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累计放款破千亿 招联金融荣获“金融科技创新卓越奖”

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2017-06-10 17:32 6412
6月10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7科技金融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兼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国峰以及招联消费金融公司、蚂蚁金服、微众银行和陆金所等企业领导人出席论坛。

上海2017年6月10日电 /美通社/ -- 6月10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7科技金融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兼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国峰以及招联消费金融公司、蚂蚁金服、微众银行和陆金所等企业领导人出席论坛。招联金融荣获本次论坛的最具含金量大奖“金融科技创新卓越奖”。

招联董事总经理章杨清以《金融科技打造核心能力》为主题,结合消费金融行业形势及特点,发表了主题演讲,介绍了消费金融生态新趋势的发展,以及招联金融全面践行普惠金融的创新举措。

招联董事总经理章杨清发表了主题演讲
招联董事总经理章杨清发表了主题演讲

蓝海转为红海  风险机遇并存

金融科技3.0时代,消费金融行业已由蓝海渐变为红海,传统银行不断下沉,互联网巨头开始流量变现,有流量有场景入口的集团也纷纷成立自己的小贷公司或合资组建消费金融公司。据银监会披露,现已开业和筹建中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达27家,更不用说还有近万家小贷公司。章杨清认为,面对角马过河之势,行业激烈竞争导致共债风险凸显,客户不良率和流失率提升,自有渠道和通过合作方获客成本也在不断提升,资金成本的大幅上扬,而产品价格在竞争中下降,使收益空间收窄,再加上产品形态单一,缺乏覆盖客户不同阶段的综合服务能力,导致客户粘性难以提高。同时整个业态都面临着人才竞争加剧的情况;大平台企业凭借其地盘和资源体量聚集场景、客户和数据,形成马太效应;金融机构面临着传统模式取舍和转型的选择,十分挣扎。消费金融生态新趋势形成分工协作的上下游模式,由于金融的属性具有资金边界和风险边界,约束了赢者通吃这一模式的发展。

同时,章杨清认为,消费金融行业也面临着企业战略、社会生态变迁、金融监管约束、政府反垄断等因素的影响。而金融科技需循序渐进,大数据资源、云计算能力、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能力,是迈向上游的重要台阶,但更重要是打好自动化、信息化等基础,循序渐进才能取得更高的运营效率。

招联金融累计发放消费贷款超过1200亿元。

创新融合金融科技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科技与金融发展已从分立颠覆走向协同共赢,金融领域的普惠金融、高效价值传递和配置多元化三大亟待解决的需求为科技应用提供广阔空间,而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的迅速发展为金融深挖需求与降本增效提供原动力支撑。

在此背景下,如何打造金融科技核心竞争力?章杨清以招联金融的运营模式为例做出了解答,“基于互联网的线上消费金融将是未来行业的方向,招联在成立之初即确立了纯线上的轻运营模式。本着‘抓体验、重安全、提效率、降成本、控风险’的经营思路,招联坚持以金融科技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风险管理是金融机构的核心,控制好风险是可持续发展之关键。”

招联金融是行业内首家去IOE实现“金融上云”的消费金融公司。章杨清坦言,“招联把业务系统搭载在云端储存,保证其并发处理能力、数据容量处理能力、稳定性和扩展性,可同时支持千万级客户的并发交易;我们还通过自主研发自建数十个系统平台,实现客服作业、催收、审批一体化、自动化。”招联金融通过智能集约运营,规范和简化内外流程和标准,保障金融科技持续有效推进,可以说是为行业树立了新标杆。

行百里者半九十,章杨清最后表示,“未来行业健康发展,需要每一位从业者、参与机构共同努力,充分利用金融科技降低成本,提升客户体验和覆盖面,才能让普惠金融真正触达每一个人。”

消息来源: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