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利华庆祝在华百年,共谱美好生活新篇章

2023-11-23 15:44 3786

上海2023年11月23日 /美通社/ -- 联合利华为庆祝投资中国100周年,于上海隆重举行了以"百年利华,U传万家"为主题的"百年利华生日庆典"活动。活动上,联合利华中国区管理层与同事们共启百年流光礼盒,展望下一个华彩征程,并以多种互动演绎为企业在华百年历程献礼。此外,联合利华还与中国日报新媒体联合发布了《中国百年消费生活变迁全景图》,旨在通过对百年来中国消费场景演变的刻画,描绘联合利华对中国消费者的世纪陪伴、并积极助力中国万千家庭不断提升生活幸福感与获得感的故事。

联合利华中国区总裁瞿巍在百年利华生日庆典上致辞
联合利华中国区总裁瞿巍在百年利华生日庆典上致辞

"2023年是联合利华投资中国的100周年。回首百年辉煌,随着人们生活方式日新月异,我们提供的产品从最开始的‘新奇',到走进千家万户,再到如今不断升级,呈现‘个性化与多元化'。"联合利华中国区总裁瞿巍表示,"站在新征程的起点,联合利华期待进一步加深与中国市场和各界伙伴的互惠发展,打造更多符合中国消费者品质生活需求的产品,让可持续生活触手可及。"

见微知著,一幅全景图见证时代脉络

一百年间,中国各行各业和社会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百年消费生活变迁全景图》所描绘的消费品的更迭,正是人们生活不断改善的注脚。而联合利华中国的"身影"始终不离,被印刻在家家户户的共同记忆里,满足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联合利华与中国日报新媒体联合发布《中国百年消费生活变迁全景图》
联合利华与中国日报新媒体联合发布《中国百年消费生活变迁全景图》

联合利华与中国的缘分始于1923年。当年,创始人利华爵士远渡重洋来到上海,建起当时远东最大的肥皂工厂,用"阳光"和"力士"香皂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清洁和"美"的观念。改革开放后,人们收入和消费水平大幅提高,日用消费品逐渐大众化,品类也更为丰富。联合利华中国旗下众多品牌走进万家生活,成为中国消费者的共同记忆。

如今,随着国内消费升级步伐加快,消费生活进入了追求高质量体验的崭新阶段。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消费模式激发了市场活力,各类消费品不断升级,消费场景日新月异。联合利华拥抱时代变化,通过更多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细分需求,持续引领中国消费品行业不断升级。

根植中国,以创新引领未来

历经百年发展,联合利华已逐渐成为中国社会生活的重要"成员",中国更是联合利华全球最重要的三大增长市场之一。目前,联合利华在中国运营着近40个知名品牌,包括清扬、力士、多芬、凡士林、奥妙、金纺、家乐、和路雪等,为中国80%的城市家庭提供生活消费产品和服务,致力提升人们的健康、自信和幸福感。

中国市场正日益成为联合利华全球重要的创新引擎。联合利华在上海设立了北亚区总部和全球研发中心。北亚区总部管辖中国、日本和韩国市场的业务,而上海的全球研发中心则是联合利华全球六大研发中心之一,集结400名科学家,为联合利华全品类业务提供基础研究和产品开发功能。该研发中心已累计申请并获得1500多项专利,取得多项世界级突破性成果,以及打造了众多畅销产品。得益于联合利华中国研发团队的杰出工作以及中国领先的创新研发生态,联合利华已经成功将许多"中国研发"输出至海外市场。

联合利华在中国设有8大综合性生产基地,已实现覆盖东南西北的完善供应链布局。其中,3座工厂凭借高度智能化生产获得世界级"灯塔工厂"称号,2座工厂凭借绿色制造成为全国首批"六星零碳工厂"。凭借领先的智能化供应链管理,联合利华不仅可以更好、更快地响应消费者需求,更带动了众多上下游企业通过技术赋能产业链升级,进一步加强中国供应链优势,推动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百年,让可持续生活触手可及

投资中国百年,联合利华始终将"可持续"作为企业发展的基因,不断推动社会与环境的可持续进程。作为最早开始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跨国企业之一,联合利华自1996年起,便在公平教育、乡村振兴和环境保护方面持续开展行动,至今已支持近300个"希望工程"项目,连续11年支持"山村幼儿园"项目,连续14年参与"百万植树"项目。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联合利华宣布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云南省红河县的乡村学校捐建"希望浴室",为偏远山区青少年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更值得一提的是,联合利华充分发挥企业规模效应,通过将"可持续"融入业务发展,致力实现"让可持续生活触手可及"。近年来,联合利华中国不断加大产品研发端、供应链端、消费后端的绿色发展投入。在产品研发端,联合利华持续加码低碳产品的研发,推出了众多好用、环保的创新产品,比如奥妙"空气"洗衣凝珠、力士植萃系列洗发水等。在供应链端,联合利华积极践行绿色生产,与2008年相比,联合利华在中国的生产制造端已实现减排72%,所有工厂已实现100%再生电力。在消费后端,联合利华推出"废宝银行"项目,打造出国内首个规模化AI闭环塑料回收体系,发动更多消费者共同助力塑料循环经济。

站在下一个百年征程的起点,联合利华将继续扎根中国,进一步加强与消费者的联结,打造契合未来的品牌与产品,引领中国快消行业高质量发展,并在中国这片热土上肩负起更多责任,为广大消费者创造更多幸福美好的时刻,铸就可持续未来。

消息来源:联合利华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