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硅谷对话北京2017”即将开幕 中美金融科技巅峰论坛牛在哪里

2017-09-18 16:07 6987
9月24日-25日,宜信发起的“硅谷对话北京2017 ”峰会将首次走进美国旧金山,邀请中美两国数十位重量级嘉宾,集中展现中美金融科技领域的先进理念和实践,深入探讨金融科技在全球范围内的创新力量所汇聚的强大驱动力。

北京2017年9月18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9月24日-25日,宜信发起的“硅谷对话北京2017 ”峰会将首次走进全球创业创新之地 -- 美国旧金山,邀请中美两国数十位重量级嘉宾,集中展现中美金融科技领域的先进理念和实践,深入探讨金融科技在全球范围内的创新力量所汇聚的强大驱动力,并共同分析、判断、预见行业未来先机,奏响中美金融科技年度较强音。

“牛”在积累超越:4年声誉,特邀数十位中美金融科技重量级人士

宜信公司2013年发起“硅谷对话北京”系列活动,旨在搭建中美两国金融科技领域的监管者、企业家、智库、媒体等交流合作的平台,探讨对金融科技发展趋势的深入洞见,预见未来、引领前行。至今已连续举办多届,2013年探讨“互联网技术带来的金融创新”、2014年聚焦“共享经济与O2O中的C2C”、2016年共话“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投顾”,历届峰会吸引了IDG资本、Facebook、谷歌支付、PayPal、富国银行等众多世界级企业参与。历经几年发展,“硅谷对话北京”活动凭借强大的影响力、前瞻性的视角、专业全面的洞察,成为中美金融科技领域的风向标,每年峰会都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

“硅谷对话北京: 2017创新的力量 -- 金融科技3.0时代的驱动力”,今年将首次在美国举办,登顶华章即将开启。届时,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宜人贷CEO方以涵,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 Anju Patwardhan、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丛郁、宜信财富海外业务董事总经理 Richard Williamson 等宜信高管将组成宜信最豪华全明星团队,从世界各地出发,汇聚旧金山,对话美国加州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 Edwin M. Lee、前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 Barney Frank 等数十位来自中美两国的行业监督者、企业家、投资家、创业者等,共同探讨和分享金融科技领先实践。

唐宁,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唐宁,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方以涵,宜人贷CEO
方以涵,宜人贷CEO

 

李孟贤Edwin M. Lee,美国加州旧金山市市长
李孟贤Edwin M. Lee,美国加州旧金山市市长

 

Barney Frank,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前主席,多德弗兰克法案起草人之一
Barney Frank,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前主席,多德弗兰克法案起草人之一

“牛”在巅峰对话:全球金融科技的较强阵营的思维碰撞

麦肯锡对金融科技市场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截止2015年底,中国的金融科技用户超过5亿,市场规模12-15万亿人民币,成为世界第一大金融科技市场。而美国国际贸易署发布的《2016FinTech顶级市场报告》指出,由于市场容量、科技发达和活跃的企业家生态系统,美国依然是发展金融科技的首选之地,美国金融科技的宏观政策导向仍然是考量世界金融科技发展的风向标。

中国和美国是全球金融科技领域最有影响力的两个国家,两国发展呈现不同特点。中国金融科技的“速度”令全球瞩目,美国金融科技的“厚度”让世界关注。中国依赖庞大的人口基数,众多创新企业大量行之有效的金融科技模式探索、转化、落地,在市场规模上领先美国,但在被视为金融基石的“征信”方面则落后与美国,中国征信体系在公信力、覆盖范围、制度监管等多方面仍需向美国学习;其次,中国金融科技应用速度突飞猛进,渗透进生活场景的方方面面,而美国则呈现出步步为营的一种渐进式增长。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尤其是硅谷的“巨无霸”科技公司,掌控着金融科技底层技术、IT架构、基本模块、系统组合等核心技术。面对中美两国金融科技的不同特质,如何看待中国美国的异与同?中美金融科技对比给世界怎样的启发?如何从全局、运动观点看待科技金融?金融科技的本质是什么这些关系未来、关乎全局的问题值得全球每一个从业者深思。本次论坛聚焦以上问题,这些疑问将在本次论坛一一讨论,解答。

“牛”在预见未来:金融科技面面观,百家争鸣深度探讨

作为中国金融科技领先的实践者宜信特邀请中美金融科技重量级专业人士,共聚一堂,深度讨论金融科技的四大方面:

