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珍藏梦想.奥运一周年专场拍卖会8月8日开拍

2009-07-28 10:36 3987

北京2009年7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7月27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拍卖公告称,“珍藏梦想.奥运一周年专场拍卖会”将在2009年8月8日9:30奥运一周年之际正式开槌。这是北交所组织的第一场非奥组委委托的“民间”奥运物资拍卖会,包括众多价值独特的物品组成的20余个拍卖标的。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7/28/200907281034.jpg )

作为北京奥组委指定的奥运资产处置机构,北京产权交易所与2008北京奥运会结下了不解之缘,“奥运缶”等奥运物资的拍卖更是在2009年掀起了新一轮的奥运热。为纪念2008北京奥运会举办一周年,北京产权交易所将于2009年8月8日举行“珍藏梦想.奥运一周年专场拍卖会”。

本次拍卖会的拍品都来自于北交所向社会各界的征集,将亮相许多极具纪念和收藏价值的拍品,其中包括奥运冠军张湘祥“亲吻”的杠铃、被誉为“世界上单块面积较大的涂鸦布” -- 奥运会开幕式唯一一块训练用画布、奥帆赛首次使用的中国造工作艇、贯穿40年的10把历届奥运火炬、萨马兰奇签名的北京奥运会火炬、北京奥运会第一个试验用火种灯、圣火盆、张艺谋签名的奥运开闭幕式观众手持道具礼品,奥运场馆贵宾室用家具以及首次亮相的奥运会中国文化仪式灯等奥运珍品。在拍卖形式上,北交所将采用一个主会场加13个城市分会场的形式,结合金马甲网络竞价大厅,届时将形成一个规模空前的线下线上同步、多城市联动的竞拍盛况。

据统计,一年来,北交所受北京奥组委委托共组织奥运资产专场拍卖会25场,先后处置奥运家具家电、公务用车、奥运开幕式用缶等资产超过70万件,共计回收现金1.89亿元,资产增值率达到260.19%。在这一过程中,北交所作为产权交易市场平台其“发现价格、发现投资人”的优势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据北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6月份发出此次拍卖会拍品征集公告以来,来自社会各界的咨询电话不断,很多企业和个人都表示希望能通过北交所这个平台拍卖所持有的奥运物品。最后拍品的确定是经过精心挑选组织的。

截止到目前,已经有不少潜在买家包括很多外国友人对此次即将拍卖的奥运冠军杠铃、奥帆赛工作艇、奥运火炬等物品表达了浓厚的兴趣。“珍藏梦想·奥运一周年专场拍卖会”必将再度引发奥运物品投资、收藏热潮。更多详细信息可以登录金马甲网站(http://www.jinmajia.com )了解。

消息来源:北京产权交易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