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EVA Group plc公布截至2010年12月31日的全年及第四季度业绩

基华物流
2011-03-09 12:11 4061

荷兰霍夫多普2011年3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领先的供应链管理公司基华物流(CEVA Logistics)今日公布在第三季度增势的支撑下,截至2010年12月31日年收入创出新高,息税折摊前利润表现强劲。

  • 收入为68亿欧元,年同比增长25%,目前已赶超衰退前的水平。
  • 多种新项目推动利润增长,息税折摊前利润强劲回升到2.92亿欧元。
  • 债务成功展期,流动性得以提升。

对这一业绩发表看法时,首席执行官John Pattullo表示:“集团在2010年取得的进步让我深感欣慰。经过年初的挑战之后,我们坚持不懈地专注于业务基础,同时推出一系列革新性项目。” 

“我们拥有明确的运作模式,清晰的未来增长规划,而且在步入2011年之时,已经具备良好的发展势头。我们相信,未来几个月我们还将继续取得收入与盈利的双增长。”

截至20101231日的年度及第四季度

按实际汇率计算的主要财务指标

百万欧元  2010  2009  变化  2010年第四季度  2009年第四季度  变化 
收入  6,847 5,494 25% 1,800 1,481 22%
不含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摊前利润(1)  292 233 25% 89 66 35%

(1)息税折摊前利润不含重大非经常性项目的特定项目带来的影响如重组、整合成本以及特定的法律费用。

业绩概览

第四季度延续第三季度的强劲势头,收入较上年增长22%,息税折摊前利润提升35%。因此,年终基华全年的收入上涨25%,达68亿欧元,息税折摊前利润增加25%,达2.92亿欧元。自2008年末因金融危机导致全球物流市场严重下挫以来,这表明本集团向前跨越了一大步。第四季度收入及息税折摊前利润都远高于2008年时的水平(16亿欧元与5,800万欧元),分别提升15%与53%。 

基华的进步建立在市场普遍复苏的基础上,市场活动性现已恢复到衰退前的水平,而基华广泛的新项目可以持续降低成本,增进效率和提高利润。2010年的四大项目是:

  • UNO项目-使其货运管理操作中的业务流程标准化
  • 财务-将后勤部门的财务工作外包,革新财务流程
  • 利用FM(货运管理)网络-实现采购、运能管理及主要业务控制的集中化
  • 债务管理-改善债务的到期组合情况,提升流动性。

业务回顾

就地区而言,基华在全世界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亚太及美洲地区业绩尤佳,这两个地区都从巩固及发展其业务的活动中受益。亚太区受到中国强劲表现的推动,单单该公司在汽车行业的合资企业便为集团贡献出9,400万欧元的收入。基华还在印尼及印度拓展了与一家世界较大型化妆品及美容企业的关系。  

美洲地区实现普遍增长。汽车行业表现稳健,助力合同物流实现良好增长,与此同时,基华在货运管理方面亦取得长足进步。该公司曾为一家跨国技术客户提供全球供应链服务,助其抢在圣诞假日季之前顺利完成两桩较大的产品发布活动。

北欧地区的收入高于2009年的水平,但由于欧洲遭遇冰岛火山灰云团,加之货物安全威胁余波未尽,初冬便逢暴雪严寒,经济复苏速度略显滞后。即便存有这些不利因素,由于在该地区加速部署新项目,基华仍旧取得息税折摊前利润季度环比增长。这一年,基华在医疗领域亦取得重要进展,于捷克共和国拿下第一份合同,被一家全球制药公司选中负责管理该公司首个多市场仓库(共四个)。

就南欧、中东和非洲地区而言,201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基华收入的多样性显著增强。新业务收入增长60%,巩固了基华在意大利的市场领导地位(六月份该公司通过一桩业务收购进入医药市场),亦有助基华领跑土耳其物流市场,实现收入翻倍。基华预计该公司在其本地区的发展过程中,新兴市场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财务回顾

2010年,基华财务表现显著改善。因持续专注于以上所述的项目,该公司收益好转、利润率改善、流动性增强,且2010年的成本也大幅降低。2011年这些项目还将继续进行。基华具备充足空间,可满足其日常营运及持续增长抱负的资金需求。

这一年,基华对该公司大部分债务进行了再融资,目前多数债务将于2017年及2018年到期。在过去18个月间,基华已减少了该公司于2014年年底到期的应付债务,减少幅度超过70%。基华已经以颇具吸引力的利率,新增2.5亿美元的借款额度。

展望

随着全球市场的复苏,基华将凭借稳健的业务模式、清晰的未来增长规划以及良好的势头,欣然迈入2011年。基华相信,未来数月将继续实现收入与盈利的双增长。

基华物流 -- 让您的业务流动起来

基华物流面向全球为大中型国内和跨国公司提供一流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基华物流在合同物流和货物管理领域为客户提供全套供应链设计与实施方案,可单独进行设计或实施,亦可两者组合。基华物流的全球整合网络包括遍布170多个国家分级机构以及50,000多名员工;一切都致力于一如既往地提供优秀的运营和供应链解决方案。在2010年12月31日截止的财年中,集团实现了68亿欧元营收。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网站:http://www.cevalogistics.com

基于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的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稿中所含声明以及其它非历史事实性声明可能包括前瞻性陈述。除以上章节中提到的具体假设以外,还有许多其它因素可能会导致实际业绩和发展与前瞻性声明中明示或默示的内容出现本质差异。这些因素包括但不限于,近期及未来的监管变化和技术发展产生的实际影响、全球化、主要经济体的消费水平、亚洲、欧洲和美国的经济衰退(包括汽车行业的经济衰退)、市场营销和推广支出水平、竞争企业和合资伙伴的行为、员工成本、未来的汇率和利率、税率变化、未来业务整合和处置的未预期成本以及在CEVA年度报告中风险因素与其它章节所提到的其它因素。有关公司及其业务的更多信息,包括可能对公司财政业绩产生重大影响的因素,请参阅公司网站上的公司年度和季度报告。如果这些风险或不确定性中的一个或多个成为现实,或此类风险发展导致的结果恶化,或假设被证明为不正确,则实际结果可能会与预测或预期出现本质差异。CEVA不承担因新信息、未来事件或其它任何因素出现而公开更新或修订此类声明的意向或义务。

更多资讯,请联系:

Foo Wen Dee
Director, Marketing & Communications Asia Pacific
电话: +65-8488-5311
电邮: wendee.foo@cevalogistics.com

Felix Lo
Assistant Manager, Marketing South China
电话: +852-2942-0236
电邮: Felix.lo@cevalogistics.com

消息来源:基华物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