDA) 排除了明显属于非经常性项目的特定项目的影响,如重组和整合成本、品牌再造成本以及特定的法律费用。

基华物流 -- 让您的业务流动起来

基华物流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供应链管理公司。我们为本国和跨国大中型企业提供端到端合同物流和货运代理设计、实施和操作解决方案。基华物流拥有 46,000 多名员工,运营网络遍布全球,办事处遍布全世界 170 多个国家。截止 2009 年 12 月 31 日,基华物流的年销售额达到 55 亿欧元。更多资讯,请访问 http://www.cevalogistics.com 。

根据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所做出的安全保障声明

本次新闻发布中包括的声明以及其他非历史性事实的声明,都可能包含有前瞻性的声明。除了上述内容中特别提到的假设外,还有其他许多因素会导致与这些前瞻性声明完全不同的结果和事态进展,不论这些声明是明示的还是暗示的。这些因素包括但不限于:EGL 和 CEVA整合过程,最近和将来可能的调整性变化和技术发展带来的实际影响,全球一体化,主要经济体系(大国)的支出状况,亚洲和美国的经济走向,市场开拓状况和增长性支出,竞争对手和合资伙伴的动作,员工雇用成本,未来汇率和利率的变化,税率的变化,潜在的已收购的业务的整合和将来发生的业务合并或拆分发生的费用, 以及其他在风险评估报告以及CEVA和EGL最近的年度报告中详细提及的因素,这些报告包括但不限于EGL的以10-K表格形式发布的年度报告。关于公司、公司业务更进一步的信息,包括可能给公司财务状况造成重大影响的因素,已包含在保存于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 如果这些其中一个或者几个风险或者不确定因素成为现实(或者造成事态逐渐恶化),或者这些假设被证明是不正确的,那么实际的结果可能会与事先的预期有本质的出入。不论是否由于出现新信息,未来事件或者其他任何原因,EGL和CEVA均既无任何意图也无任何义务公开地更新或者修改这些声明。

更多资讯,请联系:

Felix Lo

电话: +852-2942-0236

电邮: felix.lo@cevalogistics.com

消息来源:CEVA Logistic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