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交所将拍卖奥运会开幕式用缶

北京产权交易所
2009-02-26 15:22 5391

北京2009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月27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宣布,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大放异彩的“击缶而歌”环节中的道具“缶”将在北交所进行拍卖。

根据北交所发布的拍卖公告,首场拍卖会将于3月8日举行,届时北交所将对1000个缶进行打包拍卖。

据北交所新闻发言人常务副总裁梁雨介绍,从北交所去年8月份正式处置奥运资产伊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用缶就受到了外界极大的关注,半年来,北交所接待了数千次电话咨询,很多人都表示要竞买开幕式用缶留作纪念。

在拍卖之前,奥组委已经以委托书形式向北交所进行了确认,可以完全保证本次拍卖标的全部是开幕式上用过的缶,而且,每个缶都具有一个在开幕式“缶阵”中独一无二的特殊编号。奥组委负责人表示,从保护知识产权的角度出发,未来将不再制造“缶”及其仿制品,制造模具目前都已销毁。

值得关注的是,和以往奥运资产的处置不同,本次“缶”的拍卖除了一部分通过现场拍卖会打包出售之外,其余部分还将采用网上竞价形式拍卖。梁雨表示,考虑到潜在的意向购买人非常之多,为了能保证更大范围的、更方便、更有效的大众参与,北交所将在本次“缶”的拍卖中启用针对奥运资产处置需求量身定制的“金马甲”网络竞价系统,国内外的意向购买者都可以在登记并交纳保证金后登陆“金马甲”网站,进行网络竞价。网络竞价方式摆脱了传统拍卖会对于地域和人数的限制,也更体现出全民参与、公平竞争的奥运精神。

去年6月25日,北京奥组委与北京产权交易所签订《北京奥组委资产处置服务合同》,并于北交所网站披露第一批资产处置信息,北京奥运物资正式进入了处置程序。自去年8月5日的首批奥运资产拍卖会,到目前为止,北交所共进行了9场拍卖会,所涉及物资包括媒体村家具、家电,空调机组、电脑、服务器,奥组委公务用车等。共计处置奥运资产超过500,000件,成交价格总计近3000万元,增值率超过30%。

消息来源:北京产权交易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