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人大商学院CMPM+项目总顾问明茨伯格教授获终身成就奖

2015年10月1日,Thinkers50(全球最具影响力50大商业思想家)将2015年终身成就奖授予明茨伯格先生。

北京2015年10月12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0月1日,Thinkers50(全球最具影响力50大商业思想家)将2015年终身成就奖授予明茨伯格先生。终身成就奖是授予那些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对全球思想领导地位作出过重要贡献的思想家,他的见解挑战了人们对管理的固有观念,其作品必须是全球性、原创且被实践者所认可的。此前,欧洲伟大的管理学大师查尔斯·汉迪、知识创造理论之父野中郁次郎均获得过该奖项。

Thinkers50 创办于2001年,是一个两年一度的国际性评选,是全球首个管理思想家排行榜,被称作“管理思想界的奥斯卡”。凭借其客观性和强大的舆情系统,Thinkers50 得到全球性的赞赏和认可,奠定了它在管理思想领域领先的独立权威性地位。Thinkers50 的获奖者不仅有商业思想界殿堂级人物,如现代管理之父德鲁克、竞争战略之父波特、颠覆创新大师克里斯坦森、管理大师大前研一、管理学大师柯林斯、蓝海战略思想创始人金伟灿,还有享誉世界的著名企业家,如“全球第一CEO”韦尔奇、微软创始人盖茨、苹果创始人乔布斯、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等,其每届的评选活动都受到国外顶尖财经媒体的争相报道。

亨利·明茨伯格是全球管理界享有盛誉的管理学大师,经理角色学派的主要代表人物。明茨伯格先生曾获麻省理工学院(MIT)斯隆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现为北美著名学府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管理学院管理学讲座教授,克雷霍恩(Cleghorn)讲座教授和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组织学客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CMPM项目总顾问。在伦敦商学院、埃克斯·马赛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和蒙特利尔高等商学院等学校担任访问学者。曾四次在《哈佛商业评论》上发表文章,其中两次获得"麦肯锡奖"。

明茨伯格教授与人大商学院EMBA中心CMPM+项目

1996年亨利·明茨伯格先生与欧、美、亚三大洲五所一流商学院组成的一个国际教育联盟 -- IMPM(国际实践管理硕士项目)。它是融合 “科学(Science)、艺术(Art)、手艺(Craft)”为一体的全新实践管理教育范式。

运行17年来,IMPM已经成为国际管理领袖教育的新标杆。它以培养跨国管理的企业家、商业领袖为目的,仅面向国际商业精英开放,帮助学员结识各国一流公司的中高层。通过16个月的学习,学员可获得国际一流大学的硕士学位。IMPM学员遍布全球,这一项目不仅仅使他们在地域上变得“全球化”,而且能使他们获得根植于不同文化的国际经验。

自2011年以来,每年的5月中下旬,IMPM的学员都会走进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进行为期十天的访问学习。人大商学院作为IMPM项目的国际联盟成员,不仅为国际企业高层了解中国提供了机会,也为中国高端工商管理教育,储备国际经验和资源提供了便利,将促进中国管理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CMPM+(中国实践管理领袖教育项目)是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高端管理教育项目。作为IMPM在中国的传承和延续,它秉承亨利·明茨伯格教授“管理是科学、艺术和手艺”以及“管理教育的本质在于境界提高和系统思考”等先进理念,全方位造就组织领袖的领导力和变革力。这是全新的管理教育模式。我们提倡和促动管理者向自身经验学习、向高人学习、和翘楚为伍、向不同环境学习,最终达到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管理境界。

CMPM+在国内被誉为“中国最具特色EMBA项目”、“较佳创新教育产品”

CMPM+在FT排名中,被誉为“较佳学习目标达成”项目

CMPM+主创人员荣获中国人民大学优秀教育成果一等奖

CMPM+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CMPM+设计理念

基于管理者丰富的实践经验,反思学习贯穿CMPM+学习过程

基于班级不同参与者背景,互动式学习是CMPM+的学习常态

基于管理者本人修身养性,围绕组织、关系、情境和变革进行知识建构和经验交流

CMPM+培养目标

通过系统反思,重构经验,并寻求超越自我、组织变革的路径方法

通过管理交换,以人为镜,找到组织发展的标杆和榜样

通过实地参访,考察国内外一流企业的较佳实践

通过论文写作,梳理企业发展历程,找到关键拐点

通过思辩讨论,探寻基业长青之道

CMPM+聚焦内容

优秀企业实践

企业成长历史

制度学和企业决策关系

宗教和企业文化关系

德国、美国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

商业模式和系统思维

变革策略和路径

哲学和辩证法

CMPM+组织方式

课程模块设计主任提供全程教练方法,从内容、方法、情境和经验等角度,促动学习者进行知识建构。其中,参与者境界提高、思维方法优化、经验重构成为学习过程的聚焦点。课程内容、参访企业、反思交流等都是围绕上述聚焦点而展开。在一站式学习过程中,学习者和模块主任频繁互动,沿着学前导入、反思方法、分析统筹、拐点捕捉、全景透视、变革创新等阶段、帮助学习者进行梳理、归纳、优化自身经验,从而实现提高境界、引领变革、兼济天下的学习目标。

消息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