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极-致未来” 责任创新挑战赛落下帷幕

科技创新如何解决中国的社会发展问题
今日,联合国在华发起的首个公开挑战赛在北京798艺术区落下帷幕,10组决赛选手展示了他们是如何运用创新的技术方案解决中国紧迫的发展挑战。

北京2017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今日,联合国在华发起的首个公开挑战赛在北京798艺术区落下帷幕,10组决赛选手展示了他们是如何运用创新的技术方案解决中国紧迫的发展挑战。

“极·致未来”责任创新挑战赛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和百度联合举办,旨在鼓励全国各地的人们提出创新想法,并为先进科技与社会群体的创新能力相结合提供独特的平台。在世界各地,挑战赛旨在激励个人、激发创意并为创新的解决方案提供平台。“极·致未来”责任创新挑战赛充分利用尖端技术和联合国在发展领域的专业经验,是中国首个聚焦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比赛。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表示:“这一比赛彰显了科技创新在应对艰巨的发展问题以及提出变革性解决方案方面的巨大作用。通过与百度合作建立这一展示社会团体创新想法的平台,我们见证了创造力的深度以及创新在促进中国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潜力。”

这些解决方案利用新技术并提出新方法,主要应对四个发展领域的具体挑战:减少贫困,改善交通,灾害管理与预防以及环境保护。挑战赛全程由百度提供技术支持,收到了2075个方案,在两轮筛选后,10组选手入围决赛。在决赛盛典上,决赛小组向国内外著名专家评委展示了自己的方案。

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表示:“创新是无国界的,责任也是无国界的,我们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打造的这一计划,将会给社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我们非常愿意贡献百度的技术能力支持创新者,助力他们实现自我价值,为更多人服务。”

“极·致未来”责任创新挑战赛的参赛者年龄跨度大,较小的15岁,最年长的63岁。入围决赛的创新方案也多种多样,包括用于灾害救援的“蜘蛛侠”减灾六足机器人和思迈德早期肺癌筛查平台等。通过培养社会群体尤其是青年的创造力,挑战赛为未来以创新和科技为可持续发展核心的倡议提供了重要参考。

大学生张钰鹏团队提交的方案是智能停车神器,帮助用户快速在城市中找到停车位。他说:“我从没想过一个无意的想法能变成一个方案!第一次听说‘极·致未来’责任创新挑战赛是一月参加在联合国大楼举办的工作坊。当时我提出的停车位分享应用程序引起了很大的讨论。这让我充满信心,回到学校后,我开始和朋友以及技术伙伴们一起开发这一软件。这个挑战赛是一个很好的帮助普通人形成创新想法的平台,我非常感谢能有这个机会参与其中。”

科学家张维理和她的团队提交的方案是互动施肥,旨在创建一个中国各地农民都能轻松访问的移动相互式施肥通讯平台,解决过度施肥导致的污染问题。她说:“创新不仅需要新颖的想法,也需要运用经验和专业知识来落实。有经验的专业者知识丰富,在规模性实施方面当然非常有优势。但同时,我也非常荣幸能和这些年轻人一起工作交流,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中国未来的创新将依赖包括‘极·致未来’责任创新挑战赛在内的平台扩散创新想法的能力。”

方案展示结束后,来自科技、学术及发展领域的知名专家讨论了如何运用以技术为基础的负责任的创新改变社会并提供公共产品。

更多关于比赛和获胜团队的详细信息,请点击这里,或访问官方网站:innovation.baidu.com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