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蝶并购 PLM 厂商,助力‘中国智造’

深圳2010年3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3月2日的广州,早春的气温高达26摄氏度,金蝶集团在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新闻发布会,推出以“中国智造,K/3 创造”为全新理念的金蝶K/3 WISE 创新管理平台,并宣布已斥资人民币2100万以资产收购方式并购国内 PLM 专业软件厂商 -- 广州普维科技有限公司,让人感觉金融风暴引发中国制造业危机已经冰雪消融、重见春天。

金蝶 K/3 是亚太市场中一款成熟和国际化程度很高的 ERP 产品,连续六年助力金蝶稳居中国中小企业市场第一的龙头位置。金蝶 K/3 WISE 创新管理平台为面向制造业的一体化管理平台,紧密集成了 ERP、CRM、SCM、PLM 四大支柱信息管理系统,具有全面应用(W:Wide application)、完整协同(I:Integrated Collaboration)、敏捷制造(S:Smart manufacturing)、卓越模式(E:Excellent model)四大显著领先优势,为中国制造企业从价值链下游走向价值链上游,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提供了一套完整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PLM,全称为 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即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支持产品从设计到报废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创建、管理、分发和应用,可以实现研发、工程、制造、营销、采购、服务、维修等相关部门,以及企业间对产品数据的协同应用,帮助制造企业优化、控制产品开发过程,快速开发出符合客户需要的产品,减低产品开发成本,提升企业产品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本次金融危机使得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开始重视自主产品设计以及产品创新,希望向微笑曲线的两端 -- 研发设计端和营销服务端延伸,大量的制造企业将导入 PLM 系统,PLM 应用将出现高速增长。

广州普维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作为 PLM 理念本土化实践者,已成为华南地区 PLM 市场第一品牌,并已跻身国内一线 PLM 厂商行列。普维拥有近百位专业人才,PLM 产品覆盖了图文档管理、物料管理、工艺管理、产品配置、产品开发项目过程、变更管理等领域,并已在易事特电源、研祥股份、信利半导体、大洋电机、华帝股份、万和电器、威胜电子、航嘉电源、共进电子等三百余家知名制造业客户中获得成功应用。

众所周知,金蝶在制造业信息化领域已深耕多年,金蝶 K/3 已成为了中国制造业信息化的第一品牌。金蝶与普维拥有众多共同客户,在本次并购之前,双方已经就产品的集成应用进行了多年合作。金蝶本次发布的金蝶 K/3 WISE 创新管理平台,进一步实现了 K/3 ERP、CRM、SCM 系统与普维 PLM 产品的整合,打通了制造业信息系统走向研发端这一关键环节,迅速帮助客户规范产品数据管理及研发业务流程。在本次发布会上,双方共同客户、神舟飞船指定 UPS 电源供应商——广东易事特电源董事长何思模教授特别分享了金蝶 K/3 与普维 PLM 集成应用对其快速成长的价值。

业内专家认为,PLM 是实现“中国智造”的核动力,而国内PLM 软件市场尚处于初步发展阶段,目前尚未形成市场领导者。金蝶此次并购,成为了国内 PLM 软件行业较大的并购项目,并且同步推出集成的 K/3 WISE 创新管理平台,体现出金蝶在中国制造业信息化领域的雄厚实力和超凡的行业整合能力,同时也彰显了金蝶“帮助顾客成功”的经营理念及快速的市场反应能力。据悉,金蝶还将在年内推出面向高端市场的 EAS PLM 产品与解决方案。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局主席兼 CEO 徐少春先生表示,“中国许多制造企业是金蝶长期的忠实客户,在上一轮的“中国制造”的发展历程中,金蝶成功帮助了数十万家制造企业实现了精细化管理。在中国制造业升级与转型新的关键时刻,金蝶通过并购 PLM 厂商并适时推出 K/3 WISE 创新管理平台,将帮助中国制造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催生“中国智造”的春天!”

关于金蝶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 (http://www.kingdee.com ) 是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268)、中国软件产业领导厂商、亚太地区企业管理软件及中间件软件龙头企业、全球领先的在线管理及电子商务服务商。金蝶以助顾客成功,让中国管理模式在全球崛起为使命,为全球范围内超过60万家企业和政府组织成功提供了管理咨询和信息化服务。金蝶连续5年被 IDC 评为中国中小企业 ERP 市场占有率第一名、连续4年被《福布斯亚洲》评为亚洲较佳中小企业、2007年被 Gartner 评为在全世界范围内有能力提供下一代 SOA 服务的19家主要厂商之一、2008年金蝶荣获深圳质量领域较高荣誉深圳市市长质量奖。

消息来源: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