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多维度拥抱科技监管 宜信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2017-05-31 13:46 5607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成立金融科技(FinTech)委员会,旨在加强金融科技工作的研究规划和统筹协调。宜信表示,将多维度地拥抱科技监管,从而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北京2017年5月31日电 /美通社/ -- 金融科技是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它在为金融发展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为金融安全带来全新的挑战。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在金融行业的落地,加强金融科技业务监管,谨防金融科技风险,成为金融监管的又一发力点。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成立金融科技(FinTech)委员会,旨在加强金融科技工作的研究规划和统筹协调。宜信表示,将多维度地拥抱科技监管,从而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积极迎接科技监管

作为中国金融科技的领军者,十余年来,宜信一直坚持合规为本,在严格自律的前提下,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模式,以满足不同群体差异化的金融需求,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从而使金融经济能够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同时,面对不同时期的监管要求,宜信能够积极拥抱监管新政策,以身作则,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针对科技监管,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表示:“过去十年,中国金融科技市场得以实现快速蓬勃发展,离不开政府与企业的通力合作。政府监管对于创新并非坏事,政府和创新企业之间也从来不是对立的关系。究其根本,政府的介入大大推动了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快速健康成长。”

事实上,在金融监管方面,宜信做到了始终严守监管要求,并在很多时候“预见”监管。以宜信宜人贷为例,在政府出台网贷的相应监管条例前,宜人贷便已先行一步,与广发银行达成合作,成为首个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的网贷平台。此举虽然提高了自身业务难度,但却大大提升了安全性,为行业树立了资金安全的榜样。

科技监管下的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

央行指出,将强化监管科技(RegTech)应用实践,积极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丰富金融监管手段,提升跨行业、跨市场交叉性金融风险的甄别、防范和化解能力。可以说,科技监管的强化,一方面能够补齐监管短板,促进金融科技的健康发展,又有利于维护金融安全,提升公众对金融的信心。那么,金融企业该如何处理好科技监管、金融科技、金融创新的关系呢?

以宜信为例。作为中国普惠金融业务的先行者,宜信坚持“人人有信用,信用有价值”的普惠金融理念,运用新兴技术在不断探索普惠金融发展的新路径,在加快金融服务模式和产品创新的同时,积极落实科技监管要求,对金融风险进行防范和化解宜人贷去年已成功在纽交所上市,成为金融科技行业标杆企业,成为中国金融科技第一股。

金融科技,是金融创新深化发展的必然;合规与安全,是金融行业健康发展的前提;政府与企业的通力合作,是中国金融科技市场蓬勃发展的关键。未来,宜信将继续坚持在合规的轨道上,拥抱科技监管,对金融科技进行多方位布局,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