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科技“幻彩丝”打开全新的面料世界 开创高端纺织行业新格局

- “幻彩丝”亮相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
2017-03-15 15:36 7657
3月15日-17日,新乡白鹭化纤集团携特色展品 -- 会变色的“幻彩丝”亮相“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幻彩丝是孚信科技联合新乡白鹭化纤集团自主研发的光致变色材料,已于2016年8月正式投入量产。

上海2017年3月15日电 /美通社/ -- 3月15日-17日,新乡白鹭化纤集团携特色展品 -- 会变色的“幻彩丝”亮相“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分别在5.1馆H78白鹭集团展台、5.1馆H102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展台,向业界和参展观众展示这一阳光变色材料在粘胶长丝行业的创新性应用。幻彩丝是孚信科技联合新乡白鹭化纤集团自主研发的光致变色材料,已于2016年8月正式投入量产。

新乡化纤展位
新乡化纤展位

 

幻彩丝展示
幻彩丝展示

 

纤维流行趋势展台
纤维流行趋势展台

孚信科技助力传统纺织企业转型升级

新科技是本届面料展的重要担当,幻彩丝就是在2016年曾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新材料,它是一种可以随光线变化而变色的纤维,在阳光或紫外线的照射下可以瞬间从无色变有色,也可以从一种色变成另一种色,或根据光线强弱呈现出深浅不同的颜色,并且变化可逆。在2016年发布的“2016/2017中国纤维流行趋势产品”中,“幻彩丝”强势入榜。

在幻彩丝问世的过程中,孚信科技与新乡白鹭化纤联合组成的研发团队两年间不断地研制和调试,经历了上百种解决方案的尝试,最终于2015年初实现了阳光变色材料在粘胶长丝行业的创新性应用,是中国纺织业转型升级的探索实践。

新乡白鹭化纤集团是我国生产化纤纺织原料的大型一类企业,拥有世界较大的粘胶长丝连续纺生产线,以及当今世界先进的连续聚合干法纺丝氨纶生产线,其主导产品粘胶长丝生产能力居世界前列,产品不仅行销国内,还出口到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无论是生产规模,还是经济效益,在中国粘胶纤维行业中均名列前茅。

幻彩丝依托阳光变色技术,其主要研发机构孚信科技则是中国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致力于阳光变色材料研发、生产与消费品变色应用、变色技术服务及市场营销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在国际上为数不多的拥有阳光变色技术的高科技企业中也是佼佼者。

致力于打造“阳光变色”第一品牌,孚信科技已开发出300多种光变材料,申请和授权了超过40项专利,成功应用于光致变色纺织品、光致变色涂料等方面,可以提供可逆及不可逆等多种光变材料,所有产品都拥有100%独立自主知识产权。

截至目前,孚信科技已成功地将光致变色材料应用于服装、防伪、纺织原料、文化创意等领域,并且不断应各行业中领先型企业的应用需求,配合进行相关行业产品定向应用的研究与开发,协助这些重点企业进行产品换代或产业升级。

幻彩丝是照进传统纺织业的一道强光

幻彩丝的横空出世,为同质化严重的服装市场吹进一阵清风。由于幻彩丝具有光致变色的神奇特性,可以用来制作高档绣花线,制作的花色图案随光线不同而变化;也可以制作高档窗帘,窗帘会随着白天和夜晚光线的强弱自动调整透光率;如果将幻彩丝用于高档衬衣、T恤的面料中,成衣外观会随着不同场所光线的变化而变化;同时幻彩丝也用作军队以及户外等特种防护隐身服装的材料。

除阳光变色特质之外,幻彩丝的防晒性能也不容小觑。近日,孚信科技委托国家纺织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依据 GB/T18830 国家标准对幻彩丝面料进行了防紫外线性能评定。结果显示,幻彩丝面料 UPF 平均值高达138,将近国家标准(50)的三倍,UPF 紫外线防护系数大于50,UVA 平均透射比为1.6%,UVB 平均透射比为0.6%,都远高于国家标准。如果将幻彩丝用于近年来流行的防晒服,将大大提升各类防晒服的品质。

幻彩丝的另一优势是其安全性。目前,市场上常用的防紫外线面料多为进行表面涂抹二氧化钛等反射涂层,而幻彩丝抗紫外线能力是根植于材料内部,无需借助任何涂层,更加环保健康。

在经济新常态下,纺织业被推向了转型升级的风口浪尖,幻彩丝独具的光变灵敏、亲肤柔软、绿色环保特性,充分体现了纺织业智能化、功能性、舒适性、可持续发展的趋势,是照进传统纺织业的一道强光。目前,已有多家室外运动品牌及服装品牌针对幻彩丝与孚信科技达成了合作意向,在不久的将来,运用幻彩丝制作的产品将逐步进入大众消费者的视野。

消息来源:天津孚信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