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9度高温跟拍14小时,全方位记录平安90后查勘员的一天

7月的尾巴,正是全国高温天气来袭之时。 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记录了23岁查勘员赵环宇 的一天,在深圳的烈日下, 赵环宇成为穿梭城市的“Running Man”。这一天,和赵环宇一起出发,亲身体验一个普通平安人的一天。

深圳2017年8月1日电 /美通社/ -- 7月的尾巴,正是全国高温天气来袭之时。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记录了23岁查勘员赵环宇的一天,在深圳的烈日下,赵环宇成为穿梭城市的“Running Man”。这一天,和赵环宇一起出发,亲身体验一个普通平安人的一天。

早上7点半,赵环宇驾车出发开始一天的工作。和很多90后一样,他在22岁之前有过很多“短暂”的标签:外卖校园BD、兼职模特、校园贴吧吧主……离开校园,他找到了新的身份标签 -- 平安产险查勘员。

按照工作排班表,今天是他上的第三个全天班。将车开到了合作修理厂,赵环宇说:“为了较快抵达事故现场,我们就在片区中心点等候,去哪儿都能快速反应。”

正说着话,赵环宇的电话就响了,月亮湾大道上两辆大货车发生了追尾。赵环宇立即与事故司机取得联系,一边电话确认具体位置,一边开车赶赴现场。不到十分钟,赵环宇就赶到现场。简单询问之后,赵环宇对停在旁的两辆大货车进行了查勘。

“您好,不着急先喝瓶水吧,交给我。”
“您好,不着急先喝瓶水吧,交给我。”

赵环宇的车后座有一箱矿泉水,他说,这水是给事故车主们喝的,天气太热,大家一出事故心情肯定就烦躁,喝点水情绪也能稳定一些。所以每次到现场,赵环宇都会一边给司机们递水一边了解情况。

从接到电话到处理完拍照、事故双方签字,前后不过20分钟。拍照间隙,两位货车司机师傅还聊起了天,“这天气太热了,我今天特别忙,还赶着去给下一单生意送货呢。”“是啊,我今天也是事情多,幸好这保险速度真快!”“平安的效率高,我一直接受他们的服务,很快的”。听到司机们的聊天,赵环宇笑了笑没多说,只是手上的动作更快了。

“双方签完字就可以离开了,后续的事可以继续联系我,路上小心。”赵环宇对双方车主说道。处理完事故后,记录上报对于整个案件来说是很关键的一步,这也意味着查勘员是整个案件的“第一责任人”。回到车上,赵环宇立马拿出电脑对案件经过和结果进行了记录。

刚处理完货车司机的案子,赵环宇又接到了新的任务,一辆标的车在掉头的时候没有注意后方来车,发生了碰撞。赶到现场的赵环宇对车辆进行拍照、鉴定取证,然后在现场做了一个分开支付。这样的处理方式下,两方司机可以不接触,后续问题可以通过查勘员直接沟通。

为什么采取这样的处理方式?

赵环宇解释道,分开支付的意思就是由保险公司直接赔付到第三者账户上,通常在双方都是个人车主时这样操作。这样,在碰上司机之间发生了不愉快的情况时,查勘员们采取分开处理的方式,减少冲突,避免事件恶化。在赶回中心点的路上,赵环宇说,出行被打乱、事故后对方司机的态度等都会引起车主烦躁。这时候我们除了要安抚他们的情绪,选择什么样的处理手段也很关键。

赵环宇自有沟通之道,和“因人而异”的处理之道
赵环宇自有沟通之道,和“因人而异”的处理之道

中午,即使吃饭时,赵环宇也一直盯着手机,复查着上午查勘过的案子,也以免错过了坐席的电话派工。吃完饭回到车里,赵环宇的手机又响了。文华路一辆货车因为被路旁的树干阻挡撞上了路边围栏。赵环宇判断车辆应该无法继续驾驶,于是立刻同时联系了拖车赶往现场。仅花六分钟到达现场后,赵环宇一边拍照取证一边安抚着司机情绪。发生事故的路段是单车道,处理完案件之后,赵环宇还帮着疏散了交通。赵环宇介绍到,车主们也可以多渠道报案,自主完成理赔操作。而且,现在南山区被细分成了13个小网格,每个查勘员都在自己的网格中心点等待,无论你在南山哪个地方发生事故,离你最近的平安查勘员就会以较快的速度赶过去。

电话从不离手,always online的赵环宇
电话从不离手,always online的赵环宇

不知不觉天色已黑。从早上6点起床到晚上8点,连续接了十余个案子的赵环宇也有了些倦意。他不好意思地说,昨天晚上临下班还接了两个报案,忙到十一点多才回家,实在有点困了工作中的压力、艰苦与辛酸,恐怕只有身在其中方能体会。在23岁的哈尔滨小伙赵环宇看来,不到一年的现场经验、1000多起事故查勘,这些车轮碾过的里程是他的勋章。晚上8点,赵环宇准备和夜班的小伙伴交车,他的一天结束了,另一位平安查勘员的一天才刚刚开始。

做查勘理赔有乐趣吗?

对于这个问题,赵环宇笑了:“当然!对于我来说,因为每天都接触到不同的人,能直观的感受到不同类型的人在不同状态下的行为、语言,也慢慢学会了如何与每一类人相处,改善自己。平安产险也给了我很多机会,去做一些曾经不敢做不会做的事。”

他的一天,也是全国各地众多平安查勘员的一天;

他的汗水,也是这些查勘员正在流的汗水。

通过他们,才有了千千万万用户对平安的信任。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