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人民大学 CMPM 项目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开学

2009-06-01 08:31 4334

-- 中国实践管理领袖教育项目 鸣锣开道

上海2009年6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自2008年底,中国被卷入了一场由美国引发的全球化金融危机的风暴。危机下,美国的众多知名商学院被人质疑,管理教育究竟面临着怎样的问题?全球乃至中国的商学院应该在社会经济的发展大潮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明茨伯格,这位2008年被《华尔街日报》选为“最有影响力的商业思想家”的大师,则将目前金融危机归因于管理危机,而管理危机之所以造成,传统的管理教育难辞其咎。

对于传统商课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走在了前列。联合世界知名的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兰卡斯特大学、新加坡东西方文化发展中心,并融入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于2008年11月创办了基于 IMPM 基础上的中国实践管理领袖教育 (CMPM),并于2009年5月24日在苏州举行了 CMPM 项目的开学典礼,来自内地、台湾、香港等地区的近百名学员、嘉宾和媒体出席。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教授、著名的管理思想家明茨伯格教授,新加坡万邦集团董事会主席曹慰德先生,苏州市高教园区章小英副主任,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袁卫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伊志宏教授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明茨伯格教授在致词中说,实践管理教育思想首次引入中国,他希望这种思想能够与中国智慧完美结合,突出“用合适的方法培养合适的人”。他相信,CMPM 是一个真正思想碰撞的地方,思想产生的地方。在这里,管理者从他们日常工作的压力中抽身出来,停下脚步,认真反思和总结,提炼和创建属于自己的观点和思想。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商学院,长期以来一直关注并支持着中国企业家的培养和教育。商学院这次创办 CMPM 项目就是一次深具社会意义的尝试,旨在为社会培养具有责任感和行动力的企业领袖。伊志宏院长在会上表示,人大商学院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歇,为中国经济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智力支持,体现一家老牌商学院的卓越价值。也希望这次 CMPM 的勇敢创新可以在中国开辟一条新的管理教育的道路。

当天,作为 CMPM 项目的较大支持方,新加坡万邦集团曹慰德主席也发表了激情洋溢的演讲。曹主席非常喜爱中国的传统文化,并有效地将其应用在公司的管理之中,他把他自己十余年的”如何打造百年企业”的管理经验同现场的来宾做了精彩的分享。

最后在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鸣锣仪式中,中国实践管理领袖教育正式开学,期待着 CMPM 项目在中国可以开启中国企业的管理之道、中国企业家的学习之道、处世之道、发展之道。

5月25日,明茨伯格先生带来了一天的精彩演讲,尽管到场人数很多,为了体现 CMPM 的上课特色,明茨伯格教授坚持将会场安排成了圆桌式的,所有到场嘉宾被分为了8人一桌。每隔一段时间明茨伯格教授都会要求每组进行讨论,整个会场气氛热烈而充满激情。区别于其他管理教育的课堂,在 CMPM 的大课堂上,几百人很快就融合到了一起,在茶歇时依然在热烈的讨论。仅仅是一天的时间,每位听课的人都收获颇多 -- 大师精彩管理理念、优秀的同伴友谊、行业新知、他人的经验与教训,无不在 CMPM 的课堂上展现得淋漓尽致。26日-27日的课程由 MIT 的知名领导力大师萨隆·沙教授带来,他风趣幽默的授课、实践性十足的案例、对每个学员的贴身分析让整个课堂异彩纷呈。第四天的课程让学员更加关注到了商业与反思,包政教授带领着大家充分的交流讨论,一个个思想的闪烁火花不断迸现,带给课堂格外的惊喜。29号上午渐近 CMPM 首个课程模块的尾声,西晕寺的主持济群大师给了大家更多出世入世的点拨,有如醍醐灌顶。这也是中国国内的管理教育中第一次将中国的传统国学和企业管理相结合的杰出尝试。

整个模块的学习,有五位模块主任全程参与,他们均为来自人大商学院的优秀教授,引导着整个课堂的活跃讨论、发散思维,为学员们的沟通、交流创造了一个极好的环境。

第一个模块顺利结束,每个人都收获良多。相聚在 CMPM 下一个模块 --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反思模块,相信每位参与者都能得到更大的心灵震撼和现实收获。

消息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