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变色“黑科技”融入穿戴 服饰品牌找到新卖点

2017-05-19 15:32 10186

天津2017年5月19日电 /美通社/ -- 消费升级为零售业带来巨大机会,也考验品牌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今年夏天,服装品牌海澜之家和帆布鞋品牌HOZ不约而同地借助了国内首家光致变色专业生产商孚信科技提供的“黑科技”-- 光致变色材料,在产品颜色上进行新尝试,首次推出变色产品。

在海澜之家的2017夏季新款中,一系列变色印花T恤在年轻顾客群里反响热烈,有的款式在上市后短短一个月内已经脱销。预计在5月底,HOZ的新款变色帆布鞋也将上市。海澜之家这一系列以《西游记》为题材的变色T恤共有四件,T恤图案是经由艺术家设计的师徒四人卡通形象。在阳光下,这些图案会慢慢自动“填色”,变得色彩鲜艳。HOZ的变色帆布鞋,在室内都呈现白色,走到阳光下会变身为粉色,给穿着者不一样的体验。

海澜之家变色印花T恤 《西游记》系列 唐僧
海澜之家变色印花T恤 《西游记》系列 唐僧

 

海澜之家变色印花T恤 《西游记》系列 悟空
海澜之家变色印花T恤 《西游记》系列 悟空

 

海澜之家变色印花T恤 《西游记》系列 八戒
海澜之家变色印花T恤 《西游记》系列 八戒

孚信科技针对纺织行业专门开发的阳光变色浆料,用于印制服装上的图案或者进行着色,为海澜之家和HOZ提供技术保障。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双方技术团队根据材料及设计需求进行具体调整。通过不同方式应用变色材料,成品呈现出多样的视觉效果,趣味性十足。海澜之家用变色浆料给T恤局部印花,为整件衣服锦上添花;HOZ用变色浆料给帆布鞋整版满印,个别款式还使用了孚信科技的幻彩丝作为鞋舌装饰,可以整双鞋大变身。

光致变色材料受到阳光或紫外线照射时,会依光线强弱显现出深浅不同的颜色,光照停止时又瞬间恢复原貌。这种材料较早只被运用于军事等非民用特殊行业,近年来在纺织、服装、装饰品等领域的应用也日渐成熟,原本“神秘”的科技开始进入大众生活。孚信科技建成了国内第一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变材料生产线,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技术空白。孚信企业拥有大型生产实验基地,目前为止已经开发出300多种光变材料,申请和授权了超过40项专利。

前面提到的幻彩丝也是阳光变色材料的创新性应用,它由孚信科技与新乡白鹭化纤集团共同研发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是阳光变色材料在粘胶长丝行业的创新性应用,可用于制作窗帘、服饰等,并已经于2016年8月正式量产。

除了神奇的变色效果,光致变色材料的变色原理也令其具有让紫外线可视化的功能和强大的防晒力。以幻彩丝为例,其UPF平均值达138,UPF紫外线防护系数大于50,UVA 平均透射比为1.6%,UVB平均透射比为0.6%,都远高于国家标准。将光致变色材料应用于防晒护肤品,其防晒效果也高于普通防晒霜。

同时,阳光变色材料由于其对紫外线敏感的特性,可以作为一种检测当前环境中紫外线强度的新型黑科技手段,把原本不可见的紫外线通过逐渐变色的过程表现的可视化让消费者在观察颜色变化程度时就能基本得知当前环境紫外线的程度,从而做出相应的防护措施。

目前,孚信科技已将光致变色材料应用到服装、鞋履、纺织、装饰品、化妆品、紫外线防护、防伪、印染等与大众生活相关的领域,并不断根据各行业需求进行研发和产业化。采用光致变色材料的商品正陆续进入大众消费者的视野,并为传统行业带来改变。

消息来源:天津孚信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