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做价值,无赊销:农商1号元江香蕉高产解决方案发布会纪实

2017-04-24 19:07 7988
解决赊销不能靠忽悠,关键看能否给农民带来价值。农民其实不差钱,只要帮助农民解决问题,打破赊销完全没有问题。2017年4月20日,农商1号在云南元江县推出“香蕉高产解决方案发布暨产销对接会”,通过“为农民创造价值”让元江的农资赊销成为过去式。

云南省玉溪市2017年4月24日电 /美通社/ -- 赊销 -- 激烈竞争下的无奈之举

赊销是农资行业怪象,是渠道商的一块儿“心病”,目前,已经严重制约渠道商的发展

“2005年之前,我们本来是不赊销的。后来,看到有些乡村农资零售商和农户确实资金困难,心里舍不得丢掉这批客户,就开始赊销给他们了。竞争这么激烈,为了多点客户,不赊销难做成生意。” 元江县丰盈农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卫国谈起赊销,又爱又恨。

农民赊账不是差钱而是缺安全

农资行业存在的赊销“顽疾”,这个问题有个深层次的原因,就是农民在进行农业生产时缺乏安全感。农民通过拖欠农资款减小农业生产的风险。农资是农业生产的必需投入品,对农民来说尤为重要,有时农民宁可少买几件衣服、少吃几顿肉,也会坚决地拿出钱来购买种子、化肥、农药这些农业生产资料。

然而,在农资市场的激烈竞争中,有一些不法经营者销售一些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以低价格为幌子,钻零售商、农户资金不足的空子,给农民带来极大损失。假化肥假农药坑农现象时有发生,让分辨能力弱的农民失去了对农资质量的信任,由此赊账就成了唯一的武器。

其实,农村真正没钱的是少数,元江县龙潭乡龙潭村农民王老汉这样说:“现在,一户种几亩地,花七八百块钱买点化肥,一般人都能买得起。俺们担心的就是买到假化肥,香蕉遭损失没人管。先赊着账等一季结束不出问题再给钱,就为图个保险。”对于农民来说,不掏钱拿货,如果质量好了,会继续赊,质量稍有问题,不会再选择。

互联网+时代,农商1号依托平台资源优势推出作物高产解决方案,打造种植全程价值链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拥抱互联网玩电商,将会对整个农资行业进行一次变革:比如减少一部分市场环节,缩减企业成本,提高效率等。

然而一段时间过去了,农商1号发现,要让农民“买账”农资电商,就要满足农民更多诉求,不仅要价廉物美,更要有超值服务。要农民像城里人热衷网购那样钟情于农资电商,就要解决农民这些诉求作为根本出发点。

农商1号构建种植全程价值链
农商1号构建种植全程价值链

因此,良好的服务才是农资电商的竞争力的立足点。未来成功的农资电商或将是一个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服务平台。近期,农商1号的系列作物高产解决方案在各地的成功推出,其实就是对线上销售与线下服务相融合的一个成功尝试。

做价值,无赊销!云南元江,让赊销成为“过去式”

4月20日农商1号的“香蕉高产解决方案发布暨产销对接会”上,元江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站陈亮星站长、云南省热带水果研究院专家孙哲博士、元江县热带水果合作联社吴春明理事长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农商1号元江香蕉高产解决方案发布暨产销对接会成功召开
农商1号元江香蕉高产解决方案发布暨产销对接会成功召开

陈站长在致辞中讲到:“当下,农村种地大多还是按照以前的老模式老套路去。像一些作物的新品种或者一些比较重大的农业技术突破,在农村传播起来是非常慢的。施肥越来越多、产量却连年下降,农村真正需要的是一套全程的、高产的、简单的作物营养方案。”

随后,云南省热带水果研究院专家孙哲博士针对元江当地的种植和土壤环境等情况,分享了适合元江本地的香蕉种植管理技术。“农商1号推出的香蕉高产解决方案,其实就是经过科学的选择搭配,以香蕉养分需求规律、香蕉习惯用肥、元江土壤气候条件为依据的科学化全程营养管理解决方案,”农商1号销售总经理商军锐讲到,“龙潭村王叔家种的香蕉就是较好的证明。”

同样来自龙潭村的魏大姐在会场的交款处拿出一叠现金,一脸期待说:“王叔家的地我看了,那香蕉长得是真好!今天在这交钱,我放心!哈哈哈。”

云南元江县的农资赊销情况在过去极其严重,然而在20日会议当天,九成以上的农户全都交了现款。从这一天开始,农商1号让元江的农资赊销,成为过去式。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解决赊销不能靠忽悠,关键是你能否给他带来价值。农民其实不差钱,只要帮助农民解决问题,帮助他们提高预防或抵抗风险的能力,打破赊销完全没有问题。农商1号致力于围绕农户提供一站式作物高产方案、农产品上行和农业金融保险三大业务,打造种植全程价值链,为农民创造价值。4月起,农商1号陆续在全国不同区域不同作物推出高产解决方案,通过科学合理的搭配和管理,帮助农户提升产品品质,同时围绕农产品上行,农商1号也在积极对接农产品采购商,希望在农民收获时,更好的帮助他们卖出去,卖个好价钱,获得好收益,让农民的生产更轻松,生活更美好

消息来源:农商1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电子商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