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0年世界教师日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2010-10-05 13:51 2241

- 经济复苏从教师开始!

布鲁塞尔2010年10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0月5日,全球各地的数百万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将和儿童、青少年及家长一起庆祝世界教师节。他们表示将向教育行业及其促进从危机中复苏的独特作用表示敬意。

从去年动摇许多发达国家经济的全球经济危机,到人道主义灾难,如海地地震和巴基斯坦洪水,教师对于社会、经济和我们生活和工作的社区的知识重建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

伴随着代表全世界3000万教育工作者的全球联合,国际教育协会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EI) 自豪地表彰从学前到大学的所有教师所作出的深刻贡献。

EI 秘书长 Fred van Leeuwen 表示:“作为一名老师意味着从事于最具价值的职业。无论何时当社区面临困难,教师都会立即出现在前线,协助促进恢复。可悲的是,在许多国家,作为一个老师也意味着获得不公平的工资,受到不公平对待或骚扰,甚至在某些情况下,教师生活在丢失性命的危险中。”

“尽管存在这些挑战,教师继续通过教育和提高数百万学习者的生活机会奉献于社会。正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 确认的那样:‘如果没有教师参与形成教育改革,恢复过程是不可能实现所有目标的。’”

“当世界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短缺合格教师,当10多万教师必须招聘和培训以实现国际商定的实现每一名儿童素质教育的目标时,纪念世界教师节只是向数以百万计我们全球社区非凡英雄致敬的一小步。”

EI 已与国际劳工组织 (ILO)、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UNDP)、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 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UNICEF) 共同签署了一项正式声明,并将加入10月5日在巴黎举行的正式活动,来自海地、莱索托、马里、老挝、法国和以色列的教师将给出教师对他们社会恢复作用的证明。

自1994年世界教师节开始以来,EI 成员就组织了教师活动。在乌干达,政府还宣布10月5日为公众假期。您可以发送电子贺卡卡或传送带有标签 #wtd2010 的消息给您最喜爱的老师,或在网站下载今年的海报:http://www.5oct.org

 

消息来源:Education Internation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