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2年度中国优秀CIO评选”结果揭晓

2013-01-18 14:28 4313
2013年1月13日,由《IT经理世界》杂志社、e行网、经理世界网、新金融世界联合主办的“2012年度中国优秀CIO评选”在北京光华路五号会展中心揭晓最终榜单,同时举办盛大颁奖典礼。

北京2013年1月18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1月13日,由《IT经理世界》杂志社、e行网、经理世界网、新金融世界联合主办的“2012年度中国优秀CIO评选”在北京光华路五号会展中心揭晓最终榜单,同时举办盛大颁奖典礼。

截至目前,“中国优秀CIO评选”已进行到第十一届,是国内较专业权威的CIO评选,它陪伴并见证了一代代CIO在中国商业进程中的努力与贡献,每年的颁奖礼也被称为CIO界的“奥斯卡”。依据当前商业社会的进程和CIO身负的使命,本届“中国优秀CIO评选”的主题命名为:CIO之跃 -- C时代的CIO转型与提升。

过去十一年间,“中国优秀CIO评选”忠实记录了信息技术在中国商业世界乃至社会变革中的作用,以及推动者CIO们的使命更迭与角色变迁。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变身为24小时在线的企业状态,因为消费者已经全天候连接在不同的互联网或移动互联网平台上。C时代(24小时在线的时代,Connected 24 hours Era)对企业CIO提出了全新的使命召唤:CIO亟需帮助企业搭建更高层级的生产、交易、服务平台,构建崭新的企业生态系统,完成企业生态平台之“跃”;CIO也亟需从产品研发、市场营销、服务层面,改变传统企业的商业模式,产生全新的管理思想和方法,完成企业内部管理之“跃”;CIO自身随着CIO职业内涵的不断丰富和扩展,也亟需充实自我,放眼未来,完成自身角色之“跃”。

此次评选活动于2012年3月份启动,历时10个月最终完成。主办方秉承严肃、务实、专业的态度,对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地区、中国台湾地区近400余份评选问卷以及推荐问卷进行仔细遴选后,由《IT经理世界》资深编辑记者对200余位候选CIO进行面对面实地访谈,并通过缜密的案例分析、研究,对候选CIO在2012年度创新工作做出客观评价,继而交由20多位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进行评审,最终选出5名“中国杰出CIO”及50名“中国优秀CIO”。同时,本次评选活动中还评出了中国“较佳信息化团队奖”3名、“较佳信息化项目”1名、“中国企业信息化推进奖”1名。

颁奖现场,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总裁万鹏远表示,科学家研究表明,最近二十年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原动力是信息技术的进步和信息化的推动,CIO的作用功不可没。距上次的互联网浪潮过去十几年,随着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新的信息技术革命再次来临,对于每一位CIO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挑战。

银河证券副总裁陈静是获奖CIO代表,同时也是本次评选的评委代表,她在现场展示了两份证书。“一份是2002年评选颁给我的‘优秀CIO’证书,另一份是2011年“杰出CIO”的证书。这两份证书印证了今天的评选主题 -- CIO之跃。两份证书是有变化的,我个人也是有变化的,10年前我是作为IT部的负责人获此殊荣,第二次作为公司副总裁获奖。”这10多年来,陈静认为自己和与会CIO一样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巨大变化,也见证了各个行业因为IT的应用带给的深远变化和影响,“一路走来,有收获,有奉献,有变化,有参与,有飞跃”。

2012年,大部分CIO 从管理架构、业务流程、标准化等层面,展开符合C时代的市场和顾客需求的创新,推动企业生产方式、交易模式和服务方式的全面优化和飞跃;有的CIO从以上变革中,提炼符合C时代需求的先进管理思想,促进企业从传统管理模式向新管理模式的飞跃;不少CIO在这一进程中,完成从普通IT管理者向公司决策层的迈进。一系列变化表明,中国的CIO群体真正把握了社会和商业发展的脉络,推出了与之相适合的创新,完成了企业管理和自身角色的真正飞跃。

获奖详情请参见:http://www.cio.com.cn/ciopx2012/hjmd

消息来源:《IT经理世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