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PM国际商业精英赴人大商学院EMBA中心访学

5月29日,由世界管理大师明茨伯格先生创立的 IMPM (国际实践管理硕士项目)的学员走进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EMBA 中心,开始为期两周的访问学习。

中国式合作吸引 IMPM 国际商业精英

北京2012年5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5月29日,由世界管理大师明茨伯格先生创立的 IMPM (国际实践管理硕士项目)的学员走进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EMBA 中心,开始为期两周的访问学习。该项目的二十名学员分别来自十一个国家,均为瑞士信贷、国际红十字会、德国汉莎航空、韩国 LG、日本松下等国际大公司的外国高管,他们将在商学院 EMBA 中心学习中国式合作,以加深对中国经济的了解,感受中国文化,从而更加全面地认识中国,并获得看待管理关系的一个独特视角,进而学习如何在不同社会文化中展开合作。

本次 IMPM 中国合作模块教学活动的设计和执行由商学院副院长宋华教授和 EMBA 中心主任冯云霞副教授带领的 CMPM 团队负责进行。在学习期间,学员将聆听多位中外名师的精彩课程:黄卫平教授将讲授中国三十年的发展变迁,罗家德教授将讲授关系与中国商业情境下的合作,宋华教授和伊志宏教授将分别结合特变电工和金和软件的案例从不同角度讲授利益相关者的合作,吴江华副教授将讲授供应链管理,谷克鉴教授将讲授全球化背景下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杨杜教授将讲授中国公司的合作范式,陈秀山教授将讲授中国区域经济及区域合作,以及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的副院长 Lucas 教授及 IMPM 英方主任 Sharon 教授将讲授合作的概念。此外,学员们还将参观安泰集团、特变电工、金和软件、康斯特仪表公司等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与国内著名企业的管理层进行对话,并与 CMPM(中国实践管理领袖)项目的企业家学员进行交流,全面了解中国式管理合作的价值观及内涵,并在模块主任冯云霞副教授等人的带领下,结合所学所看,进行反思和讨论。

IMPM 中国学习模块受到了央视、新浪网等众多媒体的关注,各媒体争相报道。人大商学院院长伊志宏教授表示:“过去发达国家主导了经济的发展,同时发达国家的商学院也主导了管理教育。但目前世界格局在调整,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兴起,企业成长很快,这对这些国家的商学院而言是很好的契机。虽然这些国家的商学院还处在发展中,许多地方仍需要摸索,但也正是因为年轻,所以在发展中更容易转型,更容易接受创新性的东西。人大商学院拥有非常优秀的师资,教授们了解中国企业和中国实践。这已经是人大商学院第三次承接 IMPM 合作模块的教学任务,这个项目已经受到越来越广泛的认同,IMPM 项目方对我们的教学质量和服务非常满意。”

IMPM 国际学员、瑞士信贷集团的国际客户主管 Richard 先生表示:“IMPM 是很有意思的项目,为我打开一个窗口,认识不同的国家,中国、印度、巴西经济发展很快,在未来的世界经济格局中会越来越重要,这次到中国来学习,相信对我未来的商业生涯将很有帮助。”

IMPM国际学员、德国汉莎航空股份公司分配战略和销售成本管理总监 Andreas 在接受央视财经频道采访时提到:“IMPM 项目为我们提供不同的视角,通过反思、分析、练达、合作和变革训练我们的心态。我从德国来,发现中国和德国非常不一样,中国合作模块很有意思,非常有实践意义。”

IMPM 国际学员、丹麦 ITW 集团斯堪的纳维亚化工制品公司总经理 Peter 则对央视财经频道表示:“我在跨国公司工作,和其他管理教育类项目相比,IMPM 项目使我更加练达。这次中国合作模块将带领我们了解中国式合作和中国文化,在这里,我们可以听中国较好的教授讲课,这些都非常吸引我。”

在未来两年,IMPM 项目的学员还将陆续来人大商学院学习。人大商学院作为 IMPM 项目的国际联盟成员,不仅为国际企业高层了解中国提供了机会,也为中国高端工商管理教育,储备国际经验和资源提供了便利,将促进中国管理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IMPM 简介

IMPM 是于1996年由全球管理界享有盛誉的管理学大师、"麦肯锡奖"得主亨利•明茨伯格先生与欧、美、亚三大洲五所一流商学院组成的一个国际教育联盟,是融合“科学(Science)、艺术(Art)、手艺(Craft)”为一体的全新实践管理教育范式。明茨伯格先生明确点出:“IMPM 明显区别于传统的管理教育。传统的方式通常是大家坐在教室里。……(但)在教室里面是无法培养经理人的,更无法培育出领导者,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就是让这些已经有实际工作经验的管理者或者经理,或者是有潜能的工作管理者或者经理,让他们身体力行,让他们聚在一起几天、或者是一周的时间,大家在教室里互相学习、互相探讨,他们把学到的东西不断地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当中,同样把工作之中的东西带到课堂上来分享。”

运行17年来,IMPM 已经成为国际管理领袖教育的新标杆。它以培养跨国管理的企业家、商业领袖为目的,仅面向国际商业精英开放,帮助学员结识各国一流公司的中高层。通过16个月的学习,学员可获得国际一流大学的硕士学位。该项目共包括反思、分析、练达、合作、行动五个模块,分布于欧、美、亚三大洲五个国家的顶尖学府,包括欧洲较著名的研究型学府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美洲名校诸多诺贝尔奖得主诞生地 --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等。IMPM 学员遍布全球,这一项目不仅仅使他们在地域上变得“全球化”,而且能使他们获得根植于不同文化的国际经验。

此前,IMPM 亚洲模块的教学一直由日本等其他亚洲大学来承担,但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以及中国高端工商管理教育的国际化,中国高校逐渐进入 IMPM 项目管理组的视野。2010年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作为亚洲一流商学院取代日本大学,正式成为 IMPM 国际战略联盟成员,开始负责 IMPM 合作模块的课程设计、教学和运营,与其他世界名校一起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高管提供 EMBA 教育。IMPM 合作模块的主旨在于提供看待管理关系的一个独特视角,教导学员如何在不同社会文化中展开合作。

2010年,时任商学院副院长的宋远方教授指导并参与了该项目的课程设计;CMPM 模块主任冯云霞副教授则具体负责项目执行;宋华教授、刘刚副教授和朱春玲副教授也相继参与了项目的运行,项目组同时邀请到国内各界知名教授如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温铁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杨健教授等亲自授课。学员先后参观了山西平遥的票号文化,沈阳特变电工,受益匪浅。

2011年,在商学院副院长宋华教授和 EMBA 中心主任冯云霞副教授的带领下,课程设计组对课程进行了进一步改良和提升。学员在学习期间内聆听到多位中外名师的精彩课程:翟学伟教授讲授了中国关系学、宋华教授和伊志宏教授分别结合沈阳特变电工和神华集团的案例从不同角度讲授利益相关者的合作、杨杜教授为学员讲授了中国公司的合作范式、陈秀山教授讲授了中国区域经济及区域合作,温铁军教授讲授了中国城乡之间的合作。来自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的大卫布朗教授将讲授合作的概念。此外,学员们还去沈阳特变电工、神华集团等地进行了参观。

中国高校成为 IMPM 国际战略联盟成员,证明了中国高端工商管理教育在经济发展大潮中不断进步,为中国价值观的输出发挥了实际作用。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这样优秀的院校,已经具备了与国际一流商学院合作的能力。这一合作教学也将为中国高端工商管理教育储备丰富的国际交流经验和资源,促进中国管理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消息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