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精彩亮相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

2017-09-25 16:13 4579
中国领先的智慧城市运营商浪潮以“智慧·无处不在”为主题携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盛装亮相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充分展示了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的综合实力。

沈阳2017年9月25日电 /美通社/ -- 9月22日,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中心、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在沈阳隆重开幕。作为中国领先的智慧城市运营商,浪潮以“智慧·无处不在”为主题携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盛装亮相,充分展示了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的综合实力。

浪潮集团副总裁肖雪参加开幕式并致辞。肖雪指出,当前发展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各地政府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的重要抓手。而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发展的智慧城市成为数字经济的基础性支撑平台。结合浪潮的实践,数字经济的发展将借助智慧城市,通过“业务上云、数据整合、应用创新”三步实现。浪潮将以智慧城市运营商的身份,紧密联合合作伙伴,打造智慧城市生态圈,实现“无处不在的智慧”,助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借助浪潮智慧城市运营支撑城市发展的可持续。

本届大会以“创新驱动、创新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全球智慧城市企业展出最具竞争力和代表性的产品及方案。浪潮在智慧城市综合展示区醒目位置盛装亮相,划分为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三大运营平台、智慧应用三大展区,分别展示了浪潮智慧城市从基础设施、平台能力到顶层应用等的综合实力。

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为智慧城市提供智慧引擎

为满足智慧城市的信息化基础设施支撑需求,浪潮提出以“应用体系、数据体系、技术体系、保障体系”为核心的一体化大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以基础设施、云服务、云运维管理、云安全、云平台门户五大模块,作为支撑未来智慧城市业务应用的基础平台,对政务数据、互联网数据以及社会数据进行梳理与清洗,支撑智慧城市的运营、协同作业、信息共享、以及业务的创新,充分释放数据资产的价值。

三大运营平台,为智慧城市发展提供有力抓手

为推动智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围绕“惠民、兴业、优政”,浪潮构建了便民服务(爱城市网)、创新创业、城市运营管理三大运营平台,为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有力抓手,吸引了众多参展嘉宾的驻足观看和交头称赞。

其中,城市运营管理平台是一个城市运行管理的“大脑”和“中枢”,城市管理层可通过平台对全市运行情况实时掌握、智能决策和应急指挥。浪潮以济南市为样本,展示了济南宏观经济、政务服务、防汛抗旱、环境监测、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城市运行体征,并重点展示了目前政府和老百姓普遍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如济南交警创城作战地图、早餐地图、菜市地图、拆违拆临等。下一步,浪潮将整合济南市经信委、工商局、金融办、发改委等委办局的数据,全面展示济南市“453”工作体系的建设成果,为决策者打造大数据智能决策平台,提升泉城精细化、智能化治理水平。

汇集智慧应用,打造智慧城市良性生态圈

与此同时,浪潮还携海信、大华、智业等合作伙伴带来了交通、健康、监控、审批、网格化、教育等多个领域的智慧应用和实践,精彩呈现了诸多涉及当前社会治理和企业管理热点的经典案例,充分展现了“智慧·无处不在”。

除智博会展区展示外,浪潮还将出席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主论坛、智慧城市与智慧产业融合发展分论坛、深圳智慧城市建设创新与实践分论坛、通信与大数据推动智慧城市发展分论坛等智慧城市相关高端论坛,与业内领尖企业、专家共话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共创智慧城市美好未来。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