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经理人》调查显示中国供应商愈加重视创新 与高端买家合作是供应商推动革新的较有效途径

2009-03-19 12:13 3765

北京2009年3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中国供应商正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为帮助中国供应商更好地应对当前困境,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 旗下管理杂志《世界经理人》在本年2月份联合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组织及组织行为学的两位著名教授Glenn Carroll及Hayagreeva Rao进行了有关中国供应商对“创新”和“以市场为导向”的意见调查,藉此为中国经理人把脉。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3271450.JPG )

两项调查共收到了1,365位《世界经理人》读者的有效回复。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供应商越来越明白,他们能否在目前市场环境中突围及继续发展将取决于自身的“创新”能力。另一方面,以市场为导向及满足客户需求的创新目标将成为中国供应商成功与否的关键。

在受访的中国供应商中,64%受访者认为产品创新对于他们企业日后的成功非常重要,而59%中国供应商也开始意识到“流程创新” -- 即更有效率的生产方法也对企业的成败起着关键性的影响。

环球资源首席运营官兼《世界经理人》出版人裴克为 (Craig Pepples) 先生表示:“面对目前的经济环境,中国供应商需要着手改进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向高端市场转移,要达到此目的,他们必须先练好‘内功',包括建立‘鼓励创新'的企业文化和管理机制,而这有利于创新的组织结构正是当今企业取得成功的主要驱动因素。”

调查还发现, 绝大部份约95%受访的中国供应商认为了解客户的需要,以市场为导向制定企业的创新策略特别适合目前的市场环境,因此,中国供应商必须加强了解客户的需求,从而制定更具远见与前瞻性的市场推广策略。

裴先生总结说:“中国供应商对流程创新和以市场为导向等发展策略愈来愈重视,这是令人鼓舞的现象,而要达成创新和以市场为导的发展目标,我们建议中国供应商必须多与高端的买家,特别是国际买家接触,藉以获取全球市场的第一手创新信息,同时透过与国际买家的合作驱动企业内部的变革,成功踏上高端之路。”

为进一步帮助中国供应商应对目前市场困境,增强本身的竞争力,于今年五月开始,《世界经理人》杂志还将与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商学院( http://www.gsb.stanford.edu/ )联合主办四期“斯坦福大学.世界经理人管理证书课程”,拓展中国企业管理人的国际视野,学习切合时宜的增长战略。有关培训课程的详情,请点击:http://www.ceconline.com/stanford/index.html 。

背景资料

《世界经理人》杂志及网站

《世界经理人》杂志是中国领先的商业管理杂志,为环球资源属下旗舰刊物。自1992年创刊以来,《世界经理人》杂志以“卓越管理实践成就企业精英”为使命,致力于为中国经理人提供一流管理智能和实践。

根据BPA国际发行认证机构2008年12月审核,《世界经理人》杂志发行量超过19.5万,其中77%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总裁、总经理、企业主等商业精英。无论是发行量、影响力,还是品牌知名度、读者忠实度及内容专业化,《世界经理人》均为业界领先。

与杂志相辅相成的世界经理人网站 ( http://www.ceconline.com ) ,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信息更快更广的特点,在信息时代为中国经理人创造了中国较大的网上管理资源中心和经理人互动平台。截止到2008年12月,世界经理人网站已经拥有逾100万名活跃的注册用户。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出口贸易;同时,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行销。

环球资源一方面为全球买家提供采购信息,另一方面为供应商提供整合营销服务。通过环球资源,超过790,000 名活跃买家在复杂的海外市场上进行有效益的采购。同时,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各种有效媒体,向遍布超过240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推广和销售产品。

环球资源提供业界齐全面的贸易媒体和出口推广服务,包括14个网站、13本月刊、超过100本采购资讯报告、以及每年在11个城市举行11个 (共32场) 专业的贸易展览会。 每年,来自逾196,000家供应商的430万种的产品信息,通过环球资源的各种媒体到达目标买家。仅在环球资源网站 ( http://www.globalsources.com ),买家社群每年向供应商发出的采购查询就已经超过5,300万宗。

环球资源拥有38年促进国际贸易的成功纪录,公司在全球超过69个城市设有办事机构。环球资源植根中国大陆也已28年,在中国44个城市设有销售代表办事机构,并拥有2,800多名团队成员,通过中文杂志和网站服务超过100万读者。

传媒联络:

亚洲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苏惠雯

电话:+852-2555-5040

电邮:cso@globalsources.com

中国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刘明娜

电话: +86-10-5927-1580

电邮: liumingna@globalsources.com

投资者联络:

亚洲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投资者关系部

电话:+852-2555-4777

电邮: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美国

Lippert/Heilshorn & Associates, Inc.

Kirsten Chapman & Timothy Dien

电话:+1-415-433-3777

电邮:tdien@lhai.com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相关股票:
NASDAQ:GS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