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国首家旅游资源交易平台落户北交所

2013-10-08 11:14 13191
9月29日上午,北京旅游资源交易平台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三层交易大厅正式启动。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以及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旅游委、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金融局、市投促局以及北京产权交易所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北京2013年10月8日电 /美通社/ -- 9月29日上午,北京旅游资源交易平台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三层交易大厅正式启动。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以及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旅游委、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金融局、市投促局以及北京产权交易所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北京旅游资源交易平台是在北京市旅游委指导下,由北京产权交易所承办的专注于旅游资源交易和旅游投融资服务的平台,是北京市落实国家旅游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北京市打造旅游产业金融支持体系的创新探索。作为全国第一家正式启动交易的旅游资源交易平台,将立足北京,辐射全国,致力于为地方政府、旅游企业以及关注旅游产业发展的投融资机构提供旅游项目招商、旅游企业融资、旅游企业股权交易、旅游实物资产交易、旅游产品发布等各类服务。

北京旅游资源交易平台的搭建,一方面可以通过促进旅游资源和资本的结合,吸引民营经济、国际资本参与重大旅游项目开发,提升北京旅游业的投资规模和投资质量,促进旅游企业集团化、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北京旅游品牌。另一方面,可以依托首都旅游项目多、投资需求广、消费规模大等优势,通过建设旅游要素市场促进旅游业产融结合,推动北京进入旅游产业链的高端,完善北京“大旅游”产业链,促进北京旅游产业从单纯依靠数量增长向更加注重质量提升的转型升级,实现北京从单纯的旅游资源城市向旅游资源交易中心城市的跨越。

目前,旅游资源交易平台已有50余个项目上线融资交易,其中融资需求达到70亿元。北京产权交易所总裁吴汝川表示,北交所将利用现有的平台优势、渠道优势、信息优势,促进旅游资源与资本的全方位对接,积极服务旅游行业全产业链,为北京乃至全国旅游行业发展提供支持,力争十二五期末业务规模总量超过750亿元。

消息来源:北京产权交易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