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trategy Analytics:数字音乐不是解决谷歌在中国所面临挑战的灵丹妙药

2009-04-09 17:15 3947

北京2009年4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Strategy Analytics 公司数字媒体战略 (DMS) 服务部最新分析指出,谷歌 (Google) 今年3月30日在中国新推出的音乐服务,未必能大幅提高谷歌作为中文搜索引擎的市场份额。这份题为《数字音乐能为谷歌在中国搜索市场唱响凯歌吗?》的报告评估了谷歌的音乐服务对中文搜索市场、以及中国在线音乐市场的影响。此前谷歌一直未能成为中国搜索市场的领先者,而各唱片公司尚未能在中国的在线数字音乐下载市场上获利。

该报告的结论是,谷歌试图通过创新的媒体服务提高用户流量,并增加收入。新推出的音乐服务正是朝着这个正确方向迈出的积极一步,然而,这不足以为谷歌在市场上扭转乾坤,此项举措对其竞争对手百度构成的威胁微乎其微。

该分析报告作者 Jia Wu 评论说:“在中国推出自己的音乐服务,体现了谷歌最近一系列本土化的努力,旨在增加谷歌作为中文搜索引擎的使用量,挑战本土领导者百度的市场领先地位。但是,要解决谷歌在中国市场遭遇的各种问题,这个音乐服务远不是仙丹妙药。”

Strategy Analytics 数字媒体战略服务部总监 Martin Olausson 认为:“对唱片公司而言,谷歌的新举措提供了一个试验新商业模式的机遇。这之前,他们在中国的在线数字音乐市场一直无法盈利。和谷歌这一互联网科技先驱合作,唱片公司能学习新的商业模式,从而可能找到一条增加收入来源的途径,以更好应对变化迅速、并充满不确定性的中国数字市场环境。”

关于 Strategy Analytics

Strategy Analytics, Inc. 是一家全球性的市场研究与咨询机构,为处于信息、通信和娱乐技术融合趋势中的企业就市场动态和行业趋势提供真知灼见,及战略性业务解决方案。Strategy Analytics 的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主要的分支机构位于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度。公司主要关注汽车电子,汽车远程通信 (Telematics),宽带网络、数字家庭娱乐,数字新媒体,无线通信,核心元器件技术和虚拟世界等几大领域的市场机会和挑战。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strategyanalytics.com

Strategy Analytics 为客户提供多用户顾问服务,管理层讲座和咨询服务。如需进一步了解我们为客户提供的支持,请登陆 http://www.strategyanalytics.com/solutions.html ,或是联络我们在全球各地的分支机构。

消息来源:Strategy Analytics,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