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助力专业技术人才培养 3M 设立‘地下管线探测人才奖学’

2009-05-31 11:25 3652

上海2009年5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由多元化技术和创新著称的世界500强企业 3M 公司发起的“3M 创意奖学金”项目又与河北省保定工业技工学校合作,设立“3M 地下管线探测人才奖学金”,旨在鼓励这一特殊领域的专有人才的培养。这是国内首个在地下管线探测方面的专项奖学金,也是 “3M 创意奖学金”支持的第7个特殊专业领域的人才培养。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5/31/200905311131.jpg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9050959.jpg )

该项奖学金将在今后五年内,每年奖励10位地下管线专业的优秀学生。3M 还将向校方赠送了价值10万元的管线定位仪,并将每年派出经验丰富的讲师到学校授课,从而推动地下管线探测人才的培养。

随着中国城市建设的高速发展,城市地下管线的定位和管理已经成为城市规划发展中必须长远考虑的问题。除了帮助培养更多的地下管线探测的优秀专业人才,3M 同时还致力于配合国家相关部门和教学机构,引进国外先进的地下管线管理理念,推动管线定位技术在中国的发展,促进中国城市规划的发展。

保定工业技工学校是国家建设部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协会培养教育定点单位,拥有全国唯一一个地下管线探测专业。

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多元化创新科技公司,3M 公司一直积极支持中国培养本土创新人才。自1995年起,累计投入约五百万人民币用于高校奖教金和奖学金项目,从98年至今,3M 先后投资了近二百万人民币在国内各大高校设立“3M 创意奖学金”,鼓励培养在安全和环境工程、公共卫生、材料科学、图书管理、交通安全、电力等多个特殊专业学科的创新型人才。

关于 3M 公司和 3M 中国

3M 为国际公认的研发领域的企业先驱,基于对40多个卓越科技平台的开发和交互使用,3M 开发了成千上万种创新产品,以满足广泛市场领域的客户需求。3M 公司在全球超过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拥有76,000多名员工,年营业额逾250亿美元。

3M 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目前 3M 公司在中国建立了12家公司、7个生产基地、25个办事处、3个技术中心和1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5,700人。

更多资料敬请浏览 3M 中国网站: http://www.3M.com.cn

关于 3M 创意奖学金

“3M 创意奖学金”曾经及目前仍在赞助的部分高校学院及专业领域:

上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劳动卫生\尘肺研究或毒理学专业

北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安全工程系;安全工程和环境工程;环境工程;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安全技术及工程专业;高职班环境专业

北京大学:护理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和工程学院

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塑性成型;电子信息学院

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制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工学院

长安大学:交通/公路系统等各个学科

中山大学:图书馆管理专业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保定工业技术学校:地下管线探测专业

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

消息来源:3M 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