  • 圆桌论坛之一:普惠金融发展的关键因素

向世界千千万万未被传统金融体系服务覆盖的小微企业主、农民、工薪阶层、城市白领提供金融服务,普惠金融天生具有社会理想的基因。如何将商业机制,社会理想拧合在一起,将工具理性与价值理性相平衡,宜信11年深耕中国普惠金融行业的创领性实践,以金融+科技的方式找到了“商业性的可持续手段”,摸索出信用评价、成本控制、风险控制等行之有效的手段。宜人贷的上市,也让生根于中国普惠金融行业的宜信更坚定了金融科技的理念。

领先者往往也是问题的发现者、答案的需求者?在世界的大背景下,普惠金融的发展的关键因素有哪些?中美网贷行业对比的异同、以及监管者将在行业发展中扮演怎样的角色、起到怎样的作用宜人贷CEO方以涵将以引领性的中国普惠金融实践经验与成果,与中美嘉宾深度探讨,与世界分享中国普惠金融的方方面面。

  • 圆桌论坛之二:财富管理机构的投资能力

管理资金让它产生更多的价值,是财富管理机构错综复杂的服务的最根本所在。从未有任何一个话题像论财富管理机构的投资能力,引发如此之广、如此长久、观点差距如此之大的讨论。宜信财富服务中国十万高净值客户的经验和成果,凝练出“跨地域国别的配置、跨资产类别的配置、用母基金(FOF)形式超配另类资产”的资产配置三原则。这不仅是宜信财富提升投资能力的法宝,也是宜信财富全球化战略的出发点。

本次论坛众多财富管理机构的高管们,从事不同行业、地区、阶段的投资,对投资能力各有不同的洞察,给我们不同的启发。他们并从全球经济的高端,剖析顶级财富管理机构应该具备哪些强大的投资能力?又是如何为客户打造投资产品?顶级投资机构所倡导的投资大趋势是什么

  • 圆桌论坛之三:科技让金融更美好

回忆一下十年前支付、借贷、理财的模式,对比现在,科技不止改变了金融,也改变我们的生活。7*24小时无间断工作、不受情绪干扰服务投资者的智能投顾;

通过互联网汇聚资金、人才、资源等推动创新创业发展的众筹。近几年,科技对金融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甚至带来颠覆性的变革,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及区块链等新技术,从概念阶段落实到应用,改变了传统金融的信息采集来源、风险定价模型、投资决策过程、信用中介角色等,大幅提升传统金融的效率,解决传统金融的痛点,可以说,是科技的发展、使用和创新让金融变得更加高效、便捷、可及。

那么中美优秀的金融科技企业是如何进行技术创新、并实践落地的?在发展历程中又经历了哪些技术变革?未来有可能颠覆现有企业发展及行业发展模式的技术将会是什么?如何理解这些技术?对于本国金融行业的意义是什么中美金融科技企业掌舵者、顶级投资家将从不同角度为来宾精彩述说。

  • 圆桌论坛之四:金融科技的创新优势

金融科技的创新,不仅促进了企业的飞速发展、推动着社会的巨大变革、更影响着人类文明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将参与论坛的金融科技企业的典范之一 -- Tradeshift,最初是看到政府部门传统票据处理程序的陈旧成就,转而开发了一种电子发票平台,解决了这一痛点,并将服务对象扩展到企业,以科技打造创新优势,创新优势转化为问题解决能力,提供实实在在的价值,目前业务范围已经拓展到全球的190余个国家和地区,为包括丹麦政府、英国卫生署在内的多个国家和机构提供服务,已有超过500家企业通过Tradeshift平台进行互联。

全球范围内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社交网络等领域,结合金融孕育了众多的行业新机会。如何在全球发现、捕捉金融科技的机会?如何通过模式创新、技术创新成果?如何发现、建立更多Tradeshift?

本届硅谷对话北京活动,是全球金融科技顶级理念和实践的集中展示、是宜信作为中国乃至世界顶级金融科技企业的集中展示、也是宜信国际化成果与策略的集中展示,更是“宜信硅谷对话北京金融科技周”的重要环节。“宜信硅谷对话北京金融科技周”活动还包括唐宁应邀参加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会议、赴斯坦福大学公开授课、接受CNBC等美国主流媒体专访、同美国监管、智库、企业家等展开深入交流等。“硅谷对话北京2017 ”,就在9月24日-25日,敬请期待

“硅谷对话北京2017”日程

2017年9月24日晚

地址:旧金山联合广场威斯汀酒店
欢迎酒会:日益融合的中国与世界
*对话:日益融合的硅谷与北京
*对话:未来硅谷

2017年9月25日全天论坛

地址:The Battery俱乐部
主题:创新的力量 -- 金融科技3.0时代的驱动力
*国际大咖精彩主旨演讲
*金融科技对全球经济发展的驱动力主旨论坛
*圆桌论坛系列
*《中美金融科技比较研究》专题报告重磅发布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