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9年度中国优秀 CIO 评选揭晓

IT 经理世界》
2010-01-25 15:24 3956

-- “两岸三地”首席信息官同台探讨非常时期的自身使命

北京2010年1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历时半年汇聚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号召力企业的首席信息官参与的“2009年度中国优秀 CIO 评选”活动,今日于北京落下帷幕并揭晓年度中国优秀 CIO。作为中国 IT 业和企业信息化领域的顶级盛事,这也是该评选创立7年以来,首次囊括中国内地,香港地区和台湾地区企业 CIO 所共同参与评选,本届评选也吸引了大型国有企业 CIO 参加评选。

中国台湾地区中国信托金融控股公司资讯执行长张汝恬,中国建设银行副总裁梁建文,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柴洪峰,海尔集团流程与系统创新部总监谢海琴,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信息师胡臣杰来自“两岸三地”5位 CIO 荣获2009“中国杰出 CIO”。中国广东核电集团首席信息官(总经理助理级)兼集团 ERP 建设项目部总经理潘银生等50位 CIO 荣获2009“中国优秀 CIO”,其中5人获单项奖。另有3家企业获团体奖。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通过信息技术所实现的企业信息化建设对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产生了重要的作用。但是在全球金融危机,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以及经济周期变迁的大背景下,如何保障中国企业业务的连续性,如何加速中国企业转型升级,这已不仅仅是企业家和 CEO 们在2009年的命题,也成为 CIO 们的命题。CIO 和高级 IT 主管们如何通过使用 IT 技术和方法,使 IT 成为创造和提升商业价值的强劲引擎,凸显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提高劳动生产率,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帮助企业平稳地度过非常时期,甚至实现逆势增长。以“非常时期的 CIO 使命”为评选主题的“2009年度中国优秀 CIO 评选”自2009年6月启动,《IT 经理世界》杂志资深编辑、记者本着客观公正和实事求是的态度,从3,000多家企业中进行了初选,并在半年中,连续走访了逾400家“两岸三地”逆势增长的企业,并对这些企业 CIO 进行实地面访和案例分析后,推荐给本年度中国优秀 CIO 评选委员会进行严格评选,期望透过本次 CIO 评选,找出这些逆势增长企业中的幕后个人英雄和团队。

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04办事处副主任,2009中国优秀 CIO 评选评委陈立波先生认为:“此次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化蔓延,对我们依靠传统方式发展工业又一次敲响了警钟,而国内经济结构调整,为企业首席信息官和高级 IT 主管提供了一系列挑战之外也为他们带来了机会,疾风知劲草,在 CIO 使命的大命题下,2009 CIO 评选更加凸显 CIO 在企业发展中的价值。”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著名企业管理专家,谢康先生认为:“在经济动荡企业盈利前景不确定的背景下,IT 部门不应该成为企业压缩成本需要考虑的部门,恰恰相反,而是需要增加对 IT 的投资,CIO们可以通过改进技术来改变整个企业的成本结构和运营模式,同时 IT 部门也可以与业务部门战斗在一起使企业获得更多的竞争优势。

《IT 经理世界》杂志社总编辑黄翔先生指出:“作为本评选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我们关注与评价在非常时期下的企业 CIO 使命与责任,客观上将会推动 CIO 在企业管理和运营过程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并将最终促进全产业的信息化应用水平,促进中国企业的转型升级和更加强化中国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化应用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发布会上也宣布成立。该专业委员会将会成为在企业信息化过程中企业、信息技术提供商、信息化评估咨询机构和政府之间沟通的重要平台。

关于年度中国优秀 CIO 评选

1988年由 IDG 国际数据集团 CIO 杂志在北美展开100名较佳 CIO 评选,至今已持续20年,在业界产生巨大影响,极大地推动了 CIO 在 IT 建设中的作用。1998年由 IDC 及亚洲 CIO 杂志举办的亚太地区杰出 CIO 评选正式创立,每年在新加坡正式评选出亚太地区各国家不同用户中的100位较佳 CIO,并在每年的亚太 IT 论坛上为获得较佳称号的前5名 CIO 颁奖,这一活动同样极大地促进了亚太地区企业用户 IT 建设与发展。同样也推动了 CIO 这一新兴的职位的完善与发展。

2002年由《IT 经理世界》杂志和 IDC 中国公司共同发起并组织的中国第一届优秀 CIO 评选活动,经过近4个月的实地访问与研究,在国际和国内评委的合作努力下评选出中国首批50个优秀 CIO,并于2003年1月在北京举办中国优秀 CIO 颁奖晚宴,向获奖的优秀 CIO 颁奖。中国优秀 CIO 评选活动到2009年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候选单位从第1届281个增加到第7届1836个。盛大的颁奖活动已经成为中国IT业界的盛事,有包括往届优秀 CIO 和部分候选人在内的1,000多位 CIO 参加过这一IT界的盛事。

年度优秀 CIO 评选活动本身也对中国信息化建设产生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评选以客观公正和实事求是为基本准则,《IT 经理世界》杂志社的资深编辑、记者每年要花费半年的时间,对大量企业的 CIO 进行实地采访,根据其利用 IT 技术对提升企业生产率和竞争优势的实际贡献,向由权威IT专家构成的评审委员会提交评选申请,评审委员会针对候选 CIO 的实际案例进行严格评审后,揭晓和诞生年度优秀 CIO 的名单。从2003年1月开始,每年年初,《IT经理世界》杂志社联合 IDC 中国公司都会将年度获奖 CIO,年度候选(提名)CIO,评审委员会成员,以及历届获奖者邀请至北京,参加盛大的年度优秀 CIO 颁奖盛典。在盛典过程中,所有与会者都有机会与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 IT 同行们交流和分享有关企业信息化的最新思想和技术动态。颁奖盛典中所设置的优秀 CIO 留影以及红地毯环节,更是为国内企业 CIO 们提供了一个共享荣耀的平台。

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www.ceocio.com.cn/venue/2009topcio

关于《IT 经理世界》

《IT 经理世界》创立于1998年,积极关注商业创新和企业创新。通过平面媒体,互联网与会展向读者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服务,为广告客户提供整合的信息传播解决方案。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ceocio.com.cn

发布会公关代理 -- 意畅公关

消息来源:IT 经理世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