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扭转青年人生 助力精准扶贫

2017-09-15 15:39 6828
马日古来自四川凉山州偏僻的小乡村,父母都是残疾人,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庭生活极其艰难。幸运的是,他遇到了李锦记,通过筛选入读李锦记希望厨师四川班,圆了自己的“厨师梦”,也为家庭点亮了希望。

成都2017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 -- “感谢李锦记!是你们让我看到了改变命运的道路和走出大山的希望。”得知自己被李锦记希望厨师四川班录取后的马日古激动地说。他来自四川凉山州偏僻的小乡村,父母都是残疾人,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庭生活极其艰难。幸运的是,他遇到了李锦记,通过筛选入读李锦记希望厨师四川班,圆了自己的“厨师梦”,也为家庭点亮了希望。

与马日古一同被录取的还有另36名有志青年,这37名有志青年共同组成了2017李锦记希望厨师四川班,他们主要来自四川,辐射贵州、云南和甘肃,横跨17个市州,覆盖汉、藏、彝、羌、苗、穿青人6个民族。

彝族女孩撑起整个家  李锦记带来希望

彝族女孩马银花来自甘孜州九龙县,山中的日月温养了她柔韧的性格。全家仅靠母亲种植庄稼维系。17岁初中毕业后的她,只身来到康定一家小餐馆打工,每月2000元的工资,自己留下600元,其余的全都寄回家,供念初中的弟弟和上小学的妹妹读书。

今年5月,李锦记希望厨师新生招募启动。在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海外联谊会的大力支持下,马银花报名了希望厨师,心中的阴霾被驱散,幸运地站在了人生的转折点。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不仅全额资助有志青年的学杂费,而且提供生活费,圆孩子们的“厨师梦”。

37名2017李锦记希望厨师新生宣誓
37名2017李锦记希望厨师新生宣誓

5年来,169名有志学习中餐烹饪的青年来到李锦记希望厨师四川班,带着自己的求知欲和对家庭的责任,由李锦记全额资助,在成都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学习中餐烹饪。

9月13日的开班仪式上,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先生寄语希望厨师们,希望他们铭记“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学好知识与技能,掌握好人生道路上的重要转折。

希望厨师毕业生返校  分享光和热

自2011年,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启动以来,已有65名希望厨师四川班的学生顺利毕业,他们融入经济转型的大潮流中,有的进入成都五星级酒店工作,有的回乡创业,正在一步一步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完成人生的重要转折,走出一条与父辈不同的新道路。

9月13日,首届李锦记希望厨师四川班篮球联谊赛在成都财贸校举行。希望厨师毕业生代表回到母校组成篮球队,与2017希望厨师新生篮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先生为双方队员开球。

李锦记希望厨师班除了在技能上培训学生,还注重身心培养,常举行各类体育活动,鼓励学生参加,增强彼此间的团队合作能力,强健体魄。

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先生为希望厨师篮球联谊赛开球
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先生为希望厨师篮球联谊赛开球

去年,深受李锦记“永远创业精神”企业文化影响,首届希望厨师四川班的朱子翔毕业后回到家乡雅安创业,开了一间属于自己的鱼庄。毕业一年多来,他将鱼庄打理得有声有色,不仅成为了当地网红餐厅,不少外地游客也慕名前来。

首届李锦记希望厨师四川班毕业生为大家演唱《成都》表达感恩
首届李锦记希望厨师四川班毕业生为大家演唱《成都》表达感恩

为鼓励李锦记希望厨师毕业生在餐饮界闪耀光芒,李锦记与成都财贸校共同评选出了9名优秀希望厨师毕业生,并授予“优秀李锦记希望厨师”奖杯,希望他们能够持续拼搏、锐意创新,担负起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重任。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