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利华力求突破促环保,旗下产品包装纷纷‘瘦身’

2009-04-21 11:46 8482

上海2009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联合利华日前发布的全球可持续报告中,明确提出把“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列入其全球使命。联合利华中国公司已经对旗下产品的包装进行了改进,其最新推出的“环保替换装”夏士莲洗发水,在沃尔玛先行独家销售3个月来,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4/21/200904211135.jpg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4111920.jpg )

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来说,环保包装产品总是比其他包装的产品要贵,但仍有不少顾客愿意为环保包装多买单。”联合利华的替换装洗发水不仅环保,还让消费者节省了荷包,所以在沃尔玛的各大门店都受到欢迎。

与传统包装相比,“环保替换装”没有压盖,从瓶装变成袋装,大大减少了塑料包装原料的使用 -- 以夏士莲600ml袋装为例,它比夏士莲400ml瓶装减少了49%的塑料用量。顾客购买了替换装就可以重复使用原有的瓶装 ,相应的,产品价格也因为成本降低而变得更加实惠。另外,产品包装的背面还清晰地印有一些环保概念,方便消费者阅读。这个简单的“替换装”,为联合利华在沃尔玛的2009年度供应商“环保包装竞赛”中赢得了环保包装金奖。

事实上,联合利华已经将“瘦身”理念运用到了旗下各个品牌。通过改进生产工艺,在不减少容量并确保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力士400毫升沐浴露,使用的塑料包装材料比原先减少了11%;奥妙洗衣粉1.1公斤和1.8公斤的包装袋的外层塑料薄膜用量减少了33%。中华品牌所有牙膏的管包装变得更薄,节省了12%的包装材料。此外,联合利华还将立顿茶所有的包装纸盒材料改成回收纸浆,减少了对森林资源的砍伐。

“我们在包装上‘精打细算’,不仅是为了节省成本,更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加环保的购物选择。”联合利华大中华区副总裁曾锡文先生说,“减少不必要的包装可以节省原材料、节约能源、减少运输过程中的能耗。联合利华在过去10年中一直开展环保项目,致力于较大程度地减少生产过程中的包装废弃。”

据统计,我国目前城市生活垃圾中,包装废弃物占到15%到20%,仅上海市一年的生活垃圾就相当于5个金茂大厦的体积。联合利华努力改进产品包装工艺,正是为了把包装废弃物给生态环境带来的负荷降到较低。

目前,联合利华中国正在积极地与上下游的供应商和客户展开环保方面的合作,共同携手推动可持续发展。在“地球月”活动中,联合利华将通过店内和消费者教育活动,与沃尔玛共同向消费者倡导8个小习惯来保护环境,节约资源。这些小习惯包括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不买过度包装商品,使用环保购物袋和节水龙头等等。

消息来源:联合利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