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经理人》品牌策略系列论坛探寻如何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品牌

2011-07-14 17:08 5612

调查显示:70%受访企业认为树立自有品牌对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厦门2011年7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全球经济复苏,中国外贸出口及内贸市场均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然而买家的归来却伴随着更加严格的采购要求。在经济环境的巨变下,中国供应商意识到品牌建设在新一轮国际贸易竞争中尤为重要。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旗下《世界经理人》杂志携手建发旅游联合推出“《世界经理人》品牌策略系列论坛”,帮助中国供应商探寻未来发展制胜之道。


“环球体育及休闲产品采购交易会”及“《世界经理人》品牌策略系列论坛”主办方环球资源副首席执行官区乃光先生向展会及论坛支持单位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菱女士赠送“环球资源四十周年纪念册”。

首场论坛于今日在厦门海悦山庄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立足当前时势,力邀著名品牌战略专家、国际顶级买家、国内知名品牌代表共同为中国制造企业出谋划策,旨在帮助他们摆脱低价竞争,建立及提升品牌形象,增加企业竞争力。本场论坛共计吸引逾200名来自厦门及周边地区的中国制造业及出口企业主、高级经理人到场参加,与会者就“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品牌’”这一重大变革进行了深入探讨。

《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 (Craig Pepples) 先生表示:“人民币持续升值、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流动性不断紧缩这一连串压力让中国供应商不得不重新审视自身定位。另外,买家及消费者的需求产生变化,关注点已经从传统的‘价廉物美’不断向品牌的信誉度转移。因此,当前经济环境下的市场竞争已经由传统的‘价格竞争’发展为‘品牌竞争’。”

裴先生继续表示:“对中国供应商而言,如何改变现状、建设和提升品牌知易行难。供应商要在充分了解产品特性及市场环境的基础上找准品牌定位,继而在符合自身实际能力并能发挥自身优势的情况下制定相应的品牌推广策略。由于缺乏品牌,中国供应商丧失了价值链中最有利润的品牌价值。因此,‘中国制造’亟待寻找新的增长动力和价值源泉,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品牌’是中国供应商的唯一选择。”

裴克为先生在论坛现场做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品牌’”的主题发言,期间和与会者分享了2011年6月《世界经理人》刚刚完成的一项针对中国高级经理人社群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企业的品牌意识在不断提升,很多企业已经在品牌建设方面走在国内同行的前列,其中:

  • 70%受访企业认为,树立自有品牌对“中国制造”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 58%的受访企业更有计划在短期内采取品牌策略

除了客观的经济及贸易环境,目前依然存在很多内在因素制约着中国品牌的发展,例如很多企业仍然着力低价生产、鲜少创新,欠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自我定位依然停留在贸易商或生产商阶段。裴先生建议中国企业首先要克服本身的制度性缺陷,同时建立内在激励机制。

裴先生总结道:“作为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环球资源通过涵盖网站、展览会和贸易杂志的整合营销平台为中国供应商社群提供优质有效的市场推广方案,并已经建立了一个总数逾百万的全球活跃买家社群。截至2010年12月,仅体育及休闲用品产业的优质买家已经超过14万,采购体系十分成熟。对于国内供应商,我们也一直积极倡导他们培养品牌意识、努力打造自身品牌。”

环球资源携手建发旅游将于2011年11月16日至18日在厦门举行首届“环球体育及休闲产品采购交易会”,得到了厦门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凭借环球资源多年来在国际展览业界的卓越品牌形象和超卓信誉,主办方旨在将该展会打造成中国体育休闲产业的第一B2B商展平台。通过与国内外顶级买家“面对面”的沟通洽商及合作,广大体育休闲产品制造企业,特别是闽南地区供应商将不断拓宽出口及内销渠道,打造自身品牌、提升品牌价值,在未来的国际及国内贸易领域中赢得更多更好的机会。

继首场“《世界经理人》品牌策略系列论坛”在厦门成功举办后,该系列论坛第二站将于2011年7月28日走进深圳。

背景资料

《世界经理人》杂志、网站及管理活动

《世界经理人》杂志是中国领先的商业管理杂志,为环球资源属下旗舰刊物。自1992年创刊以来,《世界经理人》杂志以“卓越管理实践 成就企业精英”为使命,致力于为中国经理人提供一流管理智慧和实践。

根据BPA国际发行认证机构2010年12月审核,《世界经理人》杂志发行量超过35万,其中79%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总裁、总经理、企业主等商业精英。无论是发行量、影响力,还是品牌知名度、读者忠实度及内容专业化,《世界经理人》均为业界领先。

与杂志相辅相成的世界经理人网站 (http://www.ceconline.com) ,自 1999 年推出以来,已成为中国较大的网上管理资源中心和经理人互动平台。截止到2011年6月,世界经理人网站已经拥有逾170万名活跃的注册用户。

世界经理人高规格管理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管理专家和企业家参与演讲及讨论,以极具前瞻性的管理理念和实践案例为经理人创建线下分享和探讨平台。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出口贸易;同时,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行销。

环球资源一方面为全球买家提供采购信息,另一方面为供应商提供整合营销服务。通过环球资源,超过100万名活跃买家 -- 包括全球25大顶级零售商 -- 在复杂的海外市场上进行有效益的采购。同时,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各种有效媒体,向遍布超过240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推广和销售产品。

环球资源提供业界齐全面的贸易媒体和出口推广服务,包括14个网站、13本月刊及18本数字版杂志、超过90本采购资讯报告、以及每年在9个城市举行73场专业的贸易展览会。 每年,来自逾262,000家供应商的超过570万种的产品信息,通过环球资源的各种媒体到达目标买家。仅在环球资源网站(http://www.globalsources.com),买家社群每年向已核实供应商发出的采购查询就已经超过1亿2,700万宗。

环球资源拥有40年促进国际贸易的成功纪录,公司在全球有约60个城市设有办事机构。环球资源植根中国大陆也已30年,在中国超过40个城市设有销售代表办事机构,并拥有约2,700名团队成员,通过中文杂志和网站服务超过280万读者。

传媒联络

亚洲地区 中国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苏慧雯 纪宾宾
电话:+852-2555-5040 电话:+86-10-5927-1582
电邮:cso@globalsources.com  电邮:sji@globalsources.com 
   
投资者联络:  
亚洲地区 美国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Lippert/Heilshorn & Associates, Inc.
王皑 Mary Magnani & Timothy Dien
电话:+852-2555-4747 电话:+1-415-433-3777
电邮: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电邮:tdien@lhai.com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相关股票:
NASDAQ:GS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