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意志集团开展130km/h的汽车测试为未来型式认证打下基础

用于高度自动驾驶车辆的PEGASUS标准
2019-05-28 14:52 5709

慕尼黑2019年5月28日 /美通社/ -- 三年前,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发起了一项名为“PEGASUS”的项目,该项目旨在为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制定安全标准。目前,该项目的合作伙伴正式向公众报告其工作成果。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从项目开始就参与其中,是17个科技和工业合作伙伴中唯一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专家在PEGASUS项目中的主要任务是明确并开发测试场景、在试验场开展测试,并与功能安全领域的其他相关方一同携手合作。此次公布的PEGASUS工作关键成果为高度自动化车辆的检验和测试提供了标准化方法和工具,包括每小时130公里的试验场测试。

 

PEGASUS项目测试现场
PEGASUS项目测试现场

“TUV南德一贯主张保障出行安全,这也是我们参与PEGASUS项目的动机。如今能为高度自动驾驶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我们感到十分激动。我们已经制定了第一个实际的标准,换言之,我们已经设计出标准化的方法,用于评估和验证高度自动驾驶车辆的型式审批中的高度自动驾驶功能,这对于我们在项目中的合作伙伴而言是巨大的成功。”TUV南德全球交通服务部首席执行官Patrick Fruth强调道。该“PEGASUS标准”主要为原始设备制造商在研发车辆和部件时确保安全性和可靠性。目前,TUV南德可以从设计开发的早期阶段至型式认证的全过程为制造商提供支持,特别为驾驶者及其他所有道路使用者提供广泛的测试,以提升其道路安全。而且,针对高度自动驾驶汽车的标准化测试和验证方法及测试场景,能够激发人们对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信任。“新技术需要赢得人们的信任才能获得成功。作为独立的第三方认证机构,我们正确保自动驾驶从开始便是安全的,我们参与PEGASUS项目在这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Patrick Fruth进一步指出。

为未来型式认证开展130km/h的汽车测试

我们需要测试哪些驾驶场景以确保安全?我们应该如何进行测试?需要哪些信息和数据?实践中如何进行测试,是例如测试台架、仿真、测试案例数据库、试验场、道路交通之类?结果是否有效,如何将结果融入生产流程中?所有这些问题都迅速显示出人们对自动驾驶功能型式认证的测试方法和测试标准提出了巨大需求。作为一家从事高度自动驾驶功能汽车认证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始终致力于融合研发、工业(或行业)、监管和技术等各方面要求。鉴于此,TUV南德PEGASUS团队十位专家的主要任务就是开发和验证测试方法和测试场景,在此背景下将开发试验场测试作为其重点关注领域。TUV南德PEGASUS项目负责人Peter Salzberger解释说:“我们对PEGASUS的开发包括一系列方法和工具,这些方法和工具使我们能够为时速高达每小时130公里的测试车辆开展未来的型式认证。在测试中,我们模拟相关的交通情况,诸如在高速公路、在试验场上遇到的情况,目的是确保高度再现。为此,我们使用了在PEGASUS项目范围内自主开发的一项技术。该技术涉及到采用一系列无线电、追踪和控制系统从移动控制站进行监控和控制的自动驾驶汽车。TUV南德的专家还界定了高度自动驾驶功能试验场的通用规范和安全要求,包括开发测试场景的方法。

数字化认证

从试验场到测试平台的转变:鉴于需要测试的交通情况众多,在未来高度自动驾驶汽车的认证中,仿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TUV南德专家估计,每个全自动驾驶功能都有多达1亿个驾驶场景。针对如此海量的场景进行传统道路测试将十分昂贵且耗时。因此,未来的数字化认证将依赖于虚拟测试方法,即仿真,来增强已建立的测试方法。TUV南德专家在PEGASUS联盟中参与的另一个子项目则是创建一个物理测试结果数据库以用于仿真。其他子项目包括功能安全及自动化相关风险的定义和评估。

国际专业度

TUV南德最初就在多个领域参与了高度自动驾驶的发展进程。作为德国联邦运输部驾驶员辅助系统特别委员会成员之一,TUV南德的专家们正在帮助修订相关标准。并且,TUV南德目前正与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DFKI)共同开发“TUV算法”,并与巴登-符腾堡州自动驾驶试验场运营商和卡尔斯鲁厄运输当局合作,运营着服务多家企业的试验场。

TUV南德还参与了很多有关自动驾驶的国际开发项目,例如CETRAN(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自动驾驶汽车卓越测试与研究中心)。TUV南德的专家也参与制定了新加坡针对全自动驾驶汽车认证的标准。2019年4月,TUV南德与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CATARC)、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A NICE CITY)和国际交通创新中心(ITIC)合作,共同组建了一个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合作联盟(IAMTS),旨在制定和协调全球公认的自动驾驶试验方法及标准。TUV南德的专家与来自全球业界、高校和政府的40余名合作伙伴共同推进联合项目,致力于推动自动驾驶和互联驾驶的发展。

PEGASUS的巨大成功已经超越了自动驾驶的技术安全和公众接受度。作为一家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也从该项目的成果中获益匪浅。Fruth指出:“PEGASUS项目极大地扩展了我们的专业知识。我们可以将在该项目中获得的知识和经验融入未来的所有HAD项目中。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