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文思海辉财务数据集市,破解财务精细化管理难题

2017-04-20 18:00 9658
文思海辉携手中国领先的某大型零售银行,帮助其完成了首个集市类项目。文思海辉财务数据集市解决方案根据该行业务流程及实际需要,利用自身成熟先进的综合技术能力、完善的实施方法体系、以及快速交付的能力,助力客户成功。

北京2017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 -- 文思海辉携手中国领先的某大型零售银行,帮助其完成了首个集市类项目。该项目接入此大型零售银行的18个主要业务系统数据,采用“仓内集市”模式进行建设,较大限度减少大批量明细数据跨系统传输,同时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混合式架构(Hadoop+Vertica)优势,实现了大量系统接入,满足并超越了严格的数据质量及数据时效性要求,为该行在管理会计、大总账、全面预算、绩效考核等财务管理决策和分析应用领域提供高效、便捷的数据服务,提高管理决策的效率和科学性。

如今,银行业处于数据膨胀时代,如何从海量的数据中挖掘知识和经验、发现业务模式和规律,已经成为IT信息化技术面临的重要挑战。该行服务客户超过5亿人,日交易金额达上千亿元。如何有效地利用这些信息,进行深入挖掘分析,使其成为财务决策、风险控制、精准营销、运营管理等宝贵的信息资源,从而极大地提高银行的市场竞争能力是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为帮助客户有效应对挑战,文思海辉财务数据集市解决方案根据该行业务流程及实际需要,利用自身成熟先进的综合技术能力、完善的实施方法体系、以及快速交付的能力,帮助该行梳理全行财务指标体系,使得各条线、分行财务应用的数据同源、同口径;帮助总行、一级分行、二级分行,通过财务数据集市获取完整、精细财务类数据指标;同时,支持管理会计、大总账、绩效管理、预算管理系统的建设,提升全行财务管理水平。财务数据集市建成后,日处理数据量约500G。

文思海辉财务数据集市主要通过以下先进技术和实施方法,助力客户成功:

数据抽取技术:从产品、账务、渠道、管理等数据源对原始数据进行整合、加工、汇总,解决数据交互及数据一致性加工的问题

数据仓库技术:通过统一的多维度架构体系,整合全行财务指标,提供财务相关数据的存储和管理,兼顾效益与风险,便捷高效地为各级决策提供依据。

数据管理技术:管理数据口径、指标加工规则及维度,建立原生指标和派生指标规则系统实现统一与标准化。同时,降低指标加工、维度推导、总分核对的难度。

数据分析与展现技术:通过固定报表、灵活查询、管理驾驶舱等多种方式,以多维盈利分析报表为核心,通过多种形式展示绩效报告体系,并支持不同应用需求,灵活展现客户、产品等多维度综合产出,支持多视角价值分析。

极速交付:解决方案包含完整的加工规则、标准定义、模型与架构、维度与指标库、统计报表与分析模型,客户只需提供原始数据的来源、口径和最终的分析应用模板,文思海辉即可可快速交付。

消息来源:文思海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