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I 呼吁停止使用童工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2009-07-31 19:41 3008

布鲁塞尔2009年6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每年这个时候,EI(Education International,国际教育组织)的会员都会与全球各地其他工会和关注童工问题的市民一起纪念6月12日世界无童工日 (the World Day Against Child Labor)。

EI 是一个全球性的工会联合会,代表着170多个国家的3000万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EI 副秘书长 Jan Eastman 表示:“十年以前,国际社会就最恶劣形式的童工劳动达成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际劳工组织182号公约 (ILO Convention 182)。在我们庆祝从那以后所取得的重要进展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当前所面临的挑战 -- 特别是对女童的剥削。可是,最终,我们的目标是消除各种形式的童工劳动。”

全世界现在有2亿多儿童 -- 其中有一半是女童 -- 被迫在田野和工厂里,在室内和大街上劳动。由于家庭、社区和各个层次的社会的性别歧视,女童相对于男童更有可能被剥夺受教育的权利。女童忍受着更多的苦难,面临着更大的风险,在处于家庭内部奴役之下的时候,这些问题常常被公众所忽视。女童也更容易成为通过卖淫、色情、抵债劳动和奴役所进行的不法交易和极端剥削的牺牲品。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EI 的会员组织正在规划一系列广泛的活动,其中包括电视广告和旨在提高人们的认知程度的活动、集会和前往教育部办事机构、工厂和研究项目的游行。教师工会将在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布隆迪、格鲁吉亚、加纳、几内亚比绍、洪都拉斯、印度、 肯尼亚、摩洛哥、津巴布韦以及其他地方积极展开行动。

EI 和国际劳工组织已经联手编写了供学校使用的援助课程和一种名叫《给女孩一个机会:停止使用童工》(Give girls a chance: End child labour) 的出版物。其宗旨是对教师工团主义者、公民社会以及政府进行教育,使他们认识到采取行动反对使用童工特别是女童所面临的多种不利条件的迫切需要。EI 还为教师准备了其他材料,其中包括用于其旨在提高政府和公众认知度的专项行动的招贴画和铅笔。所有素材都可以从 http://www.ei-ie.org 下载。

Eastman 表示:“高质量的公共教育是应对童工灾难的较佳解决方案。教师需要在帮助创造一个所有儿童 -- 包括女童和男童 -- 都能享受免费受教育的共同权利的世界的过程中发挥关键性作用。这是我们世界无童工日和全年的目标。”

欲知详情,请联系:

EI 公关部高级协调员 Nancy Knickerbocker

手机:+32-476-850-701

电邮:nancy.knickerbocker@ei-ie.org

消息来源:Education Internation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