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透过全国首部公益纪录片《食品安全》,看SGS如何捍卫食品安全

2017-09-30 16:17 14658
9月29日,全国首部大型科普公益纪录片《食品安全》在广州举行首播新闻发布会。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及认证机构SGS作为纪录片拍摄参与者受邀出席。该纪录片将于国庆期间10月2日-10月7日在广东广播电视台经济与科教频道首播。

广州2017年9月30日电 /美通社/ -- 9月29日,全国首部大型科普公益纪录片《食品安全》在广州举行首播新闻发布会。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及认证机构SGS作为纪录片拍摄参与者受邀出席。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骆文智、广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副台长杨卓兴、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以及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食品相关企业、媒体等200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该纪录片将于国庆期间10月2日-10月7日在广东广播电视台经济与科教频道首播。

国内第一部系统性剖析食品安全的大型科普公益纪录片在广东电视台经济与科教频道首播启动
国内第一部系统性剖析食品安全的大型科普公益纪录片在广东电视台经济与科教频道首播启动

该片由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广东广播电视台出品,历时3年,是国内第一部系统性剖析食品安全的大型科普公益纪录片,共分为三部分:《有害微生物 -- 看不见的战争》《食品添加剂 -- 被误读的真相》《共同捍卫》。

SGS中国农产与食品部华南区高级经理冯小清接受广东电视台记者采访
SGS中国农产与食品部华南区高级经理冯小清接受广东电视台记者采访

SGS中国农产与食品部华南区高级经理冯小清女士在观看《食品安全》宣传片后接受了广东电视台记者的采访。冯小清表示:“该片科普性很强,在科学性和艺术性方面也高度统一。SGS很荣幸能够参与这部纪录片的拍摄,令广大消费者有机会了解SGS如何帮助全球食品生产企业,捍卫食品安全。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骆文智接受广东电视台采访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骆文智接受广东电视台采访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骆文智表示:“该片制作三年磨一剑,运用丰富的视听语言,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诠释食品安全管理的理念,还原食品安全治理的潜能和活力。”

SGS此次受邀参与拍摄科普公益纪录片《食品安全》并非偶然。近年来,SGS参与多项消费安全科普类视频录制:央视二套《是真的吗?》、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广东电视台《经视报告》、吉林卫视《幸福辞典》及联手网易录制多项产品安全科普直播等。通过测试、讲解方式向消费者传播食品安全、服装、玩具、家居等行业产品质量知识。

在食品安全领域,从1878年开始,SGS就开始提供专业的农产检验服务及供应链风险管理服务,是卡夫亨氏等食品生产企业的长期稳定合作伙伴。在中国,为超过10000家企业长期提供第三方检测、认证服务。SGS是少数拥有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资质的国际认证机构,包括 HACCP、BRC、IFS、UTZ、GAP、Halal、GFCP、FSSC 22000、ISO 22000等培训验证和审核服务等,提升企业食品供应链管理水平。

消息来源:SG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