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据显示新生代蓝领平均每台手机花费2711元 超国内均值千元

2017-10-24 10:42 6398
近日,由国内知名消费金融公司即有分期以及国际化数据智能服务机构零点有数(原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共同编写《2017新生代蓝领消费与成长白皮书》,数据显示,新生代蓝领平均每台手机花费2711元,比国人购买手机均价的1713元超出近1000元。

深圳2017年10月24日电 /美通社/ -- 作为初入大城市的年轻群体,新生代蓝领一直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而手机作为现代生活的必需品,很大程度上能反映一个群体的消费习惯。那么,刚工作不久,缺乏稳定收入来源的新生代蓝领是否会选择价位相对较低的手机呢?近日,由国内知名消费金融公司即有分期以及国际化数据智能服务机构零点有数(原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所共同编写的《2017新生代蓝领消费与成长白皮书》,改变了大众对这一群体的一些认知。其数据显示,新生代蓝领平均每台手机花费2711元,比起国人购买手机均价的1713元,要超出近1000元。

新生代蓝领在手机上的高消费并非没有道理。《白皮书》显示,新生代蓝领平均花费50.6%的休闲时间在手机上,手机是他们最主要的娱乐终端、信息终端以及交友渠道。除此之外,手机本身所具备的物质属性,成为了他们表现自己的身份地位,达成短期内目标实现的承载物。因此新生代蓝领普遍愿意在手机方面多花钱,这也是《白皮书》经过广泛调查所得出的结论。

旺盛的消费需求必然产生具备潜力的市场,一批以线下渠道3C卖场为主要消费场景的消费金融品牌随之成长了起来,这其中就包括了发起本次白皮书调查的即有分期。在深刻理解到新生代蓝领的消费痛点后,即有分期依靠自建的被称为“蜂鸟”的主业务系统,植根于国内领先的大数据风控体系,采用全线上机器自动审核的方式,使得超过90%的用户在输入数据后5分钟内就可以得到审批结果,小额分散的特性让用户的月均还款额被控制在300-500元的区间内,既满足了新生代蓝领对金融服务的需求,较低的还款额度也不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任何负担。

即将发布的《2017新生代蓝领消费与成长白皮书》由即有分期和零点有数共同编写,历时两个月的时间,覆盖全国7大区域30个城市。采用线上问卷加线下拦截访问的形式,共计收回有效问卷6189份,拦截访问312人次,同时还有即有分期在消费金融行业三年内积累的千万级用户的信贷数据作为支撑。编写《白皮书》的初衷,是希望以最真实的数据,描摹出新生代蓝领这一数量庞大却又常常被忽视的群体的状态,尤其是他们在信贷服务方面的需求,让社会大众更加了解这一群体,进而产生更加贴近他们真实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帮助新生代蓝领尽快融入到都市生活中,成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消息来源:即有分